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歇洛克·福尔摩斯始终称呼她为那位女人。我很少听见他提到她时用过别的称呼。在他的心目中,她才貌超群,其他女人无不黯然失色。这倒并不是说他对艾 琳·艾德勒有什么近乎爱情的感情。因为对于他那强调理性、严谨刻板和令人钦佩、冷静沉着的头脑来说,一切情感,特别是爱情这种情感,都是格格不入的。我认 为,他简直是世界上一架用于推理和观察的最完美无瑕的机器。 ----阿瑟·柯南·道尔《福尔摩斯全集》
●W: But it's the solar system.
但这可是太阳系啊
S: Oh hell! What does that matter?!
见鬼 那到底有什么关系啊
So we go round the sun. If we went round the moon, or round and round the garden like a teddy bear, it wouldn't make any difference!
所以我们是绕着太阳转 就算是绕着月球转 甚至是跟只泰迪熊一样绕着公园转啊转 也和我们没有半毛钱关系! ----《神探夏洛克》
●人们终于从哲学和宗教的玄乎落实到了现实的世界。理性。 洛克:多数人“几乎不运用理性,而是照别人的样子亦步亦趋”。还有些人则是用激情取代理性。第三种人虽然力求理性,但是缺乏“所谓博大、健全与融通的意识”,结果就是以培根所说的假象崇拜者的方式误入歧途:被一个命题牵着走,或将一个理论无限演绎。 我认为这里的第三种人可能是最为麻烦与可怕的,不是因为他们缺乏理性,而正是因为他们力求理性。 ----罗兰·斯特龙伯格《西方现代思想史》
●just the two of us against the rest of the world ----《神探夏洛克》
●感激毫无意义,不过是期待再次伸以援手。 ----《神探夏洛克》
●人生中最令人感到挫折的,莫过于想做的事太多,结果不但没有足够的时间去做,反而想到每件事的步骤繁多,而被做不到的情绪所震慑,以致一事无成。我们必须承认,时间有限,任何人都无法做完所有的事情。聪明人知道,并非所有的行动都会产生好的结果,只有明智的行动才能带来有意义的结果,所以聪明人只会汲取做了以后获得正面效果的工作,做与完成最大目标有关的工作,而且专心致志,所以聪明人总能做出最有价值的贡献,并捞到很多好处。 ----洛克菲勒
●I’m on fire! ----夏洛克·福尔摩斯《神探夏洛克》
●Heroes don't exist,and if they did,I wouldn't be one of them.
英雄从不存在,即使有,也不包括我。 ----《神探夏洛克》
●Sherlock:Please,will you do this for me?
夏 洛 克 :求你,你可以为我做一件事吗?
John:Do what?
约 翰: 什么事?
Sherlock:Keep you eyes fixed on me.
夏 洛 克:好好看着我。 ----《神探夏洛克》
●你,不要说话,你拉低了整条街的智商。
你,转过去,你影响我思考了。 ----《神探夏洛克》
●obviously
显而易见 ----《神探夏洛克》
●JIM: If you don't stop prying...I'll burn you. I will burn the heart out of you. ----《神探夏洛克》
●——Professor Moriarty:I'll burn you.I'll burn your heart out of you.
(我会让你五脏俱焚。让你心如刀绞)
——Sherlock Holmes:I have been reliably informed that I don't have one.
(早有可靠之人说过,我没有心。)
——Professor Moriarty:But we both know that's not quite ture.
(但你我都知道这不尽详实。) ----《神探夏洛克》
●S: Listen. This is my hard drive, and it only make sense to put things in there that are useful. Really useful.
听着 这是我的大脑(硬盘) 只会存放有用的东西 真正有用的东西
Ordinary people fill their heads with all kinds of rubbish. That makes it hard to get at the stuff that matters. Do you see?
普通人都是装了满脑子的垃圾 关键时刻脑子就不管用了 明白吗?! ----《神探夏洛克》
●人生而有一场劫,那场劫无人可避。黄粱一梦,红尘又有几人能世事都看个透彻?
即使如《神探夏洛克》中理智过人的夏洛克也有他所倾心的艾琳·阿勒德小姐。那场情劫,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