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手机版
朵嘉浓蝉禅:做对的事情,把事情做对
日期:2019-04-20 01:15:59 作者:蝉禅 来源:创业者蝉禅 阅读:

朵嘉浓蝉禅:做对的事情,把事情做对

  捷径,是迷路最快的办法。这个世界根本存在什么弯道超车这回事。前一段时间,北大纵横的史哥问:兄弟,一个史玉柱,一个任正非,要是你去选择做其中的一个,你会选择谁? 我说:肯定是任正非,虽然我知道史玉柱的日子过的很潇洒。今天上午,去公司设计文案销售人事讲了一下我对于未来5年的打算,最基本的:用户产品品牌,哪个最重要?我的答案是用户。因为用逆向思维来推,只有先定位用户,找到好的产品,才可以打造出来品牌。再有就是从用户的外部思维出发,一切都是水到渠成事情。做对的事情,贵在坚持,这是一种思维方式,如果知道做错了,马上就改。当然有个前提,选好方向。把事做对,就是花时间培养自己能力,不要犯错误。如果不知道自己做事对错,那么肯定没有啥未来,也不会有啥成就。在产品定价上,要很清楚,当你的价格定下来,就决定了你选择了谁是你的用户。化妆品能做出品牌的本质就是在于你的产品跟别人不一样,做别人做不了,做不出来的东西。如果跟别人没有差异化,成了日用品,只靠价格来竞争,最后很难赚到钱。我看了一个上海白猫,被蓝月亮给打趴下了。归根到底,还是产品上没有竞争力。很多人谈性价比,但是实际上,性价比是自己产品性不够好最好的借口。这句话,是段永平讲的,我觉着特别用用。聚焦自己做的产品,满足用户的需求,把自己能做的事情做到极致企业便宜是不可能赚到钱。创业也好,做品牌也罢,要知道自己做什么,能做什么。有所为有所不为。最后,跟刘鹏他们几个讲:做个好人正念厚德,利众利他;感恩敬畏臣服;守一,守中,守分;站高一线,换位思考,提供价值。做个好人,就是要发自内行的对人好,讲诚信。和人真诚的打交道宽容友善。针对他们几个个人问题,我说:做生意原理,跟谈恋爱是一样的。做对事,就是选好人;把事做对,是既然认识,就不要犯错误。中午,跟老赵聊了一下未来的打算,然后去鼎峰中心看了一下他们在售的写字间。

  住宅要3万,公寓19000,可是办公室需要14000,可见济南的办公室确实是供大于求。聊到了很多,最核心的一点:对于未来,很少有人看明白,那么就要把当下的事情做好,做对。做个好人,最根本的一点:很多时候,别人肯定你,还是否定你,你自己都不知道是咋回事,但是人家已经给你下了判断。核心就一点:好好做事。如果找不到适合自己的机会,就要停下来,不干。

  发现自己做错了,也要马上停下来。看看通讯城的兄弟们就知道:5年过去了,大家还是呆在那个地方,还为了眼前赚5毛还是1块钱打转。做自己喜欢做的事,就不会有996的说法,坚持做下去。可是坚持不下去,就要及时放弃。我们为什么要做品牌?做品牌的未来要去到哪里?如何知道要做对的事情?招人分两种:合格的人,合适的人。合格是指能力,合适是指文化匹配

  可是,价值观不匹配,坚决不要。浩然问我:一个技术总监,从上海回来的,要求双休。我说:这个不是钱的问题,我们就是996,还有007,但是绝对不是双休。所以,不要琢磨这个人,价值观不匹配坚决不要。还记得原来我们的技术总监不?能力很合格,但是跟我们的价值观不合适,所以最后那件事就是没成。

  只有价值观合适的人在一起,同心协力自然能干大事。对于人事经理,我就讲:男的要帅,女的要漂亮,很简单:面由心生。找到味道一样的人。

  你没有能力也没有办法去说服一个不相信你的人。选人一旦知道选错了,就要马上停止。时间拖的越久,代价越高。不要说什么生意难干,因为这是给做不好的人,最好的借口。

  危机,就是有人危,有人机,本质区别在哪?

  做好自己。做对的事情,把事情做对。我是初美优选蝉禅,编号8002,正在参加初美优选第三期文案训练营,我在上海等你。

评价:中立好评差评
【已有2位读者发表了评论】

┃ 朵嘉浓蝉禅:做对的事情,把事情做对的相关文章

┃ 每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