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手机版
亲近社会,走近农村的一天
日期:2016-07-14 作者:刘勇 来源:刘勇投稿 阅读:

亲近社会,走近农村的一天

  夏天的风,有阳光的味道,拂过心田,在青春岁月里掀起阵阵热浪。

  清晨,调研组的成员们就早早起床了,吃完早餐,做好了充分的准备就驾车去广东大陆的最南端徐闻县的菠萝海之镇—–曲界镇,顶着灼灼的烈日,长达半个钟的一路奔波。终于我们来到了曲界镇。

  我们带着调查问卷和录音笔挨家挨户的对这个菠萝之镇的村民进行调研,当问到徐闻风波对他们生产和销售的影响时,村民们都深深地叹息,从他们的话语中可知,传统农业的生产经营模式、销售模式都追不上信息、大数据的脚步。(伤感友情日志大全 www.wenzhangba.com)

  紧接着我们又实地走访,考察正在顶着热日在菠萝田地里干农活的农民,汗水早已湿透他们的破旧衣服,我们问了农民们对徐闻菠萝风波和对互联网加农业的看法,他们说到“种植菠萝,一切看老天,销售菠萝的渠道依靠当地的菠萝加工厂和直销点。"他们对互联网加农业的认识是很低微的,甚至不知道。由于种种的原因,这次菠萝风波所带来的滞销,供大于求问题给农民们巨大伤害,我们是难以想象得到的,毕竟农民伯伯们是靠农业养家糊口的。

  通过这次走近农村调研,可知传统的农业生产,销售模式已经无法适应当今的信息时代,这是农民们迫切需要改变的。不知不觉黄昏到来,为我们的调研之旅画上了句号。

评价:中立好评差评
【已有2位读者发表了评论】

┃ 亲近社会,走近农村的一天的相关文章

┃ 每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