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手机版
从“人不可貌相”典故看柜员服务
日期:2019-04-22 08:57:59 作者:冀原 来源:冀原投稿 阅读:

从“人不可貌相”典故看柜员服务

  从“人不可貌相典故柜员服务

  泰国媒体网络广为流传一个“人不可貌相”的故事:一位不修边幅的泰国大叔,要买摩托车,去了好几家摩托车店都无人搭理,最后在一家不以貌取人的店里,谈了不到10分钟,就掏出约12万泰铢买了一辆摩托车。从网友分享图片上可以看到,大叔留着花白的长发山羊胡,疏于打理,穿着松垮破旧的T恤和裤子,黑黑的脚趾,穿着一双脏兮兮的夹脚拖鞋

  看完这则《邋遢大叔进多家店无人理,最后掏出现豪气买车》的新闻瞬间,不由得联想起银行从业人员安身立命之本——柜台服务以及营销

  宁江联社的服务管理群里分享了这样一段话:银行业赢得竞争工具有两种,一种是产品差异化,一种是服务的差异化,这两种差异化中都包含服务提供成本的差异化。今天,各金融服务机构提供的产品具有高度相似,产品创新为企业带来的竞争优势微乎其微原因在于金融服务业快速的产品模仿能力,今天推出的新产品,也许第二天就被对手模仿。产品的差异转瞬即逝,惟有服务的差异化才无法轻易被模仿,因此能赢得长久优势。由此可见,在银行业竞争激烈的今天,靠文明规范服务赢得生存与发展才是长久之计。

  孟子云:“爱人者,人恒爱之;敬人者,人恒敬之。”,尊重他人是浸在骨子里的一种修养,对于柜台服务来说,尊重是根植于内心的服务常识,要坚持“不以貌取人”,越是卑微的人越渴望被尊重。

  利润与发展是的企业活动根本目的。银行的资金来源,恰恰就体现在这一笔笔看似平凡业务形形色色客户之中,柜台营销要换位思考从客户的角度出发,想客户之所想,急客户之所急,你用心了、努力到了,有时候需要一句话真挚的营销,就会多开通一笔电子银行业务、一张理财金卡、一笔定期存款……

评价:中立好评差评
【已有2位读者发表了评论】

┃ 从“人不可貌相”典故看柜员服务的相关文章

┃ 每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