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手机版
父亲的上衣
日期:2016-09-25 作者:天边的云 来源:文章吧 阅读:

  父亲的上衣

  作者--陈于政

父亲的上衣

  有一个小男孩一生下来就对他父亲有特殊的感情,我这样写肯定会有很多人不信。我写一件事吧:这个小男孩出生后每晚睡觉,他都要在躺在他父亲的怀里,只有这样,这个小男孩才不会哭,不会闹。有一天晚上小男孩饿了,他的父亲把他送到他母亲怀里吃奶,吃奶吃好后,他母亲想抱着他睡,谁知,小男孩一刻也不睡,一声接一声的哭个不停,怎么乎也乎不好。他父亲起来把他抱了过去,他躺在父亲的怀里,很快就睡着了。

  小男孩慢慢长大,在能走的时候,他总是围在他父亲周围。他父亲出门,他也跟着出门;他父亲进门,他也跟着进门。跟着父亲,他不哭也不闹,最多,就是牵着父亲的一根手指头。再大一点,他连父亲的手指头也不牵了,他只是默默地牵着父亲的上衣。

  上小学了,小男孩最盼望的就是,父亲每天来接他放学。他的父亲也很忙,并经常出差,但如果父亲承若来接的,他就会慢慢的等。即使别的学生都走了,他在路上也要摸羊空,慢慢地走,慢慢的等。他知道他的父亲是一个说话算话的人。如果天黑了父亲还没有来,他这一天就会郁郁寡欢

  上初中了,初中,是每周回家一次。如果不补课,每周五是小男孩最高兴的日子。因为周五下午学校要放假,他的父亲会到学校来接他。有几次学校不放,他写的日记就是盼望坐上父亲开的三轮车回家。读初中最悲伤的一天,就是每周日,因为周日他要离开父母回到学校。每到周日中午,小男孩就会不由自主的流泪,往往连午饭也不能好好吃。

  上高中的时候,小男孩长成了一个大小伙子了,通过开导,慢慢适应了学校生活。但他有空的时候,他仍然会特别特别的想家,想父亲,想母亲。那时,他们是月假制,也就是说,他要一个月才能回一次家。每当放月假的时候,他的父亲就会骑着摩托车到学校门口来接他。(励志文章 www.wenzhangba.com)

  很快上大学了,大学离家几百里,每半年他才能回家一次。父亲常常告诫他,男子汉,志在四方,大学毕业就要自食其力。小男孩学习很努力,经常拿奖学金。要毕业的时候,他的导师要他与他一起去读研,他征求父亲的意见,父亲说,还是去参加工作吧,三班倒我快上不动了。他的父亲在纱厂当打包工,很累的,他也懂。那一年,他的毕业论文被评为全省大学生优秀毕业论文,还在一家省级专业杂志发表了。小男孩听父亲的话,找了一家工业企业去上三班倒去了。

  小男孩有一个表姐在江苏上班,从事自行车制图设计,小男孩在学校就喜欢制图设计,他的表姐就把他介绍过来了。很快,他的专业就超过了同仁。他制图快,空余时间就长,于是,他又变成了一个杂工。那个车间那个工位缺人,领导就常常喊他去顶。他是一个老实人,常常就去了。经常一干一天,也没有给他一分钱的加班工资。他想到了跳槽,他跳到了一家链条厂从事开发。经他绘制的多边形链条及保护盒获得了国家专利。

  五月,这个男孩遭遇了一场车祸,九死一生。那天,第二次手术做到了晚上十点多,应该是处于深度昏迷状态。他从手术室出来的时候,他的父母刚刚到达。他的父亲喊了一声他的名字,他全身震颤,面露羞愧。

  在养病期间,小男孩最喜欢的就是,父亲坐在他的身边,给他讲故事。每当要睡觉的时候,他最喜欢的,就是拉着父亲的衣服。每当父亲脱下上衣盖在他的身上,他就会用手抱着衣服,然后很快坦然睡去。

  父亲的上衣在男孩心里,就是一份保障,一份依赖,一份温暖,一份安全。……

  这是一个真实的故事,我就是那个父亲,那个小男孩,就是我的儿子。

评价:中立好评差评
【已有2位读者发表了评论】

┃ 父亲的上衣的相关文章

┃ 每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