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手机版
不愿拧成一股绳的稻草
日期:2017-09-02 作者:江春风 来源:演讲与口才 阅读:

不愿拧成一股绳的稻草

  老农将一堆稻草拢到一起,准备搓成一根草绳。但这堆稻草都认为自己很了不起,谁也不愿意与其他稻草抱成团。

  “现在白菜价格飙升,一斤要卖到8元”,一些捆扎过白菜的稻草抢先发话:“因此我们可不能再与你们这些普通的稻草混成一团。”

  几根捆绑过大闸蟹的稻草接口道:“至始至终,我们卖的都是大闸蟹价,身价可是十倍百倍于你们,因此更不能同你们抱在一起。”

  “我可是压死过骆驼的稻草,你们又怎么能同我相比?”最后一根压死骆驼的稻草洋洋自得

  “我还拯救过一条人命呢,你们谁的身份也没有我的高。”救命稻草不甘落后

  一阵风吹过,这堆稻草被吹得七零八落,满地打滚,浑身沾满污泥,老农火起,将这些稻草归拢到一处,一把火烧成灰烬。不愿柠成一股绳的稻草永远只能是稻草。

评价:中立好评差评
【已有2位读者发表了评论】

┃ 不愿拧成一股绳的稻草的相关文章

┃ 每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