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手机版
是谁给了我一碗饭?
日期:2015-12-30 作者:吉信 来源:吉信投稿 阅读:

是谁给了我一碗饭?

  记者在街头拦住一名黑人,“请问本地热还是非洲热?”黑人说“我不想发火,但最后一次告诉你们,我不是非洲人,我是在这晒黑的”。

  各位,也许你们会认为我是在调侃,但是,我要坦诚的跟大家说:我是呼吁知足、呼吁感恩、呼吁爱岗敬业。

  当外面气温35度的时候,我们在屋里吹着空调;

  当别人在奔波的时候,我们在休节假日;

  当离家的人过年回不去家的时候,我们在陪父母和家人在畅谈……

  每每想到这些,我都会非常感慨。试问一下,是谁给了我们一份舒适工作、是谁给了我们一个养家的平台、又是谁给了我们一份让社会尊重的地位?是农信给我们的,是我们身后2万5千名高管、员工的努力付出给我们的!

  人是要有一点感恩的。

  我是2013年从股份制银行跳槽过来的,跳槽的原因有2个:一个是压力太大,一个是没有家的感觉。在股份制,没有人会给你时间成长,没有人会教你做事,遇到困难你得自己扛,遇到难题你得自己悟。工作业绩不好,出路只有一个,降职降薪。那种无助、彷徨、恐慌的感觉,能让你彻夜难眠!但在这里,当你遇到困难的时候,有党委、有领导、有同事的鼓励和支持;在这里,当你业绩不好的时候,有人帮你分析原因,给你足够的时间让你重新来过;在这里,我有家的感觉,有根的感觉,有踏实的感觉。所以,当有些人抱怨的时候,我想跟他说,不要不知足,也许离开农信,你连家都养不起,请收起你的心,踏踏实实的做好眼前,做好今天,做好当下!

  人是要有一点担当的。(感人的故事 www.wenzhangba.com)

  孔子说过:士不可以不弘毅,任重而道远。担当,一种义务、一种使命、一种气魄。我们要常思量工作岗位的来之不易,常掂量肩负的责任之重,大事难事看担当,攻坚克难看勇气。目前,农信正值改革关键期,发展的加速期、转型的突破期,需要英雄引领、需要高管担当、需要员工付出。为了这个家,省联社做到了担当,扛起了全省发展方向的重任;为了这个家,县级行社领导做到了担当,挺起了股份改制和商行转型的脊梁;为了这个家,广大员工做到了担当,支撑了业务的发展壮大。作为年轻的我们,更应该在跨越中做挺立潮头的勇者、市场竞争的智者、奋力崛起的强者,怀揣梦想,满腔爱社之心,胸怀强社之愿望,“咬定青山不放松”,为农信梦而奋斗

  人是要有一点精神的。

  坦诚的讲,省联社挺累的。加入农信2年以来,我体验了艰辛和提升的双重感觉。别人在陪家人吃饭的时候,我在努力;别人在朋友聚会的时候,我还在付出;别人在旅游度假的时候,我在奋斗。我姑娘今年3岁,想想有些愧疚,又有一个来月没有陪她玩了。每天我早晨走的时候,她还没醒,捧着她圆嘟嘟的小脸蛋,亲了一口又一口,晚上回来的时候,她已经睡着了,真想好好抱抱她。每次她看到我的时候,她都会说:爸爸,求你了,陪我玩会,就一会,行吗?那种心酸和难受无法用语言来表达。但是我深知,我必须坚持,因为,只有农信这个“大家”好了,我的小家才能幸福

  守住心中的一点光,不灭;坚信家人的期盼,不错;执着工作的坚持,不败。“男儿不展风云志,空负天生八尺躯”,让我们抓住机遇,真正把农信看成自己的家,用汗水见证努力,让青春在改革中飞扬!

评价:中立好评差评
【已有2位读者发表了评论】

┃ 是谁给了我一碗饭?的相关文章

┃ 每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