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手机版
" 我不是想谈恋爱 只是想要你回来 "
日期:2018-03-18 01:00:21 作者:掌柜的小北 阅读:

" 我不是想谈恋爱 只是想要你回来 "

  ✰

  有酒有故事   零点零一见

  ▼

  201803018 | No.287

  今晚守夜人:周日

  故事坐标地:北京

  故事主人公:瞳瞳

  故事撰稿人:小萘

  这是小酒馆的第二百八十七个故事

  “那个……肉冷了。”

  鸳鸯锅蒸腾起来的热气后面,一张文质彬彬的脸略显担忧地望着心不在焉的瞳瞳。

  “啊?哦,不好意思。”瞳瞳回过神,捡起筷子手忙脚乱地去夹火锅里的鱼豆腐,费了半天劲,什么也没有夹到。

  对面的周翔推了推眼镜,一脸关切地问道:“你是不是不舒服啊?”

  “没有啊,怎么会,我就是,就是缺肉了,补一补就好。”瞳瞳嘿嘿地傻笑了几声,又开始羊肉,捞了好一会儿,只挑出几根菠菜。

  低头看了看自己盘子,才发现刚刚发呆的时候,周翔已经为她盛了满满一小碟肉。

  本就没有什么胃口的曈曈,索性就以胃不舒服借口,说想要出去走走。周翔刚接回来的自助饮料还没来得及喝,就放下杯子,起身利索地结了账。

  Chapter 1.

  1月的北京还是很冷,风吹到脸上,有种被砂纸打磨的感觉。晚高峰散去,过街天桥上开始有人摆摊儿,卖旧书,指甲钳,还有零钱包等小玩意儿。

  路过那个裹着军大衣的黑皮肤大叔时,瞳瞳略微放慢了脚步

  马路对面有一家便利店,走到店门口时周翔突然“哎呀”了一声说:“钱包忘拿了,你等我一会儿,我马上回来。”

  说完,周翔把自己的围巾解下来,一圈一圈缠到瞳瞳的脖子上。又怕她勒着,还特意整理了一下围巾的松紧。

  看着周翔渐渐走远的背影,瞳瞳长叹了一口气,掏出口袋里一直嗡嗡作响的手机

  见面之前,她已经和周翔做了七天的微信情侣,参加一周CP活动这样的事,瞳瞳之前从来都没有想过。

  可最近这段时间,瞳瞳发现自己好像很渴望身边有一个男孩子出现,陪她吃饭看看电影,然后手牵手走在回家的路上。

  “怎么样?他帅嘛?”

  “真不敢相信你竟然去见网友,你以前对这些不是很不屑吗?!”

  “别乱说了,这是通过正当途经认识的,不算见网友。”

  ……

  闺蜜群炸开了锅,瞳瞳打了几句圆场的话准备回复过去,在临按发送键的前一秒却改了主意,她不想再被几个闺蜜特别关注了。

  两个月前发现自己被前男友林楠绿了的时候,几个闺蜜也是这种又关切又八卦样子

   

  瞳瞳抬头看了看墨蓝色天空,只可惜星星少得可怜

  以前林楠在身边的时候,瞳瞳总爱拉着他抬头数星星,数着数着,眼神就落到了他眉下的两点星光里,然后脸一红,使劲往他的怀里钻去。这时候林楠会紧紧地抱住瞳瞳,一边轻轻摇晃身子,一边宠溺地喊她小傻瓜

  瞳瞳望着看不到尽头的天空轻轻叹了口气,已经记不清这是第几次了,天一黑她就开始想他。

  她的眼眶还没来得及湿润,周翔就回来了,跟瞳瞳说了句“走吧”,就主动站到了人行道靠马路的一侧。

  瞳瞳心里一紧,把头使劲往围巾里埋了埋。林楠……也是每次站到马路那一侧的。

  两个人按照前一晚的计划电影院走去,吃饭,看电影,这些情侣之间常做的事,周翔之前聊天时表示都愿意陪她,瞳瞳也没拒绝,反正大家都单身,也不抵触恋爱,有人陪着一起,也不至于那么孤单

  Chapter 2.

