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手机版
“扬帆起航”走进革命老区,调研革命烈士精神传承
日期:2017-07-15 作者:机电三下乡 来源:感谢机电三下乡的投稿 阅读:

  为了弘扬社会主义价值观,宣扬革命精神文化,加深大学生对革命烈士的缅怀,展现大学生爱国情怀。7月13日,“扬帆起航”社会实践队为调研革命烈士黄学增的精神保护现状,特地走访了乐民镇墩文村的村长及村民并派发调查问卷。

  队员们在村长黄智龙的带领下来到学增纪念馆,黄智龙特意为我们引荐了黄学增的侄子黄成仕前来为我们解说。由于语言障碍导致队员与黄成仕无法亲自交流,只能通过略懂雷州话的人进行简单的交谈。

“扬帆起航”走进革命老区,调研革命烈士精神传承(经典语录大全 www.wenzhangba.com)

  就黄学增精神的传承与保护问题上,黄智龙解释道,墩文村为纪念黄学增,正在开发旅游景区,主要是想把黄学增的事迹告诉更多的人,让他们学习黄学增的精神品质。由于当地村民主要以打鱼为生,村里的经济来源主要是承包土地,经济的欠缺,导致很多的工程无法顺利进行。据了解,当地的村风建设良好且非常注重对黄学增精神的传承与保护,每隔十年都会举办大型纪念会,建立学增纪念小学、学增纪念馆与黄学增文化科技大楼,以宣传黄学增革命中坚贞不屈的精神品质并把可贵的精神延续后代,各界人士都会前往瞻仰烈士。

  在走访村民的过程中,村民们热情的填写我队设置的调查问卷,并且热情的给予队员们建议,哪里比较多人流,哪个时间点渔民待在家里,不出海打鱼,还有一些热心的村民主动为队员们翻译雷州话。

  此次走访为调研黄学增精神文化的传承打下了扎实的基础。

评价:中立好评差评
【已有2位读者发表了评论】

┃ “扬帆起航”走进革命老区,调研革命烈士精神传承的相关文章

┃ 每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