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手机版
《香蜜》杨紫:从被黑出翔到圈粉无数,她是怎么做到的?
日期:2018-09-14 14:45:10 作者:造梦小裁缝 阅读:

《香蜜》杨紫:从被黑出翔到圈粉无数,她是怎么做到的?

  01

  

  她空灵清绝,如冰如霜,一身仙风侠骨风华绝代睥睨众生

  她是《青云志》中的陆雪琪。

  她朱唇榴齿,皓腕纤腰,俏丽不可方物,美貌冠绝仙侠六界。

  她是《香蜜沉沉烬如霜》中的锦觅。

  这两个都是仙侠剧中艳惊四座的绝世美女

  如果以上两部剧通过网络选角,你会提名谁来演女主

  你的脑海迅速闪过一张张盛世美颜,有最火的流量小花,有最惊艳荧屏新秀,但我想,你可能不会联想到这张脸:

  ▲杨紫

  杨紫先后挑战了这两个绝世美女人设,最初都被网友嘲讽“颜不配位”。

  《香蜜沉沉烬如霜》播出前,网友关于杨紫颜值攻击排山倒海而来,有人直言她演就弃剧。

  出人意料的是,原本不被看好的《香蜜沉沉烬如霜》,竟一跃成为今年暑期档的黑马电视剧

  ▲《香蜜沉沉烬如霜》中杨紫饰演的锦觅

  女主角杨紫,戏里戏外也经历了大反转。

  剧情由甜转虐,围观群众对杨紫的态度却“由虐转甜”,从最初对她颜值的一味DISS变成了对她演技赞誉有加:

  “杨紫不是大美人,但却是最合适的锦觅。”

  “演活了我心目中的小葡萄啊。”

  “杨紫有着整容般的演技!”

  沉浮多年,杨紫终于凭借《香蜜》打了个漂亮的翻身仗。

  微博粉丝数蹭蹭猛涨的同时,她还收获演艺生涯中第一批颇有规模的剧粉——“香蜜女孩”。

  ▲《香蜜沉沉烬如霜》杨紫剧照

  02

  

  短短一个月,杨紫从被黑出翔变成圈粉无数,真可谓“人生如戏,戏如人生”。

  回顾杨紫的经历,这样的大反转并非偶然。

  出演《青云志》前的杨紫,一直以单纯可爱角色视人,她是《战长沙》里活泼天真的湘湘,也是《欢乐颂》里冒着傻气的邱莹莹。

  ▲热剧《欢乐颂》中杨紫饰演的邱莹莹

  接到《青云志》陆雪琪一角邀请后,杨紫自己都吓了一跳,她也觉得这个角色与自身形象有着180°的违和感。

  网友说她颜值演不了仙界美女,身边同事和朋友都劝她别演这类角色,就连她自己也不太自信,“那是天仙呀,让我们这么普通女生来演合适吗?”

  杨紫最后还是选择勇敢尝试“反正大家都在骂我,我为什么不去挑战一下呢!”

  她挑战陆雪琪无疑是成功的,《青云志》导演很快又向她抛来橄榄枝——《香蜜》女主锦觅。

  宋丹丹曾对她说,孩子你并不漂亮,不太适合混娱乐圈

  有前辈告诫她说,你的娃娃脸会让演艺圈戏路变得很窄。

  然而杨紫一直用行动证明,她不会因为外界言论而退缩,也不会被自我形象束缚而不去尝试。

  她在《星空演讲》里说过,她不愿自我设限,她想挑战更多新角色,因为有挑战才能进步。

  哪怕遭受全网DISS,哪怕自己对角色也有不适感,杨紫也要尽己所能,把陆雪琪和锦觅演到最好。

  不试一下,又怎么知道自己不合适?

  正因为勇于尝试和挑战,杨紫让观众看到了她的演技和可塑性,也开启了她的百变演艺之路。

  很多时候形形色色的布条,遮住了我们的双眼。

  这些布条,或许是外界质疑的声音,或许是自己内心恐惧,如果不努力扯下来,你过的每一天都是“设限”的人生。

  03

  

  生活中人们对自我的“设限”其实无处不在

  我朋友事业单位工作,期间她有十几次想辞职的念头,但都忍住了。

  后来她爸爸患癌病逝了,这件事给予她很大打击

  她认为爸爸在用生命讲述一个道理:人生很短,活着,得有高质量生活。如果自己还有什么想做的事情完成,不要害怕失败,立马去做。

  她喜欢画画,从小就有个画家梦,但是一直没有采取行动。好朋友曾问她,既然这么喜欢画画怎么不去学?她说,因为手残肯定学不会。

  这一次,她不想再为自己设限,她打算辞职在家学画画。

  她跟家人说了自己想全职学画画的想法

  老公说她幼稚,整天想些不实际东西

  亲戚说她怎么这么任性,画画怎么养家?

  闺蜜说,你从小手残,万一没学好岂不是竹篮打水一场空?

  她也犯起了嘀咕,自己平时连棵树都画不好,真的能行吗?

