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手机版
一根丝线捉鳄鱼
日期:2017-03-17 作者:赵元波 来源:文章吧 阅读:

一根丝线捉鳄鱼

  一根丝线捉鳄鱼

  文/赵元波

  一根细细的丝线就能捉住身躯庞大的鳄鱼,说来谁也不相信,但美国研究鳄鱼的专家格林特姆告诉我们:这是真的。

  格林特姆是美国研究鳄鱼的专家,研究鳄鱼已经有40多年的时间了。一天,他发现一条鳄鱼竟然被树藤给活活勒死了。堂堂水上猎手竟然被一根树藤给勒死了,这似乎不大可能。事情的真相究竟是什么呢?格林特姆通过长时间的细致观察,终于揭开了鳄鱼被树藤勒死的原因:鳄鱼在捕食猎物的时候,一口咬到了树藤上,但它以为自己咬到的是猎物,在撕扯不动的情况下,便使出了看家本领,在水里不停地翻滚,长长的树藤随着鳄鱼的翻滚将其越缠越紧,最后它终于一点都不能动弹了。 (亲情日志大全 www.wenzhangba.com)

  带着猎物在水里面不停地翻滚,是鳄鱼最擅长的看家本领。在遇到比自己身躯庞大的动物时,鳄鱼都会紧咬住猎物不松口,身体在水底不停地翻滚,一般的动物都经不起鳄鱼这样的翻滚,只要翻上几圈或者几十圈,即便它再凶猛无比,也会精疲力竭,被折腾而死。

  不分青红皂白,就连树藤都要翻滚上几圈,结果把自己给折腾死了。同样,只要在一根丝线上穿上鳄鱼想象中的钓饵,鳄鱼一旦咬住,就盲目地在水里翻滚,翻滚得越猛烈,丝线就缠得越紧,捉起鳄鱼来就容易多了。

  很多时候,让我们跌倒的是我们的优势,优势让人发狂,忘乎所以

评价:中立好评差评
【已有2位读者发表了评论】

┃ 一根丝线捉鳄鱼的相关文章

┃ 每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