  曈曈也不知道自己为什么要选《前任3》这部电影,可能是想跟过去告别,又或许是想给彼此一个新的开始。

  到了电影院,曈曈去取了票,周翔买了爆米花和可乐。他们看起来和周围的其他小情侣没有什么不同

  曈曈看到离自己最近的一对情侣:“亲爱的,我给你拿外套,你拿着吃的就行。”男生一边说,一边接过女生的包和大衣,然后调皮地张开嘴,眨眨眼睛示意女孩子把爆米花递到自己嘴里。

  记得每次和林楠来看电影,他也爱玩儿这种把戏。

  瞳瞳看了看身边的周翔,心里又是一阵酸涩

  这样一个体贴优质的男生就在面前,可自己竟然一点儿心动的感觉都没有。偏偏那个移情别恋的人,总在各种场合猝不及防地闯入脑海

  电影很催泪,女孩子们都窝到自己另一半的怀里抹眼泪,瞳瞳微微抬了抬头,努力把眼泪往回憋。这时候左边的周翔礼貌地递过来一包纸巾,瞳瞳说了声“谢谢”,然后攥在手心一直攥到电影散场。

  “送你的。”走在退去热闹的街头,周翔往瞳瞳口袋里小心翼翼地放了个小玩意儿。

  “刚才过天桥,我看你瞅了它好几眼,就买下了,喜欢吗?”

  曈曈伸手从口袋里掏出一只零钱包,原来刚刚周翔说忘了拿钱包,就是回去帮她买这个。

  其实她之所以会多看它几眼,完全是因为,林楠曾经买过一模一样的零钱包送她。那个零钱包,现在还安静地待在自己的斜挎包里。

  尽管她尝试了一周CP,试着让自己去喜欢上另一个人;尽管每一个与林楠有关细节,都在提醒着自己“他已经去爱别人了”,但还是徒劳。

  她讨厌极了现在的自己,明明已经很难过,却怎么都放不下。

  奋力爱过一个人之后,就很难再对别人动心了。周翔走在自己身边,瞳瞳感到前所未有孤独

  Chapter 3.

  “你们小区楼下的路,挺浪漫的,”送瞳瞳回家的路上,周翔一直在努力地找话题,周翔鼓起勇气牵起曈曈的手,瞳瞳下意识地往后退了两步,然后把手揣进了口袋,捏着那个小小的零钱包。

  以前,林楠不管走到哪都会牵着她的手,只要林楠一伸出胳膊来,瞳瞳就像小猫一样两只手紧紧地抓住他。天冷了林楠就抓她的手塞进口袋,天热了林楠就把手心里的汗往衣服上擦一擦,然后继续牵着她。

  “我不明白……”临别时周翔问瞳瞳,眼睛里闪着不解的神色,“你既然答应了我的约会邀请,就说明你可以谈一场新的恋爱了不是吗?”

  瞳瞳没说话,在周翔走之前,静静地抱了他一下。拥抱的时候,瞳瞳闭上眼睛感受着没有林楠气息怀抱,眼圈倏地红了。

  她大概是还没做好准备,对于林楠的离开没有做好准备,对于突然单身这个事实也没有做好准备,甚至还没有准备好把心里属于林楠的位置腾出来,让另一个人住进去。

  回去之后,瞳瞳给周翔发了微信说:“对不起,我还是放不下他。”

  十分钟后,她收到了周翔的回复:“没关系,我懂,我可以等你。”

  瞳瞳叹了口气,关于爱情,现在她不敢、也不想轻易尝试了。上一秒还甘之若饴,下一刻就痛到骨子,这样的感受,她真的不想再来一次了。

  本期歌曲

  袁娅维 - 说散就散

  往期精选 ▼

  没有爱情的时候就努力赚钱吧

  全世界都以为我们在一起了

  这么多年 谢谢你给的喜欢

  私人微信 ▼

  ID:xiaojiuguan1357

  Good night

  -END-

  配图 | 网络

  商务微信 | kekkeke01

  微博 | 小北和她的小酒馆

  (版权归一个人的小小酒馆所有 | 盗用必究)

评价:中立好评差评
【已有2位读者发表了评论】

┃ " 我不是想谈恋爱 只是想要你回来 "的相关文章

┃ 每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