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手机版
金星复婚:离婚12年,她为什么又嫁了同一个男人?
日期:2018-08-20 22:01:17 作者:幸知在线 苏晓 阅读:

金星复婚:离婚12年,她为什么又嫁了同一个男人?

  8月18日,51岁的金星和德国老公汉斯在意大利举办了他们的婚礼,不是新婚,而是复婚。

  他们在2005年结婚,后来由于收养的孩子读书落户的问题办理了离婚,并决定等三个孩子全部落户完毕再考虑复婚。

  金星在很多节目中都曾提到过,她和先生汉斯的那场相遇。谈不上惊世骇俗,但每次回首,都能看到金星脸上的神采飞扬

  显然,那次相遇对于她一生情感旅程,都有至关重要意义

  金星曾说,多年以前,她不曾想到自己会成为一个贤妻良母,因为她觉得“贤妻良母”这四个字和她是没有缘分的。

  彼时还是男性身份的她,只想成为一个女人,仅仅是一个女人的身份,足矣。

  或许上帝对于执着勇敢挑战命运人格眷顾。多年后,金星不仅成功获得了女性身份,还成为了三个孩子的母亲一个男人妻子

  婚后和丈夫一起参加过节目访谈,电视里的她,看起来自信洒脱浑身散发着生命光彩

  在她的眼神中,看不到一丝一毫犹疑和不确定,能清晰知道自己要什么,并敢于拿出全部力量勇气去捍卫它的女人,有什么理由过得不幸福呢?

  金星和汉斯:始于好奇牵手于人格魅力

  据汉斯回忆,他和金星是在机场相遇的。

  那天,这个严谨传统的德国男人,被眼前一位身着超短裙、皮靴、超长皮大衣,怀里还抱着一只小吉娃娃宠物狗的东方女人深深吸引了。

  那个东方女人,就是金星。当时,汉斯的目光里有深深的惊叹,也有强烈好奇心

  想必,见多识广的金星识别出了汉斯眼中的这份好奇,于是她直截了当告诉汉斯:我是个复杂的女人,别靠近我;我有3个孩子,孩子的父亲还来自三个不同的男人。

  但强烈的吸引和好奇,还是让汉斯要了她的电话。并且,来到金星在上海的家看望她。

  那一刻,他看到的不再是初次偶遇的那个时髦的“巴黎女人”。那天,金星很坦诚地告诉汉斯自己的“故事”,汉斯惊呆了。

  金星对他的整个表现丝毫没有表现出意外和失望,而是平静地让他自己回家去思考

  结果是,汉斯只用了一个晚上就做出决定:他要和这个有传奇故事的女人在一起。

  后来,当被问到,如果汉斯回家后没有给你打电话会怎么样。

  金星回答

  我没有期待他一定会打电话,因为我知道,我的生命中即使没有爱情,还有其他很多东西;即使没有汉斯,也还会有其他真爱我和接纳我的人出现

  如果一个男人因为你的过去而介意和退缩,那么这个男人本来就不应该成为你的生命伴侣

  这份自信洒脱的人格魅力,或许才是金星吸引汉斯执着选择她的根本原因

  爱情可以设计

  婚姻需要长久价值吸引力

  绝大多数时候,我们看到的都是屏幕上那个敢说敢做、特立独行、毒舌犀利的金星。然而回到家,她只是一个温暖的妻子,慈爱的母亲。

  她把租来的家打造得整洁舒适、温暖有品位。她说自己是狮子座,对环境要求特别高,绝对不愿意将就。

  在很多小事细节上她甚至亲力亲为,笑称自己是“劳碌命”,也会拿起针线亲自缝缝补补。

  她认同的某些家庭观念,在今天的很多人看来甚至有些保守。比如她认可家庭中一个父亲的权威角色;她认为有时“女人就该像个女人”。

  那么,“女人像个女人”究竟代表什么?

  从金星的表现来看,它绝对不是传统意义上的三从四德,不是依附和顺从,而是把女性的温柔、慈爱、善良最大程度展现传递家人创造一个温暖有爱的家庭氛围,为一个家庭提供高情绪价值。

  从这个角度说,“传统”和“自我”完全是不冲突的,甚至可以完美融合在一起。

  除了精心打造温暖舒适的家,尽心尽力照顾三个孩子,金星性格中的丰富有趣也成了爱情婚姻保鲜重要元素

  在一次采访中,汉斯被问到,金星最吸引他的是哪一点?汉斯沉思片刻回答,是她性格中的多面性,是她的个人魅力。

  汉斯说:

  和她在一起,任何事情都是不寻常的,你会期待所有的事情,永远不会无聊

  无论是舞台上的光芒四射的她,还是公司雷厉风行的她,还是家里那个尽心尽责的她。

  她在各种场合游刃有余转换着自己的角色,似乎永远不知疲惫

  金星说,她是一个把事情想得特别清楚的人,她不喜欢抱怨。有时看到一些生活不幸哀怨满腹的老太太,她在同情同时更会去问,为什么造成了今天这样的局面,自己有没有原因呢?

