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手机版
并非如此格言警句
日期:2019-05-16 01:19:39 来源:文章吧 阅读:

并非如此格言警句

  ●恐惧天生而来,但勇气并非如此

  ●自信远不只是我们头脑中某种单纯机能。自我们幼年时起,就有一座金字塔建立自尊基石上,它的顶端所显露出的是自我肯定,而它的中心就是自信。
因此,自信是我们人格的一大基本元素。它一旦缺失,便会带来伤痛。过去,自信与否被看作生来命定的性格特质,但事实并非如此:我们可以改变自己,即便自信看似从来都与我们无缘,我们仍可以获得它。 ----弗雷德里克·方热《医治受伤的自信》

  ●如果中医都不能反驳大家,不能证明自己,他就会慢慢变成辅助医疗作为经验医学成功的医学,(很多外国经验医学已消失)。中医是经验积累结果,很多药是值得推荐的,但是中医中有太多太多古人错误认识,太多想当然东西。现在很多医生不但不剔除还大行其道!就是不对的。


经验医学最大的问题就在于“经验”二字。同一个药方治好了10个人也许对第11个人来说就是毒药。中医延续至今肯定有其可取之处,但是在未经论证实验明确药理的情况下,盲目说其有效并且加以推广,是中药被广为诟病地方草药成分混杂,有些草药有效成分也许不及有害成分多。正确做法是提取有效的,摈弃杂质,目前很多中药并非如此,副作用也多半不详。

  ●若观点带来好的结果,则论证者会诉诸听者希望,而该希望有可能只是痴心妄想。相反,若观点带来坏的后果,则论证者会利用听者的恐惧。例如,借用陀思妥耶夫斯基书中的话:“上帝若不存在人们便能为所欲为。”撇开有关客观道德讨论,即使一个纯物质世界的确会带来显而易见可怕后果,这也不能用来说明上帝的存在。
但我们应该记住,只有当这种论证方式被用来衡量命题真假时,它才是错误的。若用于处理决策政策,则并非如此。例如,由于担心对选民生产生不利影响政治家可能会反对加税,而这是合乎逻辑的。本书将提到论证中的多种“无关转移”(Red Herring),本项谬误便是其中之一,因为它巧妙地使论证偏离了最初的命题—这一次,是偏离到“命题的结果”。 ----《神逻辑》

  ●在今天,已经绝少有人会怀疑美国在医学教育及医学研究领域中的领军地位了,可在19世纪末以前,情况却并非如此。美国当时的医学教育、科研以及实践都是远远落后于欧洲国家的。在欧洲,医学院要求所招收的学生具有坚实科学基础,而在美国进入医学院门槛则非常低,几乎是只要缴纳学费就可以进去。1869年一位哈佛的校长曾经在一份报告中不无忧虑地指出:“这个国家的整个医学教育系统需要彻底重整,美国医学院的毕业生普遍无知无能,但他们拿到学位后就能对社会为所欲为,这未免太可怕了。” ----李清晨《心外传奇

  ●没有什么生活或教育可以没有价值观。所有的事情都取决于价值观并处于价值观之中。因此你需要决定你要选择并遵循什么样的价值观,而且因为你对孩子负有神圣责任,因此你也需要教给他们可以在生活中遵循的价值观。让他们阅读充满智慧文字,向他们展示深刻思想和最崇高的发自人类心灵感情教会他们如何捕捉良知轻声细语,保持诚实正直——即使有时他人并非如此。如果你的教育是家庭成员的需要,如果你已经建立起家庭时间和一对一时间,对于那些一直在寻求教育机会父母来说,偶尔出现的教育时机是给他们的美妙礼物。 ----史蒂芬·柯维《高效能家庭的7个习惯

  ●一个小时就够了。它看起来好像是那么短的一段时间,但并非如此。当你试着变得觉知,一个小时可能看起来像1000年,因为平时你对呼吸的觉知不会超过五六秒钟。去意识到呼吸意味着不允许有任何念头,因为念头会分散你的注意力。 ----奥修《狂喜艺术

