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手机版
充实的一天——岭南师范学院物理院“鲲鸣之夏”社会实践队国家资
日期:2017-07-22 作者:13413690912 来源:文章吧 阅读:

充实的一天——岭南师范学院物理院“鲲鸣之夏”社会实践队国家资

  7月21日,天气晴朗,这天早上,一位学生的家长为我们带了一份突如其来的惊喜,他为我们带来了一些五花肉、排骨和两捆鸡蛋。我觉得十分惊喜,在意外的同时也觉得在意料之中。这是家长对我们工作的肯定与支持,这也给我带来了莫大的鼓舞,我相信,这对其他队员也是这样。

  上午,我跟随宣传组到镇上进行定点宣传,一到基地,我们就开始挂海报、横幅等等。布置完成之后,我们就进入宣传的正题,但由于定点宣传与入户宣传不同,所以我们花了一点时间去适应,但是场面还是十分冷清。不同于入户宣传对每户人家的详细介绍,定点宣传是对大多数人进行国家助学贷款的简单宣传。看到这种场面,小组成员进行了一次讨论,总结哪里做的不够好。列宁说过,“不要怕承认失败,要从失败的经验中进行学习。”我想我们能从这次定点宣传中汲取到经验,为下次的定点宣传做准备。在宣传的过程中,我遇到了一位买菜的大叔,在我介绍我是岭南师范学院的学生之后,他用比较讽刺的语言说了一句:“你们岭南师范学院真是出了很多人才啊!”这让我有点受打击,我想:真的如师兄师姐说的,会有这么多人不理解我们的宣传工作啊。看来我们还要更加努力才行。(伤感日志大全 www.wenzhangba.com)

  下午,我不需要出去宣传,所以我下午是睡到自然醒的,这也是我来三下乡之后第一次中午能睡到自然醒的。果然,能睡到自然醒是一件非常幸福的事情。因为不用出去,所以我去帮我们的新闻记者拍实验课的视频,看到学生们在老师们示范之后跃跃欲试的样子,看到他们实验成功之后的笑脸,让我也跟他们一起兴奋起来。

  这充实的一天让我收获到家长的鼓励、发现了自己的不足,还看到了学生的笑脸。

  撰写/陈思瑾

  来源/岭南师范学院“鲲鸣之夏”社会实践队

  2017年7月21日

评价:中立好评差评
【已有2位读者发表了评论】

┃ 充实的一天——岭南师范学院物理院“鲲鸣之夏”社会实践队国家资的相关文章

┃ 每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