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手机版
我喜欢他,喜欢到我自己都害怕
日期:2019-02-18 23:01:03 作者:牙疼小姐 来源:一颗牙疼 阅读:

我喜欢他,喜欢到我自己都害怕

  ▲

  做 一 个 贪 恋 感 情 的 人

  ☽

  你好 , 我是牙疼小姐

  我拜托你,如果你不是来真的就不要找我,我比你大啊。

  可是我真的比你高!

  在那么多林林总总的浪漫故事里,志明对春娇说的这句话,是我听过最柔软告白

  坦白讲,真心喜欢个人,是不需要任何理由的。

  就像高大英俊的志明,在遇到春娇之前,喜欢娇小可人女生,可遇到她之后,所有的标准失去了作用

  春娇长得不美、脾气不好胆子小,年龄还比志明大,可志明说,他就是喜欢余春娇,觉得她什么都好。

  春娇亦是如此。

  遇到志明之前,她喜欢成熟稳重男人,可张志明自私幼稚胆小,不懂得照顾人,春娇却认为,志明简单童真,是她见过最长不大的孩子

  他们都以为,自己原本会找一个跟对方完全一样的人过一辈子。

  可偏偏爱上了一个从未想象过的人,哪怕这个人,不符合自己的任何一个标准。

  但是,爱情,从来不能用所谓的标准来衡量

  也许,真正爱一个人就是这样,遇到他之前,我们想象过无数次他的样子,遇到他之后,他拥有我所有喜欢的样子。

  真爱从来没有任何限制,限制爱情的,往往是我们自己。

  《春娇与志明》是我看过最浪漫的一部电影原因很简单:好友安潼和她的志明不仅历经波折走到了一起,还举行了一场隆重而盛大的婚礼

  那天晚上下班之后,在公司门口碰到了安潼,她还是和婚前一样元气满满,喜欢穿素净淡雅格子衫,戴一顶米白色的鸭舌帽,活脱脱像个妙龄少女

  “嗨,一起吃饭吧。”我主动约她一起,安潼爽快地答应了我。

  那顿饭吃得很愉快,酒过三巡,我突然很想听一听安潼的爱情故事

  安潼眨眨眼睛,脸上微微泛着红晕兴致勃勃地讲起来:我和他是在一次飞机事故认识的。

  记得那天雾特别大,本来说好九点十分的飞机,竟然因为天气影响,足足延迟了一个多小时,到了发机的时候,已经是晚上十点多。

  过安检时,我莫名有些焦躁,一边担心第二天的会议会迟到,一边捂着饿瘪的肚子小声抱怨

  前面的人提着和我一样的箱子眼神怪异地看了我一眼。

  我停止抱怨,有些生气地瞪了回去。

  只是,在我瞪眼的一瞬间,他本来表情惊异,突然忍不住笑了起来,笑容有些温暖,我只觉得脸蛋烫烫的,连忙低下头。

  “很着急吗?”他有着颇好听声线

  “嗯。”我没好气地回答他。

  “飞机晚点是常事,以后多做攻略预防差错哦。”

  我以为他会嘲笑我,可是听到这句话,竟然有点儿感动

  我目送那个身影上了飞机,在心底真诚地说了一声谢谢

  到达酒店后,身心俱疲的我直接瘫在了床上,把工作抛到了脑后。

  一个小时过去,收到同事发来的消息,我才想起还有会议要开。

  提起行李箱,却怎么也打不开,我猛然坐起,才发现箱子拿错了。

  “怪不得那么像,原来……”我自言自语了几句,脑子里突然浮现出那张笑脸。与此同时手机铃声合时宜地响起。

  “你好,请问是安小姐么?你的箱子好像拿错了……”

  想起自己的东西被人窥探,我顿时失去理智:“喂,你打开了是不是?你不知道乱翻别人的东西是不对的吗?里面还有我的身份证啊……”

  我粗暴地讲了许多,直到我讲累了,他才语气平静地道歉:“对不起,开箱子是我的错,但是,找不到联系方式,也没法还给你啊,对不对?”

  好像,有道理……我立刻停止了“批斗”,为自己的愚蠢感到深深的羞愧。

  下午,好容易开完会,我和他约好去原来的机场见面。

  人依旧很多,我凭借残存的记忆开始努力寻找那张熟悉的脸,突然感觉有人拍我的肩膀

  “嘿,久等啦。”他热情如初,我却觉得十分不好意思

  “没什么,我也有错,谢谢你啊。”

  “嗯,不客气,以后要当心哦,一个女孩子自己出门还是仔细点的好。”

  我再次抬头看他,那张俊朗的脸上多了几分沧桑英气,在寒冬十月的阳光下,却显出几分特有的魅力

  错觉告诉我,该道歉的人,应该是我。

  “对不起。”大脑来不及思考,我脱口而出

  “没事没事,都是小事儿。”他笑起来,“我请你吃顿饭吧,当做赔礼了。”

  “好啊。”我毫不客气

  出了机场,我叫了出租车,去了一家比较熟悉的餐馆

  没想到,刚刚入座,他特别欣喜地问我,竟然也喜欢吃糖醋鱼,我笑着说,这是我从小的饮食习惯

  “真好,好处没在美食上遇到同频的人了。”

