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手机版
粉红色的记忆
日期:2017-03-06 作者:凭栏小语 来源:文章吧 阅读:

粉红色的记忆

  小安是我好朋友,一起长大的闺蜜。她身材娇小,斯斯文文,满脸的书卷气。她非常漂亮自己却从来不这么认为。下面是小安的真实故事

  1、男1号,是通过朋友的朋友认识的。企业中层,不算帅的中年男人。和小安认识多年了,说喜欢小安也很多年,时间长到记不清年限。激烈的时候堵过上下班,不激烈的时候几个月一个电话。长情到小安不觉得他真的喜欢自己,小安觉得这个男人生活的一些琐碎的压力压榨,把小安当成透气孔,当成阳光。很可惜,小安觉得自己救不了他,小安对自己的生活也觉得累,帮不了任何人。小安只是笑呵呵地说,不可能啊,我可是贤妻良母……

  2、男2号,有工作往来的基层男。也是认识多年,热情时有半夜电话,或找机会拉着手对小安的眼睛说:我喜欢你。小安只记得当时有点尴尬:喝多了咋啦,受啥刺激了,实话地说给我听吧。小安也不认为他喜欢自己,应该是该男事业上的瓶颈期,觉得压力吧。同理,小安做不了阳光,也没有啥负疚感,更没有上升到被性骚扰的高度。人嘛,活着都不容易。男人更是如此。

  3、男3号,大学同学,企业中层。在各种场合、各种人群,均毫无顾忌地喊,小安是我的人……谁也别碰。小安觉得有点无奈。也冷过脸,当时好一点,事后该男依旧……也达不到绝交地步,人啥也没做。最后,无论他说啥,小安就笑笑,当耳旁风,脸不变色心不跳。他喜欢小安么?小安不清楚,也懒得清楚。(好文章摘抄 www.wenzhangba.com)

  4、男4号,企业高层。一次出差熟了一点点。以后经常能发生下班送回家,开个玩笑啥的,小安没觉得什么。后来有次别人告诉小安,那人想通过别人约小安出来一起吃饭。恩,小安觉得是略过些。估计闲的找刺激,但也就这样。

  男5、6、7、8等等也有,差不多的套路,差不多的情节。小安觉得没什么。小安觉得顶顶重要的是孩子的学业和钱包里的工资卡,当然也包括老公的工资卡。

  小安的生活简单,简单到能不去的饭局全回绝,简单到人情来往全是礼到人不到。她的生活原本琐碎而枯燥。

  小安也从来不觉得自己是被冒犯。不忙的时候,小安也不反感接个电话里聊聊天。开开玩笑,对着电话里的甜言蜜语说着我可是贤妻良母,少来这套,哈哈哈。人嘛,就那么回事。活着都不容易,男人更是。

  小安更没啥负罪感,她不觉得电话线那头的男人有啥真心,但也没觉得男人有太多恶意。几句情话,或者还有找借口在她眼前晃两圈,没什么大不了。只有恶意的身体接触才叫性骚扰,如果在这个社会行走的女人,几句话都扛不住,上纲上线,那是自己矫情。

  能有一个人喜欢着,惦记着,是挺美好的事儿。小安觉得男人们该谢谢她。

  小安觉得有点悲悯的感觉,对世上的庸庸碌碌地人们。

  偶尔也有心动的时候,还记得是个特油滑的中年男人,才对别人开完荤笑话,转身对着小安红了脸,说你真好看,再没有别的了。小安有点微微地笑了……嗯。生活除了财米油盐还是有丁点亮色,但也只是一闪就灭了,还是需要柴米油盐

  几年未见的同学说,小安怎么修炼成这样,变了好多,白骨精加大美女。小安不觉得,小安只是觉得自己活得现实。只是太现实没了幻想,就少了很多快乐。也只能如此了。

评价:中立好评差评
【已有2位读者发表了评论】

┃ 粉红色的记忆的相关文章

┃ 每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