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手机版
舒适“椅背”与惰性心理
日期:2017-04-13 作者:越岷 来源:越岷投稿 阅读:

舒适“椅背”与惰性心理

  舒适“椅背”与惰性心理

  李剑红

  久负盛名的麦克唐纳公司竟然很意外地出现了亏损,这可是有史以来第一次,这是怎么回事呢?老总克罗克坐在办公室里,疲倦地倚在宽大舒适的靠椅上思索着,不时地用手拍一拍额头。

  虽然各个部门的负责人都“很负责任”地在办公室从早忙到晚。但是,他下去检查时,却不止一次地发现这种情景:某某正靠着椅背打瞌睡,就像他现在的姿势;某某正靠着椅背对下属们指手画脚;某某正靠着椅背抽烟或闲聊……

  “我怎么会犯这么严重的错误,竟然让自己的公司出现一劳永逸、催人懒散的‘椅背’现象呢!”想到这里,克罗克立刻请人把公司所有的椅背都锯掉了。(情感文章 www.wenzhangba.com)

  老总的这一举动显然引起了众人的不满,但更多的是恐慌——谁舍得离开这么一家赫赫有名的大公司呢?所以大家再也不敢坐在舒服的办公室里夸夸其谈、遥控全局了,而是纷纷下到基层调查和处理问题去了。

  不久之后,麦克唐纳公司恢复了原来的生机和效益。

  靠着舒适的“椅背”,就容易产生惰性心理。身处舒适“椅背”上享受舒适,就会逐渐丢掉斗志,变得懒惰。最致命的是,我们甚至都没有意识到这一点。

  如果你想要干出点儿成绩来,首先要主动离开舒适的“椅背”,不然就会被这种惰性侵蚀掉。

评价:中立好评差评
【已有2位读者发表了评论】

┃ 舒适“椅背”与惰性心理的相关文章

┃ 每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