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手机版
倾诉:被母亲踩在脚下的我,婚后该如何逃脱?
日期:2019-01-09 17:46:02 作者:柚子妈 来源:遇见柚子妈 阅读:

倾诉:被母亲踩在脚下的我,婚后该如何逃脱?

  各位亲,鉴于咨询柚子感情问题读者越来越多,柚子妈决定开辟一个专栏,每周一三五(特殊情况另外告知),挑一位读者来信展示在第二条,给予情感解答

  同时希望大家在留言区一起商量对策发表各自意见看法

  柚子妈情感咨询室

  『第五期』

  柚子妈:

  我是一个单亲家庭的孩子,跟着妈妈长大,从小家里边的亲戚就跟我说:“你要好好读书,长大了以后要孝敬你的妈妈,她做什么都是为了你好。”

  每年的过节日什么的,就是我最难受时候,因为我妈总会跟家里的长辈说我不听话,她带着我多么多么不容易,常常把一些莫须有罪名加在我的头上。不管谁夸我,她总会把我说的一无是处,然后家里所有的长辈都会把我训一顿。我不能反驳,我一反驳就会被骂白眼狼。

  我妈最常说的话就是:“如果不是我你早就死了,你以为你很厉害,没有我你什么都不是,以后去讨饭人家都不会给你,你个死女,养你还不如养狗好一些……”,什么话难听她就讲什么,只要我不听她的话,她不是骂就是打,一直打到我承认错误为止。

  她很喜欢干涉我的生活,一到放假就把我关在家里,不让我出门,朋友一来她就跟查户口一样,把别人祖宗三代都要问清楚,慢慢的也就没人来找我玩了。

  在这样的环境下,我的性格变得很奇怪,我以前是一个很开朗的人,但是现在的我,心里被自卑填满,跟陌生人交流起来都会很吃力根本就不知道该怎么跟别人去相处,我在家里基本上都不说话也没有笑容,整个人就跟行尸走肉的人一样。

  现在,我已经结婚宝宝了,我以为我可以脱掉那些讨厌的事情,可是并没有。她嫌弃我老公,整天在我面前说我老公坏话,说我欠了她那么多东西,她含辛茹苦把我养大我什么都没有还给她,每次给她打电话话就是说这些,我觉得这样下去,我真的要崩溃了。

  亲爱粉丝

  从你的字里行间,我能感觉到深深痛苦,你的问题难就难在,这世上唯一不能自主选择的,是亲情

  先说说你妈妈吧,她应该是一种孤僻喜欢牛角尖的性格,她拉扯你长大也许是真的很苦,也许在这样的过程中确实堆积了很多委屈,所以她需要倾诉,需要发泄。

  而她身边最亲的你,就成了她唯一的倾诉和发泄目标。但是她的这种倾诉和发泄方式,却是极端刻薄自私的,她通过不断地咒骂和贬低你,来达到出那口恶气的目的她只图自己爽,却活生生把她的痛苦转嫁给了你。

  这是一种极端错误的方式,你能在这样的环境中熬出来,也实属不易了。

  但你妈妈这样的性格,我可以肯定地说,改不了。

  可是已经结婚生子的你,却完全可以脱离以前的那种压抑,只需要换一种相处方式:

  重心放在自我增值和自己的小家上面,用物质去堵住她的嘴,让她知道没白养你;在电话里敞开耳朵去听她的抱怨,而实际你正戴着耳机听歌,等她说完了,安静说声“知道了妈妈”就够了。

  久而久之,你就会发觉,当你不再把她的苦水全盘接收时, 你也不会再被她影响到了。

  你一定要摆脱小时候的那种阴影,你要极力说服自己,你已经结婚有宝宝了,你和老公和宝宝才是一个小家,你的宝宝需要一个内心强大的妈妈,能让她健康发展,不要重蹈你的覆辙,所以你绝不能再被你妈妈的任何言语所影响。

  有一句话听过没?说者无心,听者有意。你妈妈现在就是叽叽喳喳乱吐槽,她并不想得到什么结果,她就是想单纯的发泄,说句不好听的,你要是把她的嘴封起来,她保准活不下去。

  说了这么多,总结起来就是:永远不要把带给你负面情绪的人说的话当一回事,如果没法挣脱,那就佛系相处,把耳朵单方面闭起来,做做样子即可。

  希望大家在留言区踊跃补充自己的意见,大家互助互利~

  还没有加柚子妈个人微信的,赶紧加吧,所有咨询只接受微信私聊哦~

评价:中立好评差评
【已有2位读者发表了评论】

┃ 倾诉:被母亲踩在脚下的我,婚后该如何逃脱?的相关文章

┃ 每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