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手机版
先爱自己,再爱他
日期:2016-12-19 作者:elena 来源:elena原创 阅读:

先爱自己,再爱他

   前不久,大学同学一起聚了个会,虽才一年多未见,貌似大家明显少了些学生时代的青涩,也多了些走上社会沉稳欢声笑语、成群结队地去吃饭,然后K歌,好不欢愉。

   席间,得知老陈与丁月离婚了。大伙都深感诧然,这是班级里唯一最终执子之手、走上红地毯的一对儿。海誓山盟,心中唯爱,一毕业,两人便风风火火去民政领了红本本。大家都非常艳羡着他们的坚定幸福

   闺蜜转而还问我,你不是丁月的死党么?怎么她离婚的事你不知道?我听了,有些心生感伤,为这在流年里淡化的友情,也为那无疾而终的爱情

   丁月是我的室友,她与老陈的爱情,我也是一路看过来的。其中非君不可的气势,和诸多的情深似海,连我这局外人都为之惊叹。

   丁月是我们系里的一枝花,端正精致的面孔,吹弹可破的皮肤,成绩更是名列前茅,是众多男生的梦中女神,可她的冷漠,却总是让男生们望而却步。直到遇见老陈,他是很老实的一人,在我看来就是书呆子一枚,可丁月唯有对他,情有独钟。记得闲聊时,大家纷纷都说,一朵鲜花插在了牛粪上,而老陈跟我们熟络后,也慢慢变得油嘴滑舌,说我这牛粪养分充足啊……

   爱一个人时,总会带点牺牲情结的,恨不得把自己所有的好都展现给对方,哪怕是他最爱的网游,她也想努力学会,好多一个共同的经历话题

   二人食堂吃饭时,丁月总是以减肥为由,把肉餐让给老陈;冬天来临时,她会特别认真地学习织围巾,手都磨了厚厚一层茧子,可在竣工那一刻,她欢喜雀跃时的笑容就像天空的太阳,明亮而又温热。

   毕业以后,为了支持老陈的创业,她也是四处奔走,求人借了大笔启动资金。为了跟着他,丁月甚至不惜一切与父母反目,这样的爱情虽不被父母认可和祝福,但她甘之如饴。

   时过经年,老陈的生意做得风生水起,就连曾经瘦弱的他,肚子都变得浑圆如球,俨然一副大boss的姿态,而丁月则一心一意洗手作羹汤,做起了老陈的家庭主妇。 (美文摘抄 www.wenzhangba.com)

   前不久,约了久违的丁月去了一茶一坐,昏暗的灯光也掩饰不住岁月在她脸上留下的明显印记,就连眼角都有了鱼尾纹,衣着也很大婶,让人无法将她与系花联系在一块儿。

   她无辜地诉着苦:“他变了,不再像以前那么爱我了。我为他付出了那么多,可他却视而不见,每天早出晚归,让我一点安全感都没有,再这样过下去,我要神经衰弱了!”说这话的时候,我能看到她眼神里的淡漠和绝望

   在一段感情里,对一个人好,一开始的心甘情愿和非你不可,都是有着冲动成分的,可时间久了,你一味的付出和牺牲,会让对方有压力,试问有哪一个人的付出是不求回报的,更别提是对自己的爱人了。这世上没有那么多的理所 应当,喜欢与否,爱与否,你都会在里面眼巴巴地期盼着对方会有与你相媲美的付出,或者更甚。

   而老陈,就是压力太大,每天精疲力竭地下班回来,还要面对老婆的胡乱猜疑,一大堆的唠叨和争吵以后,丁月最后总会加上这么一句,我为你付出了那么多,你就这么回报我么?

   那一次,老陈忍无可忍,摔了门,绝尘而去。世界如此之大,却无容身之地,他发了短讯给丁月,离婚吧。

   一段婚姻,就此画上句号。

   作为一个女人,不论你嫁的人,家境有多么殷实,你还是得有一份自己热爱的工作,有一份执着梦想,这不仅仅是为了那份薪水,更重要的是有让自己的内心充实起来,不要给自己与这个社会背道而驰,甚至隔绝的机会。而当你的好,和他的懂,能几乎都在同一频率时,那么这段爱情才能长久下去。

   在一段爱里,不论你多么情深义重,那也得先爱你自己,再去爱他。

评价:中立好评差评
【已有2位读者发表了评论】

┃ 先爱自己,再爱他的相关文章

┃ 每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