  爱情往往始于荷尔蒙的生发,而婚姻的长久维系则需要持续的价值供给和不断更新的吸引力

  自由的爱

  弗洛姆说,成熟的爱是:爱你,所以我需要你;不成熟的爱是:我需要你,所以我爱你。

  二者的区别在于,是否基于对对方本身的认可,是否被对方的人格魅力所吸引,是否能够在关系中,给予对方最大程度的尊重和自由。

  在两性世界里游历过一圈的金星,明白作为两性各自的不容易,她说感谢老天爷把她放到男人世界里潜伏卧底28年,让她明白男人是怎么回事训练她知道男人是怎么想的。

  她也明白到目前为止,我们还生活在一个男权世界,但这并不妨碍她坚持成为自己想要成为的人。她也懂得作为女人,应该要聪明智慧,要懂得在家庭中自己的角色和位置,以及如何生存。

  或许正是特殊性别身份经历,让她在看待一些尖锐敏感的两性问题和冲突时,能洞察两性问题的核心本质。由此,她的心态也抵达到常人无法到达的高度

  曾被记者问到,假如她的爱人出轨了,她要怎么办?

  她说:

  首先会问为什么,是对方的原因,还是自己的原因把对方推了出去。

  如果确实是自己的问题,看看有没有调整改善空间

  如果确实是对方不爱了,精神已经转移了,她会说,你走吧,我放手

  她之所以能这样想,是基于她对人性了解和尊重。

  而汉斯的想法异曲同工,他认为,即使没有婚姻,他们的感情也是珍贵且无价的,但假如感情变质了,那一纸婚书也没什么意义。

  人非圣人,我们都有七情六欲。当花心泛起的时候,金星说,她的脑海中会浮现六个字:至于吗,值得吗?

  同样的问题放在汉斯身上,他的回答是,他把异性女孩好感追求当成是一种赞美,他会觉得很高兴。但他对家庭有承诺,那是一件更有价值的事。

  这让我不禁思考:在咨询中,很多女性面对伴侣出轨,痛不欲生,也丧失了理性思考的能力。其实归根结底,人终究还是理性的生物,在遇到诱惑考验的时候,即使再花心的人,都会经过权衡和选择的过程

  所以最终的问题核心其实是:

  双方价值观尤其是爱情观、婚姻观是否基本一致

  伴侣以及家庭的价值有多大?

  在双方心中占有多大的分量

  伴侣、家庭与自己所遇到的诱惑相比,孰轻孰重

  这个问题值得背叛遭遇背叛的双方同时去思考。                              

  往后余生,都愿与你执手相伴

  金星说,她现在越来越感恩生活给予她这么多。有时,她和汉斯吃着同一个盒饭里的剩饭剩菜,都会觉得无比幸福

  我想,那一定是发自内心最深处的一种平静和满足感觉

  她说自己和汉斯就是在多年的忙碌责任中,达成了一种默契。这种默契让他们的爱更加熟悉坚固

  比如有时她工作到很晚回家,可能汉斯已经睡了,但是感觉到她回到家上床了,他会在黑暗中摸索寻找到她的手,握一握、摁一摁,这种感觉让她觉得很踏实

  若干年后,两个人在一起还是有很多可以聊的,彼此在一起那种温暖那种情感还在,可能就是很好的夫妻关系。

  或许人生的路我们走得越久,才会越发领悟,生命的意义和目的不过是那样简单纯粹:有个安心踏实的人陪伴,有个到老还不舍得放弃爱好

  金星说,她能想到自己老了以后的生活就是,一个很优雅的老太太,坐在剧院里,每天看看不同的各种好的演出有时间陪伴汉斯和孩子们去别的地方看看。

  如今他们再次牵手,走进婚姻殿堂从容幸福,惹人生羡。千帆过尽,愿每一个嫁给爱情的女人,都能与爱人执手到老。

  或许你还想看:

  36岁陈意涵结婚:谈了47次恋爱,这次会幸福吗

  史上最强撩汉攻略心机魏璎珞五招俘获皇帝

  另一半出轨,这样做无异于慢性自杀

  潘幸知

  携手  千位情感咨询师

  百位婚姻律师

  为你的婚姻和成长保驾护航

  长按二维码

  添加情感分析

  即刻咨询情感问题↓

  夫妻沟通|出轨|冷暴力修复

  性和谐|离婚适应|自我成长

  预 约 付 费 咨 询

  请 联 系 微 信 号

  xingzhizaixian20

  嘿!宝贝点击阅读原文,有个人成长的秘密哦!

评价:中立好评差评
【已有2位读者发表了评论】

┃ 金星复婚:离婚12年,她为什么又嫁了同一个男人?的相关文章

┃ 每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