文章吧手机版
人在勤,活在学
日期:2017-07-06 作者:一抹墨色 来源:文章吧 阅读:

人在勤,活在学

  加入了希望家园这支三下乡支教队伍,就像加入了一个大家庭温暖而又和谐

  我是后勤部的一员,得知这个消息后,我十分失望, 因为对于自己来说,错失了一次教导孩子经历就好像失去了这次三下乡的意义。我是想学到东西啊!可是在后勤部能学到什么呢?贪黑起早,买菜做饭,劈柴……这些都苦力干的活啊,可是千里迢迢的来到,就是为了当苦力?

  我还是去了,去到后我才发现自己之前的想法是自私的。而且其实每个部之间的关系也是有联系的,他们一旦有空了,就会过来帮忙,我们同样如此,我们一旦有空了,也会去帮他们看班。看班的同时,我也在学习别人教学方法的好与坏,也不失是一个增长自己学识的方法,也是一种不错的锻炼,更何况有时候我还能顶替别人的位置,当一个暂时而又正式的老师!我们当后勤部的,一个顶两个,毕竟我们支持着整个队的伙食啊!太阳很毒辣,劈柴很累,做饭很累,但我们仍在坚持,依然站着。看到他们吃得高兴,我们的付出也是值得的!(情感文章 www.wenzhangba.com)

  在这里,我不仅学会了坚持和奉献,还收获了一大堆的友谊和见证,还培养了一个早起的好习惯!体力还变好了,皮肤也黑了!人在勤,活在学。这是我在这次三下乡深深懂得的道理。生命在于坚持,生活在于学习。

  撰文:黄勇强

评价:中立好评差评
【已有2位读者发表了评论】

┃ 人在勤,活在学的相关文章

┃ 每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