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手机版
日语进小学课堂
日期:2016-07-21 作者:wuyanni 来源:wuyanni投稿 阅读:

日语进小学课堂

  日语进小学课堂

  ——支教组的临时增加课程

  7月18日,“心语”社会实践队分别在大班和小班进行了一堂日语课教学,把最基础的、日常的“早上好”等用语搬进小学课堂,并进行情景演练,一堂课下来学生学习掌握得很快。另外捎带日本文化进课堂,包括日本国花——樱花的来源地?日本老人对公交车上年轻人给老人让座的看法与中国人看法的差异?日本人如何对垃圾进行分类处理回收等文化。

  前天临时收到通知,村里由于要全面整修检查线路,18号将会全校全天停电,本决定于18号晚上举行的文艺汇演推迟到了19号晚进行,推后了的文艺晚会就意味着支教组增加了一天的教学任务,在19号晚上支教组经组内讨论后决定利用队伍内部的人才资源——日语专业的队友,增加日语课教学。两位“日语老师”久坐宣传组办公室,在收到要给小孩子们上日语课的通知时,很是高兴,当天晚上很用心地备了课。(人生格言大全 www.wenzhangba.com)

  在课堂前奏,有小学生疑惑地说:“我是中国人,为什么要学日语?”“日语老师”给出的解释是:学习日语才能更好地与日本人进行交流,更好地学习日本人好的、先进的方面。

  历史一定不能被遗忘,日本人曾经对中国人犯下滔天大罪的事实不可磨灭,作为中国人绝对不能忘记。但是不能忘记并不是“老死不相往来”,日本这个民族还是有值得外人学习的地方,今天不应当在小孩子思想中灌输一次黑则终身黑的偏见。消除这样的错误思想,以开放的心态待曾经对祖国造成惨绝人寰的伤害的国家,师夷长技以强国,这正是这样一堂日语课给小学生带来的微小意义

  撰文/符资英

  来源/体育科学学院“心语”社会实践队

评价:中立好评差评
【已有2位读者发表了评论】

┃ 日语进小学课堂的相关文章

┃ 每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