  “缘分啊,哈哈哈……”连我自己都没意识到,自己的回答有些傻里傻气,让人忍不住发笑。

  “你说的对,干杯。”

  我们不知不觉聊了很多,没想到,竟然有很多共同话题,虽然他的年龄比我大了不少,可我觉得他很有趣

  他不像我之前喜欢的很多小鲜肉,除了颜值,再也找不到其他值得珍藏的东西。

  临走之前,我们互留了微信,不知道为什么,我隐隐约约觉得,我们的故事,并没有结束 ,而是刚刚开始。

  就连最开始误以为嘲笑的那份讨厌,也慢慢变成了期待

  期待,他可以在微信上找我说话,就像吃饭时那样。

  事实上,他比我想的聊天还要频繁,一回到家,就给我发了很多消息,似乎生怕留下坏印象,那天晚上,他陪我聊了很久。

  不止如此,那天之后,我越来越期盼和他聊天,和他讲每一句话都让我觉得很开心,他幽默、稳重、品位好,有着和我一样的同龄人所不具备的成熟风趣

  也许,正是他的这份“不同”,冥冥之中吸引了我。

  “等我发觉自己爱上他的时候,我已经走了一半路了。”

  没错,正如你猜测的那样,我喜欢上他了,不由自主,一个比我大九岁的大叔

  爱情真奇妙啊,以前我最怕遇上大叔,总是想尽办法和小鲜肉谈恋爱,最害怕异地恋、嫁得远,但很奇怪,明明他比我大了好多岁,明明他的家和我的老家一南一北,明明他和我预想的样子完全不一样。

  但是,心动的感觉,却越发清晰

  我想,喜欢他的原因有很多,他不仅经常找我聊天,在我不开心的时候,他也会主动买机票飞到我的城市来看我,每天为我预定早餐夜宵准备各种惊喜

  当然,最重要的,还是那种说不清道不明的心动。

  有时候,感觉对了,爱就来了。

  记得我第一次鼓起勇气说对他有好感的时候,他立刻订了飞机票,连夜飞到了我的城市,只为了证明他也如此,绝不是玩笑

  “我也喜欢你呀,丫头。”我很感动,当着他的面开始掉泪。

  是的,我竟然喜欢上了一个从未想象过的人。

  他做了很多我想象不到的事,带我看到了一个更大更广阔世界,也许,遇见惊喜,感受另一个世界的悲欢喜乐,这也是我喜欢他的原因之一。

  这次,我决定抛开那些标准,给自己一个拥有幸福机会

  “后来你们就结婚了,对吧?”

  “对呀,嫁给他,是我这辈子做过最酷的决定,也是最正确的。”

  猝不及防狗粮,让我放下筷子

  结婚时,我们请了所有的好友,他说,一定要满足我的心愿,送我一个极致浪漫的婚礼。

  那天到场的人非常多,在如潮的祝福声里,他克制激动情绪,单膝跪地,开始宣誓:“丫头,往后余生,靠我来照顾你啦,我一定会努力不让你受委屈的。”

  说真的,他虽然没有帅气的颜值,也不会讲浪漫的情话。但是,听着一句句真诚的誓言,我还是忍不住紧紧握住他的手,喜极而泣

  见我哭了,他赶紧扔下摄影师主持人,跑到我面前给我擦眼泪安慰我要开心

  “好,听你的,开心最重要。”

  其实,爱情和年龄、身份地域金钱统统无关,这种事看缘分,看命运,也看努力。

  而我最幸运的,就是在一个合适年纪,遇到了一个可遇不可求的人。

  那一刻,我才真正明白“缘分”二字的意义

  听完安潼的故事,我点了一杯柠檬奶茶,可奶茶还没上来,空气里已经开始弥漫粉色泡泡

  我为安潼感到高兴,也为那些敢爱敢恨的女孩感到骄傲

  爱情啊,真的特别奇妙。

  在遇到爱情之前,我们总喜欢给自己设置种种限制,生怕哪一条不符合标准,会收获不甘失望

  甚至,希望某一天可以天降男神完美契合我们的所有要求,然而那只是想象。

  或许,他符合你的年龄要求,你却无法要求他的地域和能力,甚至他的衣品、财富等等,人无完人。

  学会正视自己,才是最重要的必修课

  还没遇到真爱又如何?大不了交给时间解决

  我们没必要时刻顾虑重重,更没必要给自己设限,只需要在最好的年纪,活成最好的自己。

  唯有如此,才能生活突如其来的惊喜来临时,从容不迫地张开怀抱,和那个亲爱的他,甜蜜拥抱

  -END-

  不晚安了一起失眠

  不恋爱了还没疼够呢

  聊天的/投稿的/想我的

  都去微博:@小北爱吃肉

  听节目/说故事/讲心事

  都去微信:小北(kuwox)

评价:中立好评差评
【已有2位读者发表了评论】

┃ 我喜欢他,喜欢到我自己都害怕的相关文章

┃ 每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