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手机版
难忘三下乡之旅
日期:2016-08-24 作者:绘翼社会实践队 来源:绘翼社会实践队投稿 阅读:

难忘三下乡之旅

  我的三下乡心得,首先是“累”。第一日抵达三下乡的小学时,感觉像个坐在蒸笼一样热。坐了一个多小时的车,身体已经感觉到累了,但是,我们还要帮忙搞卫生,整理私人物品……

  三下乡的第二天,早上是开班仪式,说实话,我原本以为来参加支教活动的学生不会太多,最多就来二三十人吧。因为好不容易放个假,小学生肯定是想在家看电视或到处玩之类的。出乎意料的是,来参加三下乡的学生还真不少。

  三下乡活动的第三天。早上和学生聊了聊天,发现他们中有调皮的,有文静的,有管都管不住的……我隐隐为接下来的教学活动感到担忧。但是,有时又觉得他们有点小可爱。反正就是百感交集。想到明天我将会正式开始教学,我不知道能不能镇得住这帮调皮的学生,同时担心自己上课会不会很糟糕。总之,兵来将挡,水来土淹。

  到了第四天,我终于迎来我人生中的第一节课——给一二年级的学生上安全教育课。刚开始,学生有点吵,我和另一个同学根本无法令他们安静下来。于是脾气暴躁的我大声呵斥他们。他们终于安静了下来。其实在上课之前,我一直提醒自己绝对不能发脾气。但是,我发现在必要时期就要采取一些强硬的措施,否则,课室无法安静下来,课也不用上了。 (爱情故事 www.wenzhangba.com)

  学生都喜欢温柔老师,但是有时候,做学生的不尊重老师,温柔就是放任自流,是不负责。

  在教学方面,我个人觉得我们实践队做得不够好。课堂秩序混乱的主要原因我认为有:一、部分实践队员备课马虎导致教学不能顺利进行;二、实践队员无法令学生安静下来时一概企图用视频糊弄过去。40分钟的课题,过半的时间用在看视频上。我个人认为,不能因为管不住学生就拿视频糊弄学生。学生自愿来学校不是为了看视频,他们要看的话可以回家看,还能想看什么就看什么,何必和大家争着要看恐怖片还是动画片。

  总的来说,学生非常调皮,但有时又很可爱。我们实践队员顺利完成十天的支教活动却未能尽心尽责。希望我们能做得更好,也希望这次的支教活动能在石碇小学学生的脑海中留下启发,而非雁过无痕。

评价:中立好评差评
【已有2位读者发表了评论】

┃ 难忘三下乡之旅的相关文章

┃ 每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