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手机版
我对你有一点动心
日期:2019-04-07 06:48:31 来源:故事会 阅读:

我对你有一点动心

  1

  ldquo;你呀,这辈子一定要为某个人动心过。”

  有个姑娘说,可是,喜欢不当饭吃啊。你见不惯楼下的流浪猫受冻受饿,你动了恻隐之心,领它回家,你说你好喜欢它,可是,后来它要吃猫粮用猫砂,你们有了感情,有一天,猫得了一场大病,治不治?你拿不出那么昂贵手术费。你知不知道动心,最要命,它真的会以为这一辈子你会护它周全

  有一天,你下班回家忘记了关门,猫偷偷的跑了出去,然后你不停的找啊找,你焦急的叫着猫的名字,没有听到任何回答。你猜,猫是想让你找到还是找不到呢?谁知道呢,反正猫丢了,替你省下了一大笔手术费,后来,你再也没对路边的一只流浪猫动过心。

  后来,你会长大,学会了权衡取舍,学会了均衡利弊,有一点动心多奢侈啊,有个不错的人,就行了,至于爱情,算了。

  我说,你就是那只猫吧?

  谁愿意拒绝心动呢,你看,樱花落下,人家说那5秒像极了爱情,大家都抬着头看樱花飞呀飞真美,却不曾低头望一眼,脚下的樱花多狼狈,一场风刮的它晕头转向,没有归途感情怕只怕,你想嫁给他,可是,他娶了别人,到头来,你笑着祝他白头偕老,一转身自己泪如雨下,却倔强的说喜酒太烈,有点扎嗓子

  可是啊,你得服,服这命里,有些人你无论怎么努力都没法在一起,谁都没有错。

  你惩罚自己,下一次心再怎么怦怦跳,也假装没爱过,别介啊,麻辣龙虾咱们吃不惯,可以换十三香蒜蓉,小龙虾吃不惯,咱们换皮皮虾和香辣蟹,你说你讨厌带壳子家伙,不小心会扎手,没关系,咱们换烤鱿鱼、扇贝、海蛎子,你说讨厌海鲜,没关系,咱们再换,这世上仍有红烧肉,可乐鸡翅酸菜鱼。

  但是,我希望你满怀期待,两眼冒光,入口的东西和爱的人,要心花怒放才行。

  流浪的猫,怕过倾盆大雨吗,怕过大雪纷飞吗,怕过野狗狂吠吗?没怕过。它最怕给了它一个家,太奢侈,它兜不住这幸运。因为,早些年,它也拿某个人当成了自己的一生一世。它好不容易好了伤疤忘了疼,你让它重新去相信一个人,多残忍,可是,有一刻,它骗不了自己的心,它想跟你走。

  爱就是无条件的信,没办法呀!

  爱就是亲手递给他一把刀,他会捅在你的伤心处,他也会给你削苹果蛋糕。爱就是后背着地,你会摔在尘埃里,你也会得到一个怀抱

  你曾说你讨厌坚硬的壳子,可是,为什么要把它罩在自己的心上呢?

  迄今为止,我还是觉得动心是爱情里最美妙的一刻。

  没办法,有个人,就是那么一瞬间让你缴械投降,喜欢就是喜欢,半点掺不了假,兑不了水,就是超级喜欢跟他在一起的感觉,小兔在心里乱撞,一撞一撞真甜啊。

  你说,有一天小兔子撞死了。

  不应该啊!你的心那么柔软

  2

  别一副看破红尘样子,你才爱过几个人啊!

  这世间正常事儿,就是谈不拢,你买一把芹菜,让人家送你一根香菜,人家不给,你那个委屈啊,不至于,转几个小摊,买一块里脊肉,回家剁了馅儿包水饺,可是,你要了香菜,那不得熬个汤啊,熬汤要买个冬瓜,冬瓜汤多清淡啊,要个荤腥,你得买排骨,要个鲜味,你得买蛤蜊,好家伙,一根香菜,愣是搅的你不得安宁

  世间万般苦,都是得了便宜,你得卖乖啊!

  放走让你伤心欲绝的,开始让你怦然心动的,谁都不亏欠谁,谁也别跟谁纠缠算细账,缘分不够,就别拿低三下四去硬凑,别把柔软的心,在不该强留的人身上,磨出老茧,费那劲干嘛,春去春来,再开一次花,有情人终成眷属,其他的,都当人生附赠。

  有人问,分手后,你还记得前任吗?

  记得他的好,不记得他的坏。倒不是自己有多大度,就像吃了一桌子菜,放下筷子,有个菜很惊艳,有个菜很无语,反正吃饱了,没必要拿那个无语的菜给自己添堵,下一次碰到,拿筷子绕过就行了,不是你的菜,可能是别人的菜。

  你放过的从来不是那道菜,你放过的是自己,折磨是自己加的苦情戏,你可以哭,可以闹,可以虐,到最后,只会耽误了自己,麻烦你记得下一场是吻戏,那个人不希望吻你流泪的脸。

  你的笑那么迷人,你的心那么柔软,赠予那个让你动心的人,多美好啊!

评价:中立好评差评
【已有2位读者发表了评论】

┃ 我对你有一点动心的相关文章

┃ 每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