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手机版
示弱不等于软弱
日期:2017-01-25 作者:黄小平 来源:文章吧 阅读:

示弱不等于软弱

  作者:黄小平

  在树中,我一直佩服着常青树,面对冬天,叶不枯不落,保持本色,一副硬汉的形象。而最瞧不起的,就要数那些落叶树了,一到冬天,就害怕得失色,并在颤抖中落尽了叶子,给人留下的是一副软弱可欺的形象。

  然而,在几次大雪中,我一改过去的这种看法。我发现,每次大雪,那些压断、压倒的树,都是枝繁叶茂的常青树,而那些落叶树,却一棵棵挺立在大雪中,安然无恙。 (人生励志文章 www.wenzhangba.com)

  原来,正是常青树那些面对冬天不落的绿叶,为它招致了灾难。那些飘落的雪花,一片片落在茂密的树叶上,雪花在树叶上越积越厚、越积越重,最后树在不堪重负中压垮了。

  再看那些在大雪中挺立的落叶树,我不由想,真正的强者,应该属于它们。有时,示弱并非软弱,而是智者生存的一种策略、一种智慧。(黄小平小品文)

评价:中立好评差评
【已有2位读者发表了评论】

┃ 示弱不等于软弱的相关文章

┃ 每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