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手机版
寻红色革命老区奇遇记
日期:2016-08-02 作者:吕如雪 来源:吕如雪投稿 阅读:

寻红色革命老区奇遇记

  早已听闻在吴川市振文镇坉兴村里,流传着抗战期间“堡垒户里护革命”的故事,也有一间充满红色革命印记的百年老屋。为了更好地感受红色革命文化和了解百年老屋背后的历史故事,我们“同心燃梦”社会实践队决定前往革命老区一探究竟。

  7月17日下午,炎炎酷暑,烈日当空,我们从博铺中心小学开始出发。在前往革命老区之前,我们询问了附近的居民,怎样去振文镇比较近。居民说博铺镇的交通比较落后,并没有直达振文镇的车,需要坐到吴川汽车总站再转车。经过大家的商量,我们决定用“滴滴打车”的方式出行。可是,当我们打到车时,司机说,博铺镇到振文镇的路程比较远,所以给出的价格会比较贵。我们考虑到队伍的资金有限,所以和司机仔细商讨,看能不能便宜一些。我们的商讨队员暴晒在太阳底下,队服早已浸湿了,为的就是能减少一些队伍的支出。然而,事与愿违,“滴滴打车”司机就是不肯退让,而我们的计划也不得不暂停了。炎炎夏日,队员们个个都汗流浃背,可是计划该如何进行呢?

  适时,几个博铺中心小学的学生经过,队员向他们询问,未果。但不一会儿,学生想起了村里的革命烈士墓,队长再三思考决定改变原计划,转而去寻找革命烈士墓。在学生的带领下,队伍渐渐走入村庄,途中经过香山庙等。半个小时后,队伍遇到了几个村民,据了解,该烈士的遗体是政府从高州运回并修建了烈士墓,然而该烈士墓于今年清明前后被雨水浸没,无法前往。于是计划再次被中断。 Www.wenzhangba.coM

  在回程中,队伍意外地发现了一个规模较大的鞋厂。队长灵机一动,在脑海里酝酿着要开展一个以“提倡奉献精神,深入服务社会”为思想引领的志愿服务活动,决定明天和永贵鞋厂商协调,争取机会让队员去亲身体验鞋厂的生产过程。

  虽然没有去到革命老区,但是我们仍然收获不少,希望明天“同心燃梦”实践队能够与鞋厂商协商成功,争取机会,动员队员到鞋厂体验,深入基层,更深了解民生问题,真正做到学以致用。

评价:中立好评差评
【已有2位读者发表了评论】

┃ 寻红色革命老区奇遇记的相关文章

┃ 每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