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手机版
中矿大“牢记历史,长鸣警钟”----信控学院“一学一做”实践调研
日期:2017-07-15 作者:王均益 刘家伟 张冰玮 来源:中国矿业大学 阅读:

中矿大“牢记历史,长鸣警钟”----信控学院“一学一做”实践调研

  为缅怀革命先烈,深刻体会“一学一做”的精神内涵,牢记抗战历史,7月15日,信控学院“一学一做”实践调研团前往侵华日军南京大屠杀遇难同胞纪念馆参观学习。

  上午九点,实践团成员乘车抵达侵华日军南京大屠杀遇难同胞纪念馆。首先,成员们观看了纪念馆前的雕塑群。他们中有的展现了老人看到侵华日军的惶恐,有的展示了妇女面对豺狼般日军的绝望之情,还有的表现出孩子因纷飞的战火啼哭的场面。再往前行,成员们在国家公祭鼎前追悼了因抗日战争而死亡的战士、平民。然后,实践团的成员无不怀着沉痛的心情进入侵华日军南京大屠杀遇难同胞纪念馆。南京大屠杀史实资料陈列馆内陈列着大量侵华日军在南京犯下累累罪行的真实资料。陈列馆详细介绍了日军从上海攻往南京到血站光华门等中国守军南京保卫战的整个过程。团队成员们从中了解到了中国人民的团结一心,艰苦奋斗。在一张张集体屠杀的照片背后,成员们看到了侵华日军凶残的嘴脸。再由日本战犯审判到抗战胜利、解放南京等展馆处让成员们体会到中国人民群众“前事不忘,后事之师”的爱国主义精神。参观过程中,实践团成员看着一张张记录侵华日军暴行的照片,读着一封封烈士在狱中写下的悲壮遗书,不由得感慨万分。实践团成员刘家伟说:“我在本次参观南京大屠杀纪念馆中清楚地认识到了侵华日军在南京所犯下的滔天暴行。我在缅怀先烈的同时,更要好好学习,日后让祖国更加繁荣强大。” (伤感爱情故事 www.wenzhangba.com)

  信控学院“一学一做”实践团此次前往南京大屠杀纪念馆不仅重温历史,缅怀为革命牺牲的先烈,而且让“一学一做”的精神内涵扎根在实践团成员每个人的心里,培养了个人的爱国情怀,为建设中国梦而不懈奋斗。

评价:中立好评差评
【已有2位读者发表了评论】

┃ 中矿大“牢记历史,长鸣警钟”----信控学院“一学一做”实践调研的相关文章

┃ 每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