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手机版
我是镇宅师(6):对头来了
日期:2019-02-03 08:15:39 作者:子鱼ziyu 来源:子鱼ziyu 阅读:

我是镇宅师(6):对头来了

  文|燕歌

  子鱼特约,原创首发

  镇宅师系列点击链接查看

  我是镇宅师(1):纯阳之体

  我是镇宅师(2):出道

  我是镇宅师(3):油画里的女人

  我是镇宅师(4):第一次遇险

  我是镇宅师(5):骨灰有灵

  ……………………………………………………….

  特别提示:本系列为小说,不要较真

  ……………………………………………………….

  我又回到了自己城市,这个时候刚刚下过第一场雪,到处一片银装素裹,分外妖娆马路上不时可以看到清雪机,还有不少清洁工人,正干得热火朝天

  郭妍开车把我送到了我师叔吴先生家,她临走的时候又想给我放点钱,被我谢绝了。

  师叔的气色不太好,送走了郭妍,他让我坐好,给我泡茶。

  我感觉出来了,就问出了什么事,师叔这才说,一个星期前,我的师父,卢老爹去世了。我听了之后大吃一惊,虽然我和师父没见过几次面,他也没给过我多少好处,可我觉得和他挺对脾气,据说卢老爹今年还不到七十岁,怎么这么快就走了?

  吴先生也不瞒我,镇宅师这个行当,干得年头越长,活得岁数越小。因为接触阴气太多,虽然当时看不出什么,可是时间久了,也可能会损一些阳寿。

  我师父做镇宅师,好像是从十八岁做到三十六岁。我不知道他本来应该活多少岁,可从他这一生际遇来说,我可以肯定,他并没有感受到多少幸福

  难道这就是镇宅师的宿命吗?

  我的腿还不太方便,所以就央求师叔带我去祭拜一下师父,师叔同意了,我就买了一些香錁纸钱,包了一大包,坐着师叔的车,来到了卢老爹的坟前。

  他的这块坟地可不小,是他的儿子大河生前给他买下的。我不知道卢老爹入土之后,在地下见到儿子,会不会感谢他给自己置办的这块阴宅。

  卢老爹除了卢大河以外,还有一个女儿,卢大河的亲生儿子,现在就跟着姑姑生活。而卢老爹留下的一切,都由女儿和孙子继承。按理来说,他是不可能留东西给我的。可是从坟上回来,师叔却捧出来一个古色古香盒子,说是师父临终前送我的。

  原来卢老爹咽气的前一天,他感觉到自己时日无多,就打电话把师叔请了过去,师叔到了之后,卢老爹把所有人,包括女儿女婿都赶出屋子,当面把这个盒子交给师叔,请他转交给我。

  师叔当然知道这是什么,所以就收下了。

  直到我回来,给师父上完了坟,师叔才把盒子交给我。我仔细瞧了瞧,发现盒盖是用腊封着的,不知道里面是什么宝贝

  师叔把盒子慢慢推到我面前:“现在,它是你的了。”

  我问道:“这是什么东西?”

  “打开看看就知道了……”师叔说。

  我用指甲划开腊封,掀起了盒盖,里面是一块黄色丝绸,打开几层丝绸之后,露出了一本十分古旧的书,居然还是线装本,不过那些丝线金光闪闪的,看起来非常特别。

  书皮上竖着排列着四个大字:镇宅秘录。

  我抬头盯着师叔,揶揄道:“咱们门里还有武功秘籍啊?”

  师叔傲然一笑:“你真的以为,镇宅师只要生对了时辰,睡着觉,做着梦,就能拿大钱吗?”

  我愣了一下:“不是吗?我这几次镇宅,就是这样的啊……”

  师叔正色道:“这几次确实如此,不过我实话对你讲,现在你只不过是入行,还没有入门,我们这一行的门坎不在门外,而在门里。”

  这话我听老郭说过,相声一样,入行容易,入门难。于是就问:“那怎么才算入门?”

