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手机版
三下乡——走访总结
日期:2016-07-14 作者:星火 来源:星火投稿 阅读:

三下乡——走访总结

  经过这么多天对金围小学的学生、老师,以及金围小学周边的村民进行了有关教育上的、传统文化的走访调查。让我受益匪浅,学会了许多从学校里学不到的知识,增长了阅历,虽说大学是个让我们走进社会的一个小型社会。

  同时也让我理解明白到了农村小学教育缺少的不仅是教材上的设施,还有教师上数量的不足。而且现在的村民对于传统文化习俗知道以前是怎么做的现在跟着怎么做并不了解其中的含义,我们在采访村民的时候发现他们对他们地方上最出名的醒狮并不了解,也不知道醒狮的含义,慢慢地对这些传统文化淡化了。还发现农村的小孩大多数都是留守儿童,都是父母亲都外出打工,和爷爷奶奶一起生活或者是自己生活,我也曾是留守儿童,看到他们就想起当年的自己,那一幕幕熟悉的画面在我脑中苏醒,顿时潸然泪下,而这些经历,将在他们身上重演。杨澜曾说过:“最有效的教育就是让孩子看到父母如何做。”但对于留守的儿童来说,他们一年才见到自己的父母一次,父母对他们的教育和关爱都比较少,所以他们大多数都存在自卑的心理,但是他们在生活是比较独立的。因为缺少父母的辅导,他们也没有理解学习的重要性,不知道到底为了什么而学习。很多孩子很聪明,也很有天赋,我们不希望他们被艰苦的环境扼杀,希望有更多热心人士继续帮助他们。(经典美文 www.wenzhangba.com)

  短短几天的走访,发现只有亲身参与经历实践,才能获得更多的知识和收获,所谓实践出真知!

评价:中立好评差评
【已有2位读者发表了评论】

┃ 三下乡——走访总结的相关文章

┃ 每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