  左思右想,她还是辞职了。因为她不想有遗憾,没试过怎么知道自己不会,没努力过怎么知道自己注定不行

  于是,她零基础自学画画,逐渐摸索出了自己的画风

  她还开公众号,一周写一篇详细教程,慢慢积累了大量粉丝。

  后来,一家出版社编辑关注到了她,邀请她出一本水彩教程书。

  曾经自嘲手残党的她,如今拥有了自己的绘本,成为粉丝追捧的水彩画家。

  她开线上课,卖付费教程,有了稳定收入来源

  家人从对她能力的质疑,转变全力支持她的事业。

  如果她当初自我设限,恐怕就没有今天这个拥抱梦想、风生水起的她了。

  事实上,真正阻碍绝大多数走向成功的,不是外界环境,不是舆论压力,也不是个人能力,而是不相信自己能做到。

  自我设限,它像一根顽劣的藤,在人生道路上,狠狠牵绊着你。

  因此,打破那些束缚自我的条条框框,勇于尝试,拼尽全力,才能抵达自己真正想去的地方

  04

  

  肯尼迪说过,“有时我们恐惧的,只是恐惧本身。

  很多人就曾深陷内心恐惧,始终走不出来,无法改变糟糕的人生现状

  上个月,我见到一位许久不见的朋友,他完全变了个人,我第一时间压根不敢认他。

  这两年里,他到底经历了什么?

  他没整容,他是从220斤瘦到了150斤。

  这个朋友从小就肥胖体质,他说这个身高最瘦的时候是初中,140多斤。

  他遭遇过无数冷眼和嘲讽,因为肥胖一直很自卑

  他立过很多次flag,说要减肥,要跑步,要健身;

  他每次都轰轰烈烈开始,然后无比沮丧结束

  身边朋友说他这样会一直胖下去,久而久之,他对自己也很失望,甚至对减肥滋生了一种恐惧:减肥这么难,我不可能做到的,也永远无法做到

  后来,他病倒了,医生告诫他一定要减肥,不然会招来更多病痛

  他默默开启了减肥计划雷打不动每天跑步,找了私教,戒了最爱的烧烤可乐

  这回他没有在朋友圈立flag,也没有晒打卡记录

  当了三十几年吃货,要抗拒美食诱惑,要坚持加大运动量,对他来说是一个极大的挑战。

  他用那些减肥成功的例子激励自己,既然别人能做到,他也一定可以。

  为了减掉这70斤,他真的拼尽了全力,朋友们笑说他是身边的“彭于晏”。

  他明白了,减肥本身并不可怕,怕的是不相信自己可以做到。只要自己想改变并且行动了,就没有永远的胖子

  如果没有这次挑战,他对减肥的恐惧或许会永远如影随形,然后把他的信心一次次践踏在地上。

  电影国王的演讲》有句经典台词为人生做出改变时,开始总是最难的,过程总是最痛的,结果却是最好的。”

  影片里的国王罗根挑战了自己先天性口吃这个“顽疾”,直面内心恐惧,他最终战胜了心魔,克服了语不成句的毛病,成功完成了鼓舞全国民众的演讲。

  总有很多“好心人”会对你说,你不行,你不适合,你没机会了,你做不到的......

  没有人会为你的人生负责,你是唯一为自己负责的人。所以,你是该随波逐流去听别人的,还是选择坚定追求梦想?

  总有很多次,你会在内心对自己说,我不行,我不够好,我做不到......

  如果你认为自己不行,那就真的不行了。所以,你是要因为恐惧去做个逃兵,还是要选择突破自我限制,迎接挑战?

  爱默生说过:去做你害怕的事,害怕自然就会消失。

  不去试,永远不知道自己行不行;不突破自我的限制,永远不知道自己的能力到哪里。

  生活中要做个斗士,勇于尝试和突破,去挑战那些看似不可能的事情。

  那么,下一个逆风翻盘的人,可能就是你。

  - THE END -

  【薇安说最新动态

  1、薇安的爆款课——好评爆棚薇安高效人际沟通训练营(第5期)开始招募早鸟啦。

  无论你是想赚钱,还是想有成功的事业和人生,都离不开人际沟通。

  会说话,敢说话,说到别人心里去,不畏强权,搞定大人物,遇事知道控制情绪。这些都是你日常必备技能

  ▼上下翻动查看更多往期学员好评▼

  ▲上下翻动查看更多往期学员好评▲

  薇安高效人际沟通第5期将在10月开营。前两期好评率100%。现在早鸟价期间,如果你想成为会说话的高情商人士,不要错过

  识别下图*立即加入薇安28天高情商沟通训练营

   

  2、薇安说写手团招募——如果你认同薇安说的价值观,也能写出这样有意思成长干货文,那就赶紧加入我们吧!职场发展、个人成长、人际沟通、自我管理、人生智慧类型均可。推荐朋友也行哦!稿费丰厚,有意者请在后台回复投稿

  3、薇安说:渴望成长的人都应该置顶公众

  回复“时间管理”,免费听一节薇安主讲的时间管理课程

  薇安,世界500强高管,每年掌管数亿生意。只写最接地气的成长干货。和几十万有志青年探索一条人生奋进之路。千万级阅读代表作《“未来10年,50%的人将失业。”》《别再刷屏了!请停止这种无效的努力》

  个人公众号:薇安说(),新浪微博:@薇安Viann

  “薇安28天高情商沟通训练营”开始早鸟价招募啦!

评价:中立好评差评
【已有2位读者发表了评论】

┃ 《香蜜》杨紫:从被黑出翔到圈粉无数,她是怎么做到的?的相关文章

┃ 每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