  师叔指指盒子:“弄透了这本书,你才算入门。拿回去,好好读,五天之内,我不会给你找任何事情,你现在最迫切的任务,就是读懂,吃透这本书。”

  我答应下来,捧着盒子回到自己的出租屋

  接下来的几天里,我一头扎进书中的世界,本来我以为这是一本枯燥无味,充满了宿命、时运、类似相面算卦的书,可是当翻过几页之后,我被它深深地吸引住了,简直达到了手不释卷程度

  书并不算厚,只有一百多页,但全是繁体字,而且是竖版,对于90后的我来说,有点老古董的感觉。所以读起来很麻烦,经常需要手机字典

  我就这样,一个字一个字地读了下来……

  书中所描绘的,就好像是另外一个世界,一个和武侠小说离奇诡异的世界。

  据书中所讲,镇宅师这个当行,是在隋唐时期发展起来的,而这个时候,社会上的志怪小说也多了起来。而当时有一部分志怪小说,就是以镇宅师们的经历写成的。那时的镇宅师还不叫镇宅师,而叫“博异师”。大概意思就是见识过很多灵异事件的人。

  当时的镇宅师的组织还非常松散,没有门户,后来有个叫段成式的人,诗文非常有名,他写了一部书叫《酉阳杂俎》,把志怪小说推向了高峰。就是这个人,把镇宅师这个行当统一了起来。所以后世的镇宅师们把他尊为鼻祖

  到了明末清初的时候,镇宅这一门闹起了纷争,分为两派,一派是正统的镇宅师,另一派则走了旁门左道,他们和当时苗疆的蛊人相勾结,从镇宅师一门中分裂出去,另立山头,起名叫做“驱阴师”。

  书中写着,驱阴师善于使用阴性毒虫来镇宅,听说可以让阴灵附着于毒虫身上,然后捉走毒虫,也就捉走了阴灵,从而达到镇宅,净户之目的。他们这一门的厉害之处在于,不光可以镇阳宅,还可以给死人清阴宅,而且驱阴师并不像镇宅师那样,必须生对了时辰才行。驱阴师不论生日时辰,只要学习了驱逐毒虫的本事,很多人都可以做到。

  所以驱阴师一出,镇宅师受到了很大冲击,清朝三百年间,驱阴师把民间镇宅的业务几乎垄断了八成。

  可是到了晚清,驱阴师受到打击西洋人传进来的先进技术,以及西式建筑,使驱阴师门中又发生了分裂,一部分人远渡重洋去了欧美国家,驱阴师势力衰弱下来,而坚持传统的镇宅师,则始终遵循着古法,一代代向下延续着。

  这是镇宅师的历史,读起来非常有意思

  可再向下看,就有许多令人毛骨悚然的记录了。

  后面分为三部分,分别是“听风”,“看形”,“说灵”。

  我想起卢老爹曾经对我讲过,这一门的弟子,要会听,会看,会说。可一会儿他又变了卦,就没讲过这话,如今看来,卢老爹并没有骗我,只是因为那时候我刚入行,没有教给我这些。

  于是我仔细读下去,渐渐明白,听风,就是听阴风,看形就是看物形,而说灵就是和鬼魂对话。我分析了一下,对照自己,发现这三样本事我都不具备。可是我在梦中和鬼魂交流的事情,书中又没谈到。

  如此看来,我是镇宅师中的一个异类

  接下来,书中就写了多个事例,都是明清时代的。我看得有些害怕,最后这几十页硬着头皮看完,心头怦怦直打鼓。

  原来镇宅师并不容易做啊。

  书中对于听风,看形,说灵这三样本事,讲得非常笼统,看来这一行也和江湖中很多门类一样,需要口传心授才行。而我有些失落,师父卢老爹已经去世,现在谁能教我这些呢?

  我把书从头到尾又读了三遍,时间已经过去了五天,我自信看得差不多了,这才带着书来到师叔家里。

  师叔问我看得怎么样,我挠着头说:“其它的都明白,就这三样本事,我不知道怎么练成。”师叔笑道:“你练不成,不过这也在我师哥意料之中。”

