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手机版
三下乡 百般滋味万般难忘
日期:2016-08-26 作者:Amormn 来源:文章吧 阅读:

三下乡 百般滋味万般难忘

  第一次走进华港学校,看见一群群可爱孩子,仿佛又回到了童年时代。纯真善良的孩子,曾经我也是其中的一员,现在却要成为他们的老师,在孩子的欢声笑语中继续成长!我们的老师也是可爱的,跟那么天真无邪的孩子在一起,心灵永远是清澈透明的,永远那么年轻

  感谢华港学校给了我们这么一个美丽的平台,去体味做一名教师的百般滋味,我们在这里成长,我们在这里成熟。我们支教团,带着希望,带着微笑,带着关爱,带着热忱,带着信念,带着活力,带着祝福,带着奉献,走进小学,走进学生,走进社会。我们在这里学习,交友,丰富生活,积累经验。支教是一项美丽的事业无私奉献更为动人,我们便在不知不觉中成为了感动别人,感动自己的光荣的支教教师!

  支教短短几天左右,我的感受颇多。面对一双双渴求知识的眼睛和写满了认真的脸庞,我们竭尽全力满足他们的需求。在课堂上我们注重学生与学生互动,尽可能多地给予学生鼓励和赞扬,尽量培养他们对学习艺术的兴趣。另外,我们将德育融于自己的教学之中,因为我们觉得他们是那么地需要激励。一节课下来,很多老师已是筋疲力尽,第一次深刻地感受到作为老师的辛苦。下课的时候, 与小朋友们聊聊天, 一群孩子围在我们周围的时候,他们不停地与我们交谈着,就会融入进去,很开心,当时的感受真的无法形容,喜欢与他们共处的每时每刻,虽然他们很调皮,甚至让你喊破了喉咙,每次上完课,都会感觉到喉咙的不舒服,但看到他们这么开心地上完我们的课,我们都会把这些忘乎所以。虽然很累很辛苦,但觉得所有的付出都是值得的。(亲情文章 www.wenzhangba.com)

  天下没有不散的宴席,短短的几天支教时间结束了,到了我们和小朋友们说再见的时刻了,心中各种不舍,那种滋味无法用语言来形容。听孩子们一声声"马老师,马老师"的叫着,眼泪不自觉的在眼眶里打转,他们是我的第一批学生,虽然有时候会很调皮捣蛋,会责怪我们对他们太严厉,但在这分别的最后一刻,那些疲惫责怪与不满都已烟消云散,剩下的只有不舍。舍不得这些活泼可爱的孩子们,舍不得和蔼可亲的校长和这个我们呆了这么多天的学校。最后,小朋友给我们队员写了感谢信,从几句简单的话语中可以体会出来他们单纯可爱的心灵,虽然只是单纯的一直说"谢谢谢谢"两个字,但我觉得是对我们的肯定与信任,我很开心很欣慰。

  虽然三下乡时间很短,但我学习到了很多东西也掌握了一部分教学经验。感谢孩子们,也对我们自己说声我们辛苦了!

评价:中立好评差评
【已有2位读者发表了评论】

┃ 三下乡 百般滋味万般难忘的相关文章

┃ 每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