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手机版
我说,要以自己喜欢的方式过一生
日期:2017-02-16 作者:雪Angell 来源:雪Angell原创 阅读:

我说,要以自己喜欢的方式过一生

   曾经在一起嬉闹的闺蜜说:以后呢,我的生活就是把自己想要的都得到,然后在某个午后喝上一杯喜欢的咖啡。

   那个时候我们说她矫情。但是骨子却确实透漏着自己的小确幸。一起吃个西餐,一定要在每次开始用餐之前先将餐具摆好,点缀的花朵要放好,手机咔嚓拍下一杯袅袅升腾的咖啡和旁边冷漠的牛排,就像用餐之前先要给手机朝拜一下一样,还不忘给照片调个色修个光才可以吃。然后发个朋友圈配上一句文艺到酸的话,觉得自己的逼格一下子就提高了,立马就精致了一样。那时我们会调侃她说:你手机吃饱了吗,吃饱了我们开吃了。她总是一副优雅中透着懒散的语气说:你们啊,能不能让我先感受一下这美好的氛围。

   作为她的闺蜜,我们曾经在寝室时见过她像个小女孩一样哭泣着说自己失恋了,也曾见过她口齿清晰的说教别人哪里哪里不对。印象最深的应该就是那时她说的午后品茶品咖啡的那句话。说要将自己的生活过的精致优雅而不失底气。

   她做到了。

   前天看到微博,她没有去家里给她安排的地方日复一日的上班工作,而是自给自足的出去旅行,看到慧慧以前比我的长直发还长顺的秀发剪成了俏皮的小短发,配上一件蓝色针织的蝙蝠衫笑嘻嘻的在阳光下冲着我笑的样子,我就知道她还是有自己的小确幸,有自己的初心,耳边的小黄花让她在丽江变成了一道美丽风景线。她在微博说用自己喜欢的方式过一生,要丢掉曾经羁绊自己的东西,要简单、要幸福。她说一个人的旅行也很酷,说做自己的小太阳,不需要凭借谁的光。

  看到她这里,我想到一句话:“我以神的姿态,闪耀在这美的瞬间”

  我被那句要以自己喜欢的方式过一生感动到。曾经我也是这么对自己说。说心中所想一定会在后来的时光里慢慢得到,从小到大,只要不忘初心,似乎真的都实现了。只是还是会因为越长大越加重的压力让自己磨掉了勇气和毅力。

   初心,你说你想长大了当老师。长大后,你去考了教师证,却迟迟没有从事那份工作。 (友情文章 www.wenzhangba.com)

   初心,你说大学要考到会计证以后再考初级中级。在校考了会计证,出校后,没有再摸一下那本中级财务的书。

   初心,你说以后要坚持早睡早起锻炼好自己的身体。这点不难,可是,你放不下的手机让你每日晚睡晚起昼夜颠倒。

   人生有八苦,生、老、病、死、爱别离、怨长久、求不得、放不下。但在生活之中,你总能找到自己的方向并为之点亮啊。可你的勇气和毅力都被磨灭了不少。

   还记得不?那些初心,都是你想要的生活,你说要将自己出落成心目中理想的样子,还说要给自己整个小窝养条狗每天听你弹吉他。

  幸福的秘诀就是得到啊,得到自由,而自由的秘诀的勇气。我开始尝试着让自己像闺蜜一般勇于开拓自己。她说的没错,以自己喜欢的方式过一生难道不是最大的成功吗?

  每日练习吉他的时间刚好有两个小时,你想要有酷酷的样子一定要能接受学习时的痛苦练习,于是,开始自己的小日子。说好的你想要的,生活都会给你,只是要看你的内心是不是真的很想要。

  于是,早睡早起,看书学习,练习吉他培养爱好,慢慢的开始,慢慢的接近,慢慢的一切便真的变成了你想要的样子。当初你期待着阳光下的你在草坪上弹着吉他看着他对着你笑,偶尔放下手中的手机给你递水,然后你嘟嘟嘴逗逗他,再摸摸身边的狗狗逗逗狗幸福的样子也可以慢慢的实现了。

  于是,你可以有一份简单的工作,有一个简单的朋友圈,和一群简单的人,在剩余锁翠的时光里,做着自己喜欢的事情,比如偶尔看看书,偶尔打打游戏,偶尔弹个吉他,偶尔泡杯茶。你可以周末去看花游湖,可以节假日里看场电影泡个图书馆,也可以牵牵手跟他去散散步,也可以三五朋友聚餐聊天。你觉得快乐是人生信仰,觉得一切只要你喜欢,慢慢的都可以得到。努力了,于是就真的得到了。这样,也许,我的世界还缺一只狗狗就圆满了。不是么?

  所以。无论生活对你怎样,你对事物对人和生活的态度真诚就好了。你真诚的笑,阳光都暖了,真诚、勇气和毅力给予你追求你想要的生活,说好的幸福也就到了。

   一切都会因为你想要,于是你得到了。

   既然能得到,为什么不要?

评价:中立好评差评
【已有2位读者发表了评论】

┃ 我说,要以自己喜欢的方式过一生的相关文章

┃ 每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