  他详细解释,我这才知道,书中这三样本事,并不是镇宅师都要掌握的,一般来讲,一个镇宅师只能掌握一样本事。这与镇宅师的天赋有关

  有的镇宅师耳朵好使,就听风,有的眼睛雪亮,就看形,而还有一种镇宅师,他们耳聋眼瞎,却能用嘴巴和鬼魂对话,而且不发出声音,好像暗语一样。

  而我和这三种镇宅师都不同,所以书上的知识对我没用。

  “那我还不是和以前一样?做梦镇宅……”我有点丧气,还以为能学到些独门绝技,哪想到会是这样。

  看我有些消极,师叔拍拍我肩头:“不要灰心,我还没有说完,你虽然练不成这三样本事,但你的潜力远大于一般的镇宅师,一千年以来,这一门里能够做梦镇宅的,不超过五个。潜力加上天份,再加上努力,你的成就,很可能是五百年以来镇宅师中最高的。”

  看着师叔越来越兴奋样子,我这才打起精神:“那我该怎么努力呢?总不能努力睡觉做梦吧……”

  师叔很认真地说:“镇宅师不是风水师,我们用的手段,一般人闻所未闻。比如你镇宅时,万一遇到的不是善鬼,而是恶鬼,你在宅里,他就逃走,你一离开,他又回来,该怎么办呢?”

  我连连点头:“是啊,所以您得教我一个道儿啊。”

  师叔喝了口茶:“对付这样的恶鬼,我们镇宅师有多种招数,有针刺法,刀削法,火焚法,土埋法,水浸法等等,统称五行法。对付不同的恶鬼用不同的招数,恶鬼害怕了,才会服你,才会离开宅子。”

  我眼睛瞪得老大:“还有这些道道儿?太刺激了,您赶紧教我……”

  师叔看了看外面的天色,已经很晚了,于是说:“这样吧,明天你早些过来,我开始教你,这些招数没有书本记载,是我们这一门口传的,无论哪一位弟子,都不能将之形成文字不然后果严重。就连你师父留给你的书,也是他死后才能拿给你。”

  “这是为什么?”我有些疑惑

  师叔一笑:“难道你没听说过,教会徒弟,饿死师父这句话?”

  我恍然大悟,原来听说过江湖上很多门道都是如此,师父总得留一手厉害的,不然怕徒弟抢了自己的饭碗。其实这种规矩可恶,使得我们古代的好多手艺都失了传,没想到镇宅这一门里,也有这样的规矩。

  于是我起身告辞,师叔送我出了小区,我回到住处的时候,天已经黑了,我打电话叫了外卖,吃过之后就上了床,因为腿还是不方便,得早点休息,睡觉才是最好的养伤方式,这一点我很清楚

  八点多的时候,我的眼皮就开始打架了,于是把手游戏关了,熄灯睡觉。

  睡到后半夜的时候,我迷迷糊糊感觉到屋子里有风吹过,怪事,现在是冬天了,所有的窗子全都关死了,哪来的风?

  我想用手撑着床坐起来,可是双手明明感觉得到,却动不了一根指头。我想叫,却无法出声,声音好像被厚厚的棉被堵在咽喉以下,非常怪异

  不但如此,我想睁开眼睛都不可能,眼皮好像有千斤重似的,现在的我,完全变成了一个植物人,虽然我的意识完全清醒

  鬼压床……

  我赫然明白过来。这是一种众说纷纭的怪现象科学与玄学都有解释,可是谁也说服不了谁。

  我想到这里,心里一阵好笑,原来我这纯阳之体,也有鬼压床出现。看来玄学的解释是不对的,因为没有什么鬼可以接近我的身体。看来还是科学了得

  可我刚想到这里,突然耳边传来一个极细微,却可以听得清清楚楚的声音:我知道你醒着……

  这是一个女人的声音,就响在耳边。

  我猛吃一惊,可是身子仍旧无法动弹,那个女人继续说道:“这不是鬼压床,而是鬼上身,我很快就会上你的身,今天晚上,就是你的末日……”

  这个女鬼一边说一边冷笑,阵阵阴风吹在我的耳边,令我寒毛都乍了起来,可是我却偏偏动不了。

  此时我感觉到,好像有一股寒气包裹住了我,从我的万千毛孔之中向体内渗透进来。

  不好了,这就是鬼上身吗?

