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手机版
你羡慕的是她们的朋友圈,不是她们的生活
日期:2017-04-06 作者:粉象姑娘 来源:文艺书摘 阅读:

  引导语:不用羡慕别人的朋友圈,有些东西只有发朋友圈的人自己才会明白。

  你的方案客户不满意,一改再改加班到凌晨。

你羡慕的是她们的朋友圈,不是她们的生活

  你拿起手机刷了一下朋友圈,看到朋友A刚发了在酒吧玩的自拍照,精致的妆容,栗色的大卷发,明艳的红唇勾起迷人的弧度。

  你看了一眼镜子里的自己,疲惫的素颜,头发扎的很随意,脸上泛着油光。你才发现你好久没有打扮美美的跟朋友出去嗨了。你羡慕A每晚声色犬马热闹非凡,而你只有数不清的熬夜加班。

  在往前翻,是大学舍友B发的一桌子看上去色香俱全的菜,配的文字是“今天老公做饭,我只负责吃”。

  你撇了一眼桌上只吃了几口已经冷掉的外卖,把它们毫不留情地扔进了垃圾桶。你羡慕B的幸福美满有人疼爱,而你忙起来忘记吃饭也不会有人提醒。

  你的手指继续往上滑,看到了白富美同学在马尔代夫度假,穿着比基尼在沙滩上晒太阳。你想起自己搁置好久的旅游计划,忍不住叹了口气,“有钱又闲的生活真好”。

  好像朋友圈里别人的生活都精彩得让人羡慕,只有自己的生活琐碎忙碌,一地鸡毛。

  在毕业前的一段迷茫时期里,我羡慕身边的很多人,厌恶自己没有方向的生活。直到和好朋友阿晚在深夜谈了一次心,我们从自己的一些不顺心,聊到共同的朋友。

  我说:“真想成为L那种女生,早早规划好了自己的路,给自己订的目标总是能实现,现在她马上要出国读研了,以她的优势和努力,不用看也知道前途一片大好”

  阿晚说:“其实她这段时间也很低迷,你不知道她跟她那个谈了四年的男朋友分手了吗,就是因为她要出国不打算回来,前几天半夜打电话给我,说难过得睡不着。这么久的感情结束了,一定很痛苦吧。”

  又聊到了一个姐姐,一个干练的女强人,年收入五十万以上,事业有成,有房有奔驰。我说:“真希望我到30岁也能这样啊,可是我现在连奋斗的目标都找不到”。阿晚告诉我,那个姐姐也有很大的难处,她家人一直再催婚,已经到了逼婚的程度,不愿意去相亲就拿断绝关系来威胁,她为这事可焦虑了。

  “你只看到了别人生活里好的一面,可谁没有糟心事儿啊,只不过难捱的时候没给别人看呗。所以啊,你的生活也不是全部都糟糕,有很多好的东西,你没发现而已”

  阿晚的话像一道光,穿透了我心里乌云一般的负面情绪

  有一回搬家,我那段时间忙得不想收拾,请了家政公司的人来打扫卫生。(爱情语录 www.wenzhangba.com)

  开门后我有点惊讶,因为不是大妈大婶,而是个看上去跟我差不多大的清秀姑娘。穿着和娇小身材不相称的橙色家政服,拎着水桶,背着很沉的工具包。

  我跟她聊了起来,她用带着湖南口音的普通话告诉我,他们村里很多人来南京做家政,她就跟着来了。

  看到我房间里的书柜,她有点腼腆地问:“这么多书,你一定上过大学吧”我笑了笑说是啊,心里想这座城市的年轻人没上过大学的才是极少数吧。

  她立马眼睛弯了起来笑着说:“我弟弟也是大学生哩,好大学!是什么231,哦不对211的大学。”从她的眼神里,我看到了上大学对她来说是一件奢侈而遥不可及的事情。

  拾掇衣柜的时候,她说我的衣服好多,比她从小到大穿过的都多,脸上是羡慕的神色。

  临走的时候,我说储物空间不够,把一些穿过一两次就没穿的衣服送给了她,她连声谢谢,笑得一脸淳朴。

  我突然发现,我觉得不够好的生活,或许是别人羡慕不已的。

  我们总是看到自己没有的,而不去看看自己拥有的。对自己的人生充满了抱怨,我们羡慕别人,甚至想成为别人。却不曾想,每个人的生活都是不完美的。

  朋友圈里人人都是“诗和远方”,都是“社会精英”,都有着“美满爱情”,只是因为人们大都不会把自己生活苟且的一面展现出来。

  大多数人发朋友圈都是记录生活中美好。即使发的是不顺心的事,其实也都是小烦恼

  因为生活里真正的刺,人们都习惯把它藏在夜晚独自消化。当你觉得生活很难的时候,其实每个人都有着不一样的难,只是不为外人道。

  你不会知道你那位夜夜笙歌的朋友A,每晚流连酒吧其实是失恋买醉。

  你不会知道常常秀恩爱的舍友B,有着当全职太太和社会脱节的苦恼

  你不会知道马尔代夫度假的白富美同学,答应了父母进自家公司,放弃了自己一直以来想做的事。

  你羡慕别人体制内的稳定清闲,或许别人羡慕你在市场里的上升空间;你羡慕别人谈恋爱成双成对,或许别人羡慕你潇洒独立还有大把人追。

  老一辈人总说“知足常乐”。这简简单单的四个字,却成了现在我们很多人所缺少的心态

  少一点抱怨,原谅生活的不完美,珍惜自己拥有的,苦闷抑郁会少很多。

  你不能成为别人,但你可以选择活得更快乐。晚安。

评价:中立好评差评
【已有2位读者发表了评论】

┃ 你羡慕的是她们的朋友圈,不是她们的生活的相关文章

┃ 每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