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手机版
李健聪三下乡第三天心得——岭南师范学院曦望社会实践队
日期:2018-08-05 17:41:42 作者:李健聪 来源:李健聪投稿 阅读:

李健聪三下乡第三天心得——岭南师范学院曦望社会实践队

  来到了我们下乡的第三天,这是我第一次面对这么多学生的上课,这是我的第一次以一个老师身份站在了讲台上,2018.7.20这是一个值得铭记的日子

  早上进行了我们的开班仪式,学生们早早的就来到了学校,我都还在睡着的时候学生们就来了,起来的时候就看到一张张朝气蓬勃稚气脸庞。这是感叹了一句岁月不饶人啊。学生们按着班主任们的管理下有秩序的从课室走下操排好队,那个时候还是觉得还是很乖的嘛。开班仪式听了紫娟队长校长的讲话后觉得这次下乡的意义非凡啊!拍完大合照之后我们就开始了这次下乡的第一节课,我这个时候还不用上课,我和外联组的小伙伴就一起去各个班里面去听课,目的是为了学习他人的上课的方法借鉴他们的经验,为的是更好的改进自己的上课。让我们的学生们有一个更好的课堂有最好的效果。得到最有用知识最快乐的课堂。

  下午的第一节课我就开始我的第一次上课之旅,我学的是数学专业然而第一次教的是体育课,哈哈哈哈。以后我的学生数学不好就都可以说他们的数学是体育老师教的。由于这里的体育器材有限,所以我自制了一个纸沙包在课堂上能够和学生们一起活动让他们体会团结合作胜利的意义。上课时我在班里组织好学生排好队有秩序的下楼,带他们跑步热身然后做好热身操,正式开始了我的第一次体育课。一二年级的学生还真是调皮,要一直专注的盯着他们,不然就开始打闹吵闹。要时刻控制好他们的情绪和课堂上的秩序。完了之后就卡开始了上课的内容——扔沙包。让他们分成了两队,攻和守。在下课前十分钟,天气开始转变,开始下雨了。马上组织他们回到自己的课室。回到去之后闹哄哄的,就开始了不断的维持秩序。为了静下来,玩起了木头人不许动这个小游戏就是为了让他们安静下来。这一节课下来我的嗓子沙哑了,开始体会到了小学老师的艰辛,不仅仅是教学生还有的是带孩子

  今天是第一次带学生上课,心中还是很多感触的,毕竟是第一次,开始的紧张到进入状态把学生教好,不仅仅只是教好知识,还有照顾好他们,因为是小学生,还得想着他们舒不舒服,要时刻关注着他们的身体情况。我相信这不只是我的第一节课还有很多很多的要上。我一定会不断的进步,做到最好。

评价:中立好评差评
【已有2位读者发表了评论】

┃ 李健聪三下乡第三天心得——岭南师范学院曦望社会实践队的相关文章

┃ 每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