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手机版
看光阴里的缝隙,都是花朵
日期:2016-10-25 作者:zhangxingwang 来源:zhangxingwang原创 阅读:

看光阴里的缝隙,都是花朵

  《完美

  深秋的阳光只有光亮没有温度,就像一个靓丽的盛装女子,光彩照人,却难让人捕捉到一丝温暖感动。看我多贪婪,除了表面的俊美我更想要内在的一种深度。

  深度这个词早在远去的故事里被一个干净的男生若有所思地问过我:你所指的深度究竟是哪些?我回答了,他也笑了。最后,天各一方,这个故事就这么完美地沉淀在内心最深处。

  完美其实就是一种有缺憾的美。我现在深信不疑。因为经历,因为疼痛。我没有能力自己的不完整与时光谢罪,但却有资格向岁月递交一份完美的答卷。也许,这便是我的光环。

  我还相信人的生命是一场蛊,早被下了诅咒。任你的后天修为有多优厚,终究撇不开你要遭受的一切苦难和疼痛。这好象是消极的,却是我自认为宽慰的。如此,让所有的鲜血淋淋都像朵朵梅花。直至,点点怒放生香。

  现在的我,已经习惯了将完美当作一个祝愿和一个理想,圆我成年岁月里一场风花雪月。

  《干净》

  相对完美,我更喜欢干净这个词。

  我不漂亮,却也不曾用粉妆遮瑕。因为我怕脂粉下的真实虚荣起来,忘了自己的身价。

  我不是诗人,但我向来尊崇艺术。诗歌、散文、小说,我是懂的,却是不喜欢死搬教条跻身条条框框然后向世人出示,你看,我写的小说;你看,我写的诗歌。我不会。

  我只会写自己的心情我的心情可以用五千汉字随意组合精确表达。这是我的喜好,我的平衡点,于这纷扰尘世,这是内心一方净地,我喜欢

  虽然我写的不是诗也不是小说,可这是我的心情。拙劣或卑微,都是我的心情。与风月无关,与文学无关。我在乎的是,经年后,白了华发,我可以在暖洋洋的午后,戴上老花镜,躺在摇椅中,看我年轻的电影。那个时候,嘴角一定是上扬的,这样就够了。

  这就是我的不完美里潜藏的干净,这一点足够我骄傲。

  《新生》

  网上热传张爱玲的话,卑微的爱低至尘埃,最后竟开出一朵花来。多么凄美的心情,多么纯粹的爱情,撼人心魄!

  所以,爱,有时候就是一场错,不是成全就是毁灭。张爱玲的卑微与纯粹成全了爱情,却毁灭了另一个灵魂

  是的,我承认,没有疼痛的爱不是完整的爱。两情相悦、惺惺相惜,总是潜藏在内心最深处,在明媚温暖的乐园里,嬉戏打闹,追逐奔跑,却是迟迟不肯跃入俗世被捕捉到。

  忘了何时,知道有一种心态感恩,忘了何时,突然发现自己学会了感恩。感恩父母赐予我生命,感恩朋友给予我友谊。最重要的,我可以感恩苦难,促成了我的成长。 (哲理文章 www.wenzhangba.com)

  成长是一个很厚重的词,丰富且缤纷。同一片时空,却有着迥异的感受。

  我流过汗,是那种不少女人都不用流过的汗。我也流过泪,也是那种不少女人从没流过的泪。心像上了枷锁,压抑且繁重,呼吸不通畅,抬不起头挺不起肩,直到望见了岁月的背影,窥见了容颜蒙尘。

  于是,在我的意识里,疼痛也可以开出小花来。

  于是,所有光鲜的背后,都是极度的隐忍。悲苦越深,越发美丽

  这样,站直了,往前走。不辜负岁月流水无情亦从容,携一场风花雪月走进光阴秀真情一句话,给自己的生命一份坚实的承诺,前路,别无选择

  《过客》

  一直认为,每个人都是生命的一个过客。

  不论你的起点有多高,奋斗是一定的。不论你的理想有多远,都从第一步开始。也许有人不需要奋斗,也许有人前进有捷径。最后,终将孤零零绝尘而逝。所以,尘世间,所有的东西对自己都是有期限的。

  喜欢不开花的植物。低微,沉默安静,却可以倾尽才情,忘我地繁茂,生长,伸展,直到有一个惊喜的眼神,纯情地望着自己。于纷杂中,可以遇见一片盎然绿意,是遇者的惊喜,是绿意的阳光。

  因为什么都带不走,我学会了爱惜自己的身体。我想用健康延长岁月里的容颜,即使没有财富,我也可以快乐无比

  我可以把一株绿色的植物浇灌得娇嫩莹,也可以把文字写进皱纹,缕缕清香。

  如此,优雅地,幸福地,老去。

  《沉默》

  我喜欢沉默。沉默并不一定就是孤独。孤独不仅仅是孤独,它可以使人更丰富。

  爱与不爱,都是时间说了算。你认为铭心刻骨的,最终败给了时间。你认为一场浮云的,最终被时间刻上了烙印。

  泪水是什么?泪水就是毒药,是它让你看清自己,有多少勇气去面对自己犯下的错。即使你被伤得体无完肤,你也一定要为自己的过失负责。

  我宁愿被误解,因为失望太深;我宁愿孤独,因为负累太重。

  在夜阑人静的时候,我会质问自己,有没有辜负某个人?结果是,我只辜负了自己。

  如果生活是本书,我愿意一字一句读好所有章节,欢喜时加勉,落魄时振奋。用心爱,细心品。风骨气节,伴着疼痛,含着泪水,绽放灿烂笑容,不枉此生!

  《飞越》

  我梦想插上理想的翅膀,轻盈地,用最优美的姿势飞越万水千山,抚平世间伤害。留下的,都是自己的。

  当汗水打湿发际,当尖刻的怪怨刺痛双耳,我抑制不住一种不甘。

  我想象自己是一条美丽的鱼,无奈被风浪拍打在空旷的岸上,然后,一切平静下来。我睁大了惊恐的眼睛,怀念自己在水中无限优雅地游弋,所有的美丽都可以绽放,所有的光泽都可以展示。

  如果说,我是生命的一个过客,我宁愿压榨所有光阴里的每一分每一秒,让自己奔走,让自己忙碌,让自己经营好自己。

  我希望,做最好的自己。有资格欣赏自己爱的人,有理由让爱自己的人欣赏。

  原来,苦难和窘迫都不是我怕的,我怕的,是堕落和辜负。

评价:中立好评差评
【已有2位读者发表了评论】

┃ 看光阴里的缝隙,都是花朵的相关文章

┃ 每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