  寒气开始集中在我的皮肤上,然后就开始深入肌理,我的血都快被冻成冰了。

  一道道寒气顺着我的血管,冲向我的大脑,我极力想挣扎,想喊叫,却如同木偶一般干躺着,任人摆布

  无边的恐惧袭来,我几乎已经控制不住身体了。

  最后头脑中轰的一声响,我的意识好像飞出了自己的身体,这个时候,我的手可以动了,全身都可以动了。而我第一个动作,就是拿起了手机,拨通了一个我并不熟悉号码

  “喂……请问你是哪位……”

  电话里传来一个女人的声音,听起来柔媚得很。

  我对着手机说了几句话,但不是我说的,因为我控制不住自己的嘴巴:“李姐吗?我需要上门服务地址马上发给你,派两个技术最好的过来。钱先给你转过去……”

  然后我开始给这个号码发信息,就是我住的地址。发出去之后,我的手好像不是我的一样,开始加这个手机号码的微信,加上之后,我转出去了五百块钱。

  等这一切做完之后,我的身体又不能动了,只听那个声音说道:“你就等着享受温柔吧,我可以保证,明天以后,你就会变回原来的你……”

  我无法出声,无法动弹,这样过了几分钟之后,突然门被敲响了,我的身体刹那间好像僵死的蛇复苏一样,嗖的跳了起来,不由控制地去开门。

  门开了,外面站着的居然是我师叔,吴先生。

  吴先生手里拿着一个打火机,一见我开门,立刻将火苗往我下巴上一凑。

  啊……

  我感觉到一阵剧痛,尖声大叫起来。

  说来也怪,我这一疼,头脑立刻清醒了过来。吴先生立刻把我推进屋,然后砰的关上了门。

  他打开了电灯,然后好像猫找耗子一样在屋子里找了一圈儿,连床下也不放过,正在这时,门又一次被敲响了。我从猫眼向外一瞧,外面站着两个打扮娇艳女孩子

  师叔走到门边,隔着门缝对着外面说:“你们回去吧。用不着了。”

  一个女孩子嗲声嗲气地说:“可是钱已经付了,如果事后反悔,对我们的信誉可有损失……”

  师叔截道:“你们再不走,我可报警了……”

  两个女孩子一听,二话没说,扭头就走。

  师叔打发走了她们,又在屋子找,我这时才明白过来,刚要发问,就见师叔从窗帘靠外的那一面挑下一个黑漆漆的东西。我借着灯光一瞧,吓得吸了口凉气,原来是一只核桃大的黑色蜘蛛。

  师叔也仔细看了两眼,微微冷笑,开了窗子,把蜘蛛扔到楼下。

  我这才问他怎么回事,师叔叹了口气:“该来的一定会来,孩子,我们有对头了。”

  “对头?什么对头?”我不明白。

  师叔和我坐在床上,这才说:“还记得书里写过的吗?关于驱阴师的事情。现在已经有驱阴师找上你了,今天如果不是我来救你,你一定会被那两个小姐破了处,等到了明天,你就是凡人一个了。”

  我这才明白,那个女鬼说什么我的末日,原来是这个意思。

  想到这里,我不由得慌乱起来:“那怎么办?他们会不会要了我的命啊?”

  师叔安慰我说:“别怕,驱阴师要的是我们的买卖,不是我们的命。镇宅这一行,利润极大,令人眼红。可无论驱阴师还是镇宅师,一旦手上有了人命,就与恶鬼无异了。那只蜘蛛是无毒的,它只是把阴魂带进你的家,并不是来要你命的。”

  我转了转眼珠,这才想到一个关键问题:“您怎么来得这么及时啊?”

  师叔一笑:“你离开我家的时候,我送你到街上,就发现有人盯着我们。所以我一夜没睡,开车过来停在你楼下。当我看到大门外进来两个小姐的时候,就知道是冲着你来的。所以我先一步上楼,用火把你叫醒。”

  我十分感激师叔,今晚那个驱阴师做得可够绝的,他是谁?日后还会有什么样的危险等着我呢?

  我知道,今后除了对付阴灵之外,还多了更为强大的对手。我的前途,第一次变得扑朔迷离起来……

  (本章5333字)

  未完待续...

评价:中立好评差评
【已有2位读者发表了评论】

┃ 我是镇宅师(6):对头来了的相关文章

┃ 每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