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手机版
团委书记陈理才老师走访“向阳”三下乡基地
日期:2016-07-22 作者:向阳社会实践队 来源:向阳社会实践队投稿 阅读:

  2016年7月19日中午,岭南师范学院外国语学院团委书记陈理才老师来到“向阳”社会实践队“三下乡”基地——广西壮族自治区柳州市三江侗族自治县洋溪乡波里小学进行关怀与指导下乡工作的开展。

  陈理才老师一路奔波,经过十多个小时的车程终于在下午1点多抵达波里小学。队员们早早来到校门口迎接老师,老师不仅为队员们送来了又大又新鲜的西瓜,还进行了关切的问候。

团委书记陈理才老师走访“向阳”三下乡基地

  陈老师随后与实践队员一齐就餐,询问了这六天的基本情况,包括伙食、住宿、以及支教和调研的进展。随后,陈老师在队长的带领下观看了整个学校的环境,接着前往新闻组和宣传组工作的房间进行慰问与工作上的指导。陈老师指出,新闻组要抓住平日里的细节并以此为关键点撰写新闻稿,还强调应当结合队员自身感受把经历升华大学生的成长成熟。此外,陈老师作为“向阳”社会实践队的指导老师反复提到,在下乡实践中要对关键的人和场景进行全方面拍照和录像。除此之外,陈老师还反复强调有困难及时联系他,由此看出团委书记陈理才老师对实践队伍的关心与重视。(好文章阅读 www.wenzhangba.com)

  下午,陈老师与洋溪乡波里小学石新友校长进行沟通交流。石校长肯定并赞许了“向阳”社会实践队本次三下乡活动给波里小学带来的特色支教活动,为山区里的孩子带来了新鲜的文化视野;还着重强调了实践队员要注意自身与学生的人身安全,遵守安全第一的原则。陈老师表示非常感谢洋溪乡波里小学对本次“三下乡”实践活动的支持。

  傍晚时分,陈老师针对洋溪乡调研工作的开展与调研组的成员进行了短时间的交谈。陈老师建议调研应当基于洋溪乡地方特色,着手于贫困留守儿童教育情况,例如:“精准扶贫”、“贫困地区义务教育”等。鉴于“向阳”社会实践队队员中有七名党员,陈老师还分外强调“两学一做”的学习教育工作。同时为践行“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向阳”社会实践队将与广西柳州市三江县洋溪乡党员开展座谈会。

  远程送清凉,心更系“向阳”。陈老师作为“向阳”社会实践队的指导老师,不辞劳苦从湛江开车前往广西三江县洋溪乡来视察实践工作与关怀队员。为了这份满满的爱意,“向阳”社会实践队将会竭尽所能将这次“三下乡”实践活动做到更好。

  撰稿/陈小书

  来源/外国语学院“向阳”社会实践队

评价:中立好评差评
【已有2位读者发表了评论】

┃ 团委书记陈理才老师走访“向阳”三下乡基地的相关文章

┃ 每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