  ●曾经我以为我的心很坚固,我不会在乎什么了,一切也不会改别了,你却告诉了我事实并非如此。

  ●坐在窗前,感慨万千,很多事情似乎冥冥之中早已注定,亦或许并非如此,只是不够坚强的我,自己的臆想罢了。

  ●十六七岁少男少女恋爱感觉上相当通透。因未经世事现实中固然有手忙脚乱表现,却也因此而清醒可人充满感动
“我并不是仰脸望天静等苹果掉进嘴里,我在尽我的一切努力,或许在付出比你大十倍的努力。”
如果能喜欢上一个人,哪怕对方不能,人生也至少不会是地狱,只是多少有点黯淡。何况并非如此。于是,我应继续奋力向前,逆水行舟,哪怕被不断地向后推,直至回到往昔岁月

  ●长久思考一些问题,感觉到僵滞或不可动,有时貌似没有途径。但事物也许并非如此。身心变化在行进,痛苦不断切割意识,同时重新锤炼内心结构。所有的痛苦都是有价值的,它代表问题被有活力地推出。只有提问才能获得解答
控制心态情绪意志,这是重要的事情。播下的种子会得到结果。 ----安妮宝贝《眠空》

  ●一个人的外表是由很多条件构成的。有很多是无法靠自己意愿改变的,例如叫被他人调侃长得矮的人想办法长高,就是一件很过分的要求。但也有些条件并非如此。当知道自己不被他人认同时候,其实已明白改善的条件大致有多少。像穿着打扮之类的,是最容易改善的,无论当事人有没有意识到,大家多多少少都会注意别人是否认同自己。逼迫他人放弃去注意或努力改善这些条件,认同最原始的自己,你不觉得很蛮横吗? ----冈崎琢磨《咖啡馆推理事件簿》

  ●小时候我很怕蜘蛛大人们告诉我蜘蛛没有感情,但事实并非如此,在杀戮的瞬间,他们宛如新生 ----黑百合

  ●但并非如此,时间只不过是一种慢性毒药。它慢慢地侵蚀着过去发生的事情,让其终结,让其断念。 ----《果然我的青春恋爱喜剧搞错了》

  ●鬼神之说,
女子皆为阴,
魔却说并非如此,
面心也为阴!

  ●这一次,直面一切!不是要做给你看,只是想证明自己并非如此无能!

  ●会好的,会好的,明明告诉自己很多遍,会好的,可是,结果却并非如此,结果就是一次比一次严重!除了哭,现在,我还能如何??是我,是我无能为力,如果可以,我想回到最初,可以吗??

  ●这段时间,受朋友影响
我对佛有了兴趣,并读了一些
相关的书籍。于是
便一度认为佛是真光,可以
普照世上所有的人
可,事实并非如此
生命委弃在世间,各各都在
夺取它的生存。我只是一个影子
只能照出来一副可怜的形
我有罪
不该辜负高贵,和鬼众一起呻吟 ----丑乙《学佛》

  ●他们总说母亲很棒,母爱似水,母亲是最伟大的,母亲总是勤劳的,温柔的,有责任心的。
但那些总是书本里出现,总是从别人嘴里说出。那你真正的感受过吗?我想并非如此吧。

  ●过去,也许人们觉得对于知识追求即使不全是无用功,似乎也没什么实际价值。如今世事瞬息万变,我们总会有一种“世事无常”的感觉,而对于我们的前辈来说,这种“无常的世事”则更受关注。《圣经·传道书》中有一句唯美诗句:“日光之下无新事”,可事实却并非如此,之所以说“无新事”,并不是因为每件事都已经被发掘出来了,而是因为所有事情都将被遗忘。 ----纳特·西尔弗《信号噪声

  ●我不只对你一见钟情,但每次见你都是如此。
我觉得你与众不同,但却始终与我无关。
也许我渐渐爱上你了吧,但我也什么都不会说。
很久很久不曾见过,没有一见钟情时刻
我只是说我大概喜欢那个你,而你讨厌这一切。
我从来都会有预感,在每次见你的背影是。
多少次对你一见钟情,只是爱并非如此模样

