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手机版
煮一壶尘世的禅茶,寂静欢喜
日期:2019-06-20 21:07:52 作者:树上的鲤鱼 来源:文章吧 阅读:

  坐在旷野之中,煮一壶尘世的禅茶,我和滚滚红尘,便续上了不解之缘---题记

  我和茶的邂逅,不是小火到老火的缱绻,而是禅静里的一种清欢,一如现在,我坐在空旷之中,看尘世里的山山水水,这场景,入眼生香。

煮一壶尘世的禅茶,寂静欢喜

  喜欢这种生活里的慢时光,和安静相逢于生活转角,此刻我又怎能不倾心于这场久违的邂逅呢!被清风暖暖束缚着,一颗躁动的心就这样缓缓地慢了下来。

  摘一束尘世的花香,在茶的背景里,又怎能是芬芳俩字就能解释得开呢?给自己一个微笑吧,打开心情阳光到远处的一草一木。在自己的姿势里,笑看天涯

  在这里,我被禅意纵横着,是不是我该在这寂静之地洗尽铅华再返红尘呢?四野静寂,清风微拂,有禅声在耳边走来走去,阳光一米,茶茗一盏,遂出了一曲《禅茶一味》,韵律有了,我只需洗耳恭听

  慢而又慢的时光,浅而又浅的岁月,我端坐其中,婆娑的眼里含着六月的芳菲,这安逸景致,真有种茶香诗意的老旧情怀呢!

  面对岑寂,我要安逸地喝茶,安静地看红尘里的红情绿意。现在,我的眼里只有良辰美景,没有此去经年。

  放下世间潮起潮落,我要和红尘说春色满园,说夏树苍翠,说秋风习习,说冬日之阳。

  现在,我端起茶杯,在我举杯的仪式里,一杯啜饮红尘,一杯饮尽岁月。禅茶一味的弥漫着尘世余韵,借助六月的馨香,想说一句:寂静欢喜,没有蹉跎

评价:中立好评差评
【已有2位读者发表了评论】

┃ 煮一壶尘世的禅茶,寂静欢喜的相关文章

┃ 每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