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手机版
为了尊重 我选择离婚告别过去
日期:2017-08-04 作者:盛蔚 来源:楚天金报 阅读:

  引导语:绝路往往是通往新生的路。

为了尊重 我选择离婚告别过去

  楚天金报讯 人物名片:梁璟彦 女 37岁

  培训教师采访:本报记者 盛蔚时间:2017年6月21日

  “有时候,把自己往绝路上逼一下才发现,其实绝路往往是通往新生的路。”梁璟彦说。她以为那个最亲近的人值得依靠一生,然而现实让她明白,除了自己,谁也靠不住。“虽然我现在过得很辛苦,但心里踏实多了,心情也比以前开朗多了。”

  离婚的原因

  每当有人问起我离婚的原因,我总是笑一笑什么都不说。要怎么说呢?假如我只是用一两个词来解释,一来解释不清楚,二来别人反而会误解我:这女人就是作。

  因为之前有教训。一位热心的大姐硬要刨根究底地问我离婚的原因,我只好告诉她,是因为前夫不尊重我。大姐一听就一脸责备地教训我,说夫妻就是两口子搭伙过日子,他又没打你,又不是没给你钱,为个什么尊重就离婚,还是太年轻……所以,我再也不愿和别人讨论这个话题

  我和前夫相识时,他是个一无所有的穷小子,和别人合租在一间又脏又旧的屋子里,没有工作,整天无所事事。而我,则在一所私立学校工作,父母也都是工作单位很不错的知识分子

  你肯定会奇怪我怎么看上他了?说实话,我也不知道。当时还有几个条件很好的男生追求我,可我都没理会。人有时候真的很奇怪,就像中邪一样,我没法解释,只能归结是命,尽管这很唯心。

  我爸妈说什么也不同意我和他在一起,我的倔脾气上来了,你们不让,我偏要。一向乖巧听话的我,第一次和父母作对。那个时候,前夫对我很好,至少让我觉得为他和父母作对是值得的。

  前夫那时虽然没挣钱,但花钱却大手大脚,我把每月的工资都取出来给他用到一分不剩。我说这个,也不是表明我多伟大,只是想说明,我是可以和他共苦的。

  以为会幸福

  最后当然是我父母妥协,而且一分钱彩礼没要,还出钱给我们办了婚礼。我知道,父母对我才是真正无私的爱。

  婚后没多久我就怀孕了,可我们还住在找我亲戚借的房子里,拿什么养孩子?我很焦虑。一向懒散的前夫这才开始正经想办法挣钱。他是一个头脑灵活、很聪明的人,只要用心做事,就能做成。

  没两年工夫,前夫就挣到一些钱,事业之路越走越宽。儿子上幼儿园时,我们买了房子和车,一切向好。

  前夫的事业蒸蒸日上,我的工作却开始走下坡路,主要是因为学校内部管理出现问题,又接二连三地出了些事,导致学校经营状况堪忧。收入下降,再加上我要管孩子,家里也不缺钱,所以我干脆把工作辞了。

  我把自己的角色调整到了妈妈+保姆的位置。没想到,这为我的婚姻埋了雷。

  起初,前夫还能体谅我,回家虽然不帮忙带孩子做家务,但至少不会对我横挑鼻子竖挑眼,心情好时还会给我买点礼物。对此,我也知足了。然后,我做了一个错误的决定——生二胎。我以为我们会一直这样好下去,那么一家四口该是多么幸福的画面。(情感文章大全 www.wenzhangba.com)

  在二宝出生前,前夫对我的态度就开始有些变化了,简单点说,就是对我百般挑剔,各种不满。这里必须交代一下,那时候他的公司规模又扩大了,在外地开了分公司。

  我一个人带两个孩子实在顾不过来,前夫就把他妈妈接过来帮我。

  我要的是尊重

  婆婆帮我分担了一部分家务,前夫对我的挑剔却不断升级。我开车和他一起出去逛街,走错了路,他会把我吼一通;我帮他挑选衣服,他连看都不看,还要加一句:“就你的欣赏水平,能看上什么好东西!”回到家,我忙着锁车、拿东西,他在门口就吼开了:“你就不知道先把钥匙准备好,给我把门打开,哪有你这样做事的?”孩子生病了,他又是一通教训:“你一分钱不挣,就带个孩子还带不好,你能做好什么事啊?”

  这样的训斥充斥着我的生活,我辩解几句,婆婆就会把我拉到一边,“他是男人,在外面挣钱很辛苦,回来说你几句,你就听着算了,别和他争”。

  我曾经也是一个很骄傲的人,为了他差点和父母翻脸,还为他生了两个孩子,却换来这日复一日的斥责和羞辱,这样到底值得吗?我哭了无数次,也无数次劝说自己看在孩子的分儿上不和他计较。但我的忍让却让他更加肆无忌惮

  离婚是我提出来的,为了孩子,我们纠缠了一段时间,老大是儿子,他们坚决要留下,只同意让女儿跟着我。财产方面,我没有要什么,他还算有点情义,把几年前买的一套小户型给了我。

  离婚后,我靠父母接济了一阵子,之后我开始重操旧业。由于年纪大了,刚找到这份工作时,学校开的薪资很低,还要让我先做一年助教。那一年多,日子真的过得紧巴巴的,可我就是不愿向前夫开口。他不是以为我离开他就活不下去了吗?我偏要活给他看看。好在女儿乖巧,没有让我操太多心。

  我的拼命和勤奋感染了女儿,以前还有些娇气的她变得越来越懂事、爱学习;而我也顺利转为了主教,收入相对增长不少。

  没离婚时,我常常以泪洗面,每天都感受不到新一天到来的兴奋,除了屈辱就是屈辱。可是现在,我每天都很累,心情却越来越开朗了。有时候我还要感谢曾经的遭遇,否则,我不会把自己逼上绝路,也不会走出这条新的人生路。哪怕还有许多未知,那又有什么可怕的呢?(口述实录 文中人物为化名)

  记者手记

  找回尊严

  梁璟彦开玩笑地说:“现在中国男女比例失调,会不会是因为中国女人过得太辛苦,连老天爷都看不下去,所以让女性成为稀缺资源,看男人们还能不能学会尊重女性。”一句玩笑话,听着却让人心酸。直男癌们认为,女人就是该做家务、养孩子、孝顺老人、服侍老公,还要能多挣点钱,减轻男人的压力,哦,最好还要混个一官半职,给老公脸上贴贴金。

  在他们眼里,女人结了婚就贬值,除了依赖老公,还能有什么出路?真真是,用圣人标准要求女性,用小人标准要求自己。再这样下去,生活一定会惩罚你。梁璟彦找回了自己的尊严,为她勇敢的行动喝彩!

评价:中立好评差评
【已有2位读者发表了评论】

┃ 为了尊重 我选择离婚告别过去的相关文章

┃ 每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