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手机版
后勤组的奇妙之旅
日期:2016-07-12 作者:宋仲基 来源:宋仲基投稿 阅读:

  正所谓:人是铁饭是钢,一顿不吃饿得慌。后勤组是给实践队提供动力的,故此我感触颇多。

  刚开始来的时候,在进入村子的这段车程中,我料想后勤工作肯定很多,不过转念一想:三下乡嘛!就是来体验生活,还怕条件差吗?脑海也浮现出“天将降大任于斯人也,必先苦其心志,劳其筋骨”,于是心中便释然了。果然,面对着煮“大锅饭”,其实我心中很没底,害怕弄得口味不佳,队员会难以下咽,后来才发现原来我只是白担心,因为我们队员不仅积极帮忙还颇有大厨风范。俗话说的好:万事开头难,开头做得好,以后就顺理成章的变得越来越好了。

后勤组的奇妙之旅

  给我印象最深刻的是三件事:起早做早餐、买菜和做菜。我明白生活需要自己的双手一点一滴地创造,才能点燃内心对生活的希望。做早餐就意味着要早起,每天五点半至六点都是起床的时间段。一开始认为自己在学校习惯睡懒觉,要做到早起,困难重重,可是一到这时间段,自己就会下意识地醒来,想想这件事就不可思议,但是我又领悟到''只要有恒心,铁杆磨成针',我们要以决心来拉近成功的距离!(情感美文 www.wenzhangba.com)

  买菜也是一件极其重要的事。村里的菜市场是11点开始,我们需要商量好要买什么菜,买的菜量是多少,要不然买多了,煮不完就容易坏掉,就造成浪费!买少了队员不够吃。做菜也是不容易,大锅饭真的不好做,刚切个冬瓜就一身汗,终于体会到什么是汗如雨下啊,炒个菜就已经衣服都湿了。这是一个艰辛的炒菜之旅啊!

  爱满七月,阳光起航,坚信乘风破浪会有时,直挂云帆济沧海!

  撰稿/谢晓莹

评价:中立好评差评
【已有2位读者发表了评论】

┃ 后勤组的奇妙之旅的相关文章

┃ 每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