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手机版
不是严要求,高标准就能出成绩
日期:2016-12-01 作者:闲笔 来源:闲笔投稿 阅读:

  有这样一个小故事:有个渔夫从海里捞到一颗大珍珠,爱不释手。然而,珍珠上面有一个小黑点。渔夫想,如能将小黑点去掉,珍珠将变成无价之宝。于是,它就用刀子把黑点刮掉。可是,刮掉一层,黑点仍在,再刮一层,黑点还在,刮到最后,黑点没了,珍珠也不复存在

  现实中,总有一些管理者,本身颇为优秀,也很积极、很自律,但在管理上,常常苛求他人,不允许一点小瑕疵和小错误,喜欢毫不客气一抓到底,导致下属不是怕他,避而远之,就是当面一套背后一套,甚至破罐子破甩,干脆耍起横,直接不搭理。管理工作举步维艰。

不是严要求,高标准就能出成绩

  生活里,总有这样的父母,既是社会强人,也是尽心尽力的父母。但他们对孩子过于“严管”,没给孩子足够的空间,让孩子感到压力,感到憋屈。他们的付出,不仅换不来孩子的感恩,还让孩子怨恨。

  有一句话,叫:”水至清则无鱼,人至察则无徒“。水太清了,鱼就无法生存,要求别人太严了,就找不到理解者,支持者。(爱情故事 www.wenzhangba.com)

  每个人的起点不同,生长环境不同,角色不同,思维方式不同,若以一种特别严格的高标准去对待他人,常常适得其反,毕竟,单位的管理方式难以比拟部队。尤其是自身悟性高,反应机敏的管理者,更不能以自己的思维和行为方式去要求他人。人与人之间,只要不是敌对,不是故意,也许应该多一点理解,多一点包容。

  强势的父母,更要以“静待花开”的心态,以爱的情怀去关注孩子的成长,多一点鼓励,多一点谅解,唯有这样,才能既有利于与孩子感情的培养,也有利于孩子活泼、开朗性格的养成。

  世上任何东西,任何事情,不是严要求,高标准就能出成绩,相反,有些时候,由于把握不住度,把一切都毁掉了。

  但愿大家在生活里,只把高标准当成美好的愿望,却不在行动上斤斤计较

评价:中立好评差评
【已有2位读者发表了评论】

┃ 不是严要求,高标准就能出成绩的相关文章

┃ 每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