我在遥望星空,蓦然想起你的眼睛
你与星辰一样,但我只能选择遗忘。

  ●别家的花儿别样红。
这就是所谓的别人的东西看起来格外美好,即使实际情况并非如此。
但是如果其别人的东西真的比自己好的话,人们会怎么做?
学习,去模仿么?
看开点,继续去忍受那不如别人的东西么?
但是万一这不属于自己之物依然经常在自己眼前出现的话。
人会怎么做呢?
肯定了。
去抢过来。
将别人的东西夺过来,变成自己的东西。
所以,世上的纷争才会永无休止。 ----《付丧堂古董店》

  ●许多人都想成为一名优秀演说者,并希望寻得成功的捷径。但这种捷径是不存在的。演说水平提高需要一个过程,这就好比一场征程。只有经历了各种磨砺之后才能抵达终点---成为一名出色演讲者。而且你所要迈出的第一步就是,学会简单眼光用心观察周围的事物。渐渐地你就会发现,有些被我们认为是理所当然的事情其实并非如此,甚至根本就是错误的。 ----Garr Reynolds《演说之禅》

  ●哦,各类书,但我最喜欢的,是那种里面有角色遇到困难,不过最后克服了困难的书。我知道生活并非如此,也许就因为这一点,才是我最喜欢看的。 ----加布瑞埃拉·泽文《岛上书店

  ●别以为人人都像他一样好脾气,就这么一直包容、谦让着你,你可知,他本来并非如此性格,但为了你,他努力地改变,现在你却不要他了,你以为人人都一定会爱上你,都能为你而改变吗?答案当然是不可能的,所以你也该学会为他人改变自己了,纵使不愿意。

  ●有人说,成长的捷径是去喜欢一个人,而我们经历的却并非如此,真正感受的,是相反的东西,像被卷进一场风暴,逃离并不容易。

  ●实不相瞒,之前我还有一个诡异想法,觉得那里遍地行走着威风凛凛、头插羽毛酋长,野生动物东游西逛、横冲直撞……百闻不如一见真相并非如此。即使是在非洲的国家公园私人领地的野生动保护区,你能不能看到种类数量足够多的野生动物,也完全没有保证。一切取决于你的运气,野生动物比想象的要稀少很多。到了非洲未曾和多种野生动物晤面,只得悻悻而返的旅人不在少数。只是他们大多不说,反正看见还是没看见,只有非洲无言的天空知道。说到神秘莫测的酋长,对不起,除了在原住居民保护区看到那些身披特制服装表演者,真正手执权杖土著酋长,我是一个也没见到。很多非洲国家已渐渐跨入了现代化的门槛,少许保留下来的酋长们,无奈地隐没在荒野深处,一般人无缘相见。 ----毕淑敏《非洲三万里》

  ●生活总是忧喜参半?
不,并非如此,忧与喜之间不是并列关系,而是因果关系,因为喜,所以忧。
我该如何面对自己的喜与忧?我时刻做着毫无意义反思,这让我更加讨厌自己,今天的我讨厌昨天的我,而明天的我又会厌恶现在的我,如果从时间论的观点来说,过去已经过去,现在已经在下一秒流逝,如果我只拥有未来的话,现在的我,是否也在时刻厌恶着上一秒的自己?

  ●我没有时间憎恨,因为
坟墓会将我阻止,
而生命并非如此简单
能使我敌意终止。
我也没时间去爱,
仅因为必须有点勤奋
我以为爱的那少许辛苦
对我已是足够莫大难忍。 ----艾米莉·狄金森

  ●他认为作品的艺术感不是全部由画者给予,可能是后来赋予的。比如说古代唐卡给人很平静的感觉,画面非常和谐,好像融为一体。其实刚开始也并非如此,抹上去的颜料鲜艳、很冲突、很活。但时间是一个艺术家完成画家没有完成的一些东西,包括给这件作品赋予一种灵性,一种价值力,或者是一种意念。 ----安妮宝贝《得未曾有》

评价:中立好评差评
【已有2位读者发表了评论】

┃ 并非如此格言警句的相关文章

┃ 每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