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手机版
考试成绩出来了
日期:2016-11-18 作者:张云想 来源:文章吧 阅读:

考试成绩出来了

  儿子迎来了人生中第一次正规考试。我是在星期四早上带儿子去诊所打针时碰巧遇到他们班同学母亲知道的,星期五考试。

  老师和家长建立了微信朋友圈,除了那些上岁数的爷爷奶奶们,我是唯一一个没微信的年轻人吧,总之孩子的作息动态我不知道。

  比起在微信上看老师有什么通知或留什么作业,我更喜欢翻看孩子的笔记本。老师会把作业或通知抄在黑板上,孩子们利用课间时间抄在笔记本上。尽管有些字他们都不认识,但我坚信那些歪歪斜斜的字体,是他们自己获取信息的更好渠道。

  白天上班没有空,我盘算着晚上下班回来给孩子好好恶补一下功课,临阵磨枪不亮也光,让他考得好一些。

  可是当我晚上下班回来时,孩子正津津有味的看着动画,他见我回来兴高采烈的告诉我:“妈妈,这是酷飞,这是小青,这是小美……”尽管到现在,我也搞不清楚谁是酷飞。不过我被孩子的兴奋劲儿打动了,就让酷飞小青代替那万恶的补习吧。(爱情故事 www.wenzhangba.com)

  星期五早上早离去包子店买了几个包子和儿子就着玉米粥吃掉,骑电动车送儿子去学校,道一声再见就去上班了。考试的事只字未提,关于这次考试我这个做家长的唯一做的事是在他的铅笔盒里偷偷放了两只削好的铅笔。

  考试成绩出来了,儿子数学八十三,语文六十六。小道消息人家八九十分的居多。

  看了考卷,好多题是他不认识字或马虎做错的,帮他梳理了一下错误,继续任由他看个动画放飞心情

  好多时候我们愿意搬出那个聪明伶俐,样样第一,甩自己孩子几条街的别人家的孩子来激励自己的孩子,殊不知大人的怒气指责和恨铁不成钢又会给孩子带来多大阴影。

  看过这样一个笑话,一个父亲给儿子讲笨鸟先飞的道理,让孩子多读书。孩子嘲讽道:“这世上有几种笨鸟,一种是先飞,一种是不飞,还有一种是自己不愿飞,下了个蛋想让蛋飞。”

  作为那只不可能振翅高飞翱翔于天际触摸那洁白云朵的大鸟,我坦然接受我羽翼下的小鸟怎么飞也飞不高的现实,不过我会时时鼓励他,飞高些飞远些,因为在那更高更远的世界风景很美很美。

  

评价:中立好评差评
【已有2位读者发表了评论】

┃ 考试成绩出来了的相关文章

┃ 每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