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手机版
路漫漫,记忆深
日期:2017-07-11 作者:文:梁海桐 来源:岭南师范学院信息工程 阅读:

路漫漫,记忆深

  7月9日,明媚的阳光,湛蓝的天空,纯真孩子,陪伴我完成了在唐禄小学的最后一节课。最后这节课,孩子们比平常要安静一点,但又不是害羞,或许是读懂了空气中离别的气息,也想要珍惜我们一起上课的这最后的时光吧。

  眨眼间,已经是来到唐禄小学的第六天了,从一开始感觉是看不到尽头的下乡之旅,到现在珍惜每天的时光和孩子们相处,处处都是不舍。

  今天下午“宣翔梦扬”社会实践队还在唐禄小学举办了趣味运动会“朝阳伴我行”,毒辣的阳光根本比不上孩子们的热情,在操场举办的“水吐龙珠”项目中,我所教的班级五(2)班获得了第一名,比赛期间同学们都在为自己班加油呐喊,十分紧张,胜出时也一起欢呼,平时看起来不来亲近的孩子们,其实都心系班级,心系同窗,只不过是有点傲娇而已。运动会结束后,我和班主任,语文老师等一起陪着五个小姑娘回家,一路上有说有笑,撇去课堂里老师学生的关系,大家就像好朋友一样,在乡村路上慢慢地走着,骑骑单车,买点小零嘴,到处看看瞧瞧,十分亲切,这是一开始看见害羞的孩子们时我无法想象的。时光飞逝,就像放学走回家的路,总有到达的时刻。我们在唐禄小学所剩的时间不多,但记忆却满满。剩下的几天里,希望能够让孩子们快乐地度过,希望他们能够记得自己小学时有过这样一群大学生,为他们花了很多心思和精力,为他们留下来美好的回忆。(情感倾诉 www.wenzhangba.com)

评价:中立好评差评
【已有2位读者发表了评论】

┃ 路漫漫,记忆深的相关文章

┃ 每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