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手机版
“历史寻踪”社会实践队调研首记
日期:2016-07-11 作者:历史寻踪 来源:历史寻踪投稿 阅读:

  为传承湛江历史文化,推进粤西文物保护利用工作,7月10日,岭南师范学院法政学院“历史寻踪”社会实践队正式开启湛江市辖区内各省级、市级文物保护单位现状调研。

  10号早晨,第一小分队首先对位于湛江市林屋村的朝奉祖墓进行了实地考察工作。在经过距离赤坎区大概一小时的车程后,我们抵达目的地所在村口,所见之处都是黄土高坡及楼房片区施工工地。冒着毒辣的太阳,第一小分队一行五位组员深入村庄内部寻找文物所在地。到达文物范围后,眼前景象令人震惊——朝奉祖墓被孤立于滩涂之中,岛上电线杆倒塌凌乱,与外界联通的路径荡然无存,四周皆被黄土及施工基地包围,现状令人堪忧。(伤感日志文章 www.wenzhangba.com)

“历史寻踪”社会实践队调研首记

  其后,小分队先后对麻斜村委张氏大宗祠、井头张氏家族墓继续开展实地考察拍照取证工作和采访相关人士。

  文物承载灿烂文明,传承历史文化,是老祖宗留给我们的宝贵遗产,保护文物功在当代,利在千秋。今年来,我国保护文化事业总体取得重大进展,但我国处于城镇化快速发展的历史进程中,乡镇各地方及偏远地区的文物保护工作依然任重道远。“历史寻踪”社会实践队将会继续前进,希望能广泛动员更多社会关注与力量,与你一起为粤西文物保护作出新贡献!

评价:中立好评差评
【已有2位读者发表了评论】

┃ “历史寻踪”社会实践队调研首记的相关文章

┃ 每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