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手机版
那些杀不死你的,必将使你更强大
日期:2018-05-31 23:02:32 作者:勺布斯 </span> 阅读:

那些杀不死你的,必将使你更强大

  最近我有看到很多很多人,都在追求独立,好像独立成了橱窗里一件今年最新款的包包那样时髦的事。

  我有问过在我身边那些追求独立的朋友,独立对他们来说,到底意味着什么。但没有人能够回答上来。

  要么沉思良久,要么顾左右而言他,要么直接说我是个神经病,说你觉得你家人重要吗?家人有多重要,独立就有多重要。

  我翻了个白眼,说你偷换概念。家人是很具体的,但独立却不是。独立太抽象了。

  抽象得好像怎么解释都行,但怎么解释又都不明白

  在说出我所认为的独立之前,先讲个故事吧。

  是我以前的编辑,和我说最近特别难过。我问她为什么难过,她告诉我说,自己没有朋友,不知道应该怎样生活下去,每天都过得不快乐。吃饭的时候不快乐,逛街的时候不快乐,看电影的时候也不快乐。会去泡酒吧,快乐那么一会儿,但酒醒了就更不快乐。

  她刚刚从北京到深圳,换了个城市发展人生地不熟,大概算是人生过渡阶段。一切都要重新来过,曾经那些因陌生而跌跌撞撞走的路,都要再走那么一遭。

  当初离开北京,是因为遇见渣男,被劈腿,经历了一年的挣扎,终于下定决心分手。对我说,想要过更独立的人生。不但城市变了,职业也变了。

  我说,你不是要追求独立吗?怎么没有朋友的时候,你就不行了呢。

  她告诉我说,独立和朋友冲突吗?

  我说,这不是冲突不冲突的问题,是对你来说,独立到底是什么的问题。

  她说,独立对我来说就是离开那个人

  我说,离开那个人就是独立了吗?没有朋友你就觉得不高兴,那你不还是在依赖吗?

  好了,最后来说说我的看法吧。

  追求独立是一件很傻的事。

  是的,傻,这个词语可能有些重了,但如果不用这个词语,是叫不醒人的。

  为什么我要这么说?

  很简单,因为独立永远不是追求来的。

  就好像有人说,我今年要赚一百万那样傻。

  因为没有人可以保证自己的收入水平,永远都没有。

  如果把赚多少钱作为自己的目标完全本末倒置

  这种本末倒置大概就好像,你说你要去某个无比想去的地方,你很努力很努力的走,努力到筋疲力尽,努力到想要放弃,可你仍旧咬牙坚持着。只不过,你忘记了,你拿的是一张错误地图

  每当你没有办法抵达的时候,你都觉得是自己不够努力。你甚至开始怀疑自己的能力。但你从来都没有怀疑过那张地图。

  赚钱可以是个想要达成的目标,但你必须追求一件别的东西,那就是你赚钱的能力。

  这才是我们所说的,正确的追求。

  因为能力很具体,是你可以做,也可以控制的事。你需要拼搏,需要压力,需要成长。至于最后能赚到多少钱,看运气,也看你到底有没有培养正确的能力,但绝对不是因为你告诉所有人,你要赚多少钱。

  独立也是一样

  它不是喊口号要来的,更加不是追求来的,独立只是一种状态,一种自然会来临的状态。

  只不过,它对每个人都是不同的。对我来说,独立意味着即使现在我失去了一切,凭借自己的能力,无论任何时候我都能重新开始。对另外一个人来说,独立可能意味着离开一段糟糕感情,或者拥有自己的积蓄

  独立很重要。

  但你要明白,你应该追求另外一件具体的东西,或者是赚钱的技能,或者是抵抗压力的能力,又或者是能够稳定好自己的情绪,当然还有最重要的那件事——控制自己的能力。

  无论你追求哪一种,都是好的。

  但追求独立本身,并不能带给你独立。

  这个世界公平的,因为它分给每个人相同的时间太阳升起又落下,回首又总是太短暂

  当你往前走了很久,那个你做梦都想要抵达的地方,仍旧遥遥无期的时候。

  当你开始怀疑自己,觉得是自己出了问题的时候。

  我想让你清楚

  你从来没有问题,你比任何人都努力。

  只不过你拿着一张错误的地图。

  只不过你在那条没有办法抵达终点的路上,徘徊了太久。

  还好,

  人生之所以有趣,是无论任何时候,你都能重新来过。

  那句人们说了很久,但对我来说,永远意义非凡的话,我想重新对你说一次:

  那些杀不死你的,必将使你更强大

  晚安

  lt;END>

  文/勺布斯

  我的私人微信

  和你分享生活

  你可能还想看

  ■ 爱比性珍贵

  ■ 大部分喜欢的尽头都是厌倦

  ■ 异地恋最糟糕的地方

  合作联系邮箱

  389308050@qq.com

评价:中立好评差评
【已有2位读者发表了评论】

┃ 那些杀不死你的,必将使你更强大的相关文章

┃ 每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