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手机版
奇妙的事
日期:2017-09-26 作者:一风堂 来源:少年文艺 阅读:

奇妙的事

  奇妙的事

  一风堂

  在我幼时,我母亲就像攥老鼠一样控制着我,每天的发型、衣服,甚至放学到家的时间她都严格控制,对此我感到十分厌烦。

  这样难缠的母亲在三年前和我肩并肩地坐在电视机前看马航失事的报道,当我听说赔偿金有千万之多时,有口无心地说了一句,如果我在那架飞机上就好了,父母拿到这笔钱可以过上好日子。

  母亲白了我一眼,良久才说:“我们怎么可能过上好日子啊?”我随便一说,母亲竟然当真了。

  直到现在我也无法忘记那天的情景。

  真是奇妙,母親严厉的时候,我恨不得一头碰死。我曾发誓有朝一日能够独立生活后,立马只身抱着猫离开这个家,再也不回来。然而许多年后,我依然和母亲生活在一起,离不开她。这不得不说,真是件奇妙的事。

  生活在自在和豁达心境

  俞敏洪

  我最喜歡这样的四句话,第一句话是:爱的时候,要像从来没有因为爱而失望过一样。

  人们很容易因为爱而失望。如果你爱过别人,又被你爱的人伤害,你就很难再爱第二次。我看到过一个说法,一个女人第一次失恋痛苦六个月,第二次失恋会痛苦三个月,第三次就再也不痛苦了,因为在男人把她抛弃以前,她就已经把男人抛弃了。这种做法好像能使生活变得轻松,但却是一种玩世不恭的做法。真正重要的是在一再被人抛弃、一再因爱而受伤害的时候,你依然能够真诚地去爱,在别人抛弃你的时候你依然能够尊重别人,也就是说你的爱不受外界环境的影响。若能如此,你就活得真诚而潇洒了。

  第二句话是:工作的时候,要像自己不需要钱一样。

  工作应该是因为工作本身给你带来乐趣,如果只是为了钱工作,工作的乐趣就会荡然无存。一心工作,到最后你一定会得到回报,不仅是财富的,而且是尊严上、友情上、地位上的回报。这些回报加起来,远远比你单纯计较钱的回报要大得多。世界上很多人没法理解这个道理。

  最后两句话是:跳舞的时候,要像没有人在看你那样;唱歌的时候,要像没有人在听你一样。

  不仅仅是跳舞唱歌的时候,生活中很多事情都是如此。如果做事情的时候担心别人的评判,希望得到别人的赞美,你就会非常拘谨,就会把自己伪善的一面暴露出来,别人就会更加看不起你。在尊重别人的自由和尊严的前提下随性自然,别人会对你更加尊重。要达到这两句话的境界,跳舞随性而跳,唱歌随性而唱,也是不容易的事情。中国的少数民族同胞跳起舞来,唱起歌来都非常美,那是因为他们在发挥自己的本性,在尽情表达自己真实欢乐和痛苦。我们唱歌的时候,往往每唱一句都会担心别人到底怎么想,而这恰恰会使我们的生活变得忸怩而拘谨。

评价:中立好评差评
【已有2位读者发表了评论】

┃ 奇妙的事的相关文章

┃ 每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