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手机版
《三个和尚》经典影评集
日期:2018-09-15 01:16:01 作者:文章吧 阅读:

《三个和尚》经典影评集

  《三个和尚》是一部由徐景达 / 马克宣执导,动画 / 短片主演的一部中国大陆类型电影,特精心网络整理的一些观众影评希望大家能有帮助

  《三个和尚》影评(一):三个和尚

  《三个和尚》这部影片根据中国民间谚语改编而成的,通过一个和尚挑水 喝, 两个和尚抬水喝, 三个和尚没水吃、 寺庙失火、 三个和尚齐心协力救火直至 后来三人合作吊水的情节, 既批评了 “三个和尚没水吃” 这种社会存在落后 思想,又提倡了“人心齐,泰山移”的社会新风尚,与现实生活紧密。

  《三个和尚》影评(二):三个和尚

  阿达的风格 ——访首届金鸡奖最佳美术片《三个和尚》导演徐景达 /范达明/ 1981年6月初,我走访了上海美影厂厂长特伟同志的家。那刚好是首届中国电影金鸡奖颁奖不久。特伟厂长向我谈起他们厂获得最佳美术片奖的片子《三个和尚》。这位评委成员之一的中国美术电影专家有点欣喜地向我说,《三个和尚》在金鸡奖评委会投票中是少有的全票

  《三个和尚》影评(三):简单美好

  我一直觉得这部动画在中国动画史上有着非凡的意义。不说它拿过多少奖,单就它的内容形式来说就可以让人为之自豪

  简单的音乐,简单的情节,简单的色彩线条,最后告诉人们一个亘古不变的真理:三个和尚没水吃。呵呵,很小时候看过的,到现在也记忆深刻,不能不说它是成功的。又教育趣味。而中国画式的风格也让他独具中国特色。所以小朋友都该看一看。

  《三个和尚》影评(四):中国

  三个和尚从制作类型来说是一部二维动画,从故事主题来说可以是教育题材吧。当第一个和尚到庙里时,自己自足。生活得单调但有规律日出而作日落而息。而出现第二个和尚时,两人开始分工合作,相处得很融洽。但是第三个和尚出现后,矛盾开始出现,大家都不愿意去挑水,但是当发生火灾时,都很积极和去挑水来扑灭大火,导致出现一些滑稽事情发生。感觉还是挺好看,挺好笑的。

  《三个和尚》影评(五):最

  呵呵,这是我小时候看过的最豆的一部片子了,我很喜欢第三个小和尚,觉得他最豆,憨憨的,傻头傻脑的。

  我相信没有哪个80年代出生的人会没有看过这么经典的片子吧!

  一次看一篇报道,上面说现在外国小孩看的中国儿童电影豆是什么《大闹天宫》、《雪孩子》、《三个和尚》等等,

  呃,我想,这一方面反映出这些片子很经典外,似乎可以看到中国目前的儿童电影的发展止步不前,没有进步就意味着退步……

  希望中国的儿童电影界能制作出优秀的有中国特色的儿童电影,能反映出中国儿童生活的,我想是最好的。

  很怀念小时妈妈讲的故事哦~~

  《三个和尚》影评(六):众人拾柴火焰高

  故事一开头映出“一个和尚挑水吃,两个和尚抬水吃”的字样,当映出“三个和尚”四个大字时,木鱼声停止。我很纳闷:“三个和尚那是怎么样呢?”看下去才知道,原来三个和尚反而没水喝了,为什么呢?瞧,一个和尚,没有依靠,当然要去挑水了;又来了一个和尚,他俩斤斤计较谁去挑水,谁也不肯出力;当又来个老和尚时,三个人更是互相推脱,宁肯坐着,也不去挑水,吃东西时又想喝水,可是缸里没有水。后来,老鼠咬断了蜡烛,寺庙里起了大火。这下,三个和尚慌了神儿,要救火,缸里又没有水。他们再也顾不得计较吃亏,谁都不占便宜,都争着去挑水。由于他们齐心协力,扑灭了大火。经过这回教育,他们共同合作,想出了个好办法,在山上用滑轮提水,后来再也不愁喝不到水了!这部影片就是通过这样一个既简单又有趣小故事,告诉我们应该克服自私自利的坏思想,人与人之间应该互相合作、互相帮助。

  《三个和尚》影评(七):电影院重温三个和尚

  这次是香港电影资料修复珍藏系列,我去的是最后一场,放映的时《三个和尚》和《九色鹿》,因为小时候这两部动画都看过,去之前心里想可能《九》会好看点,因为《三》的故事很简单。到了戏院,先放的《三》,结果一下子镇住了,故事讲得真心好,人物画面布局,尤其是音乐,做得太好了。再看《九》反而有点逊色,当然不是说《九》不好,只是经过了三十多年,现在再看《三》也不老土。回头想想现在的动画,一个劲地追求3D的技术效果,可何曾想过再过三十年,现在的技术不知要被甩几条街。

  两部电影放完其实也就一个小时,之后的映后谈更加精彩,主讲是卢子英和余文辉,因为这已经是第三期了,他们主讲的内容是八十年代后至今的中国动画,也就是上海美术电影制片厂由盛转衰的时期,也让我明白了为什么之后电视上再没看过好看的动画片。余文辉先生还讲了些动画界的野史,十分有趣。可惜之前两期都没去,希望下次还有机会

  《三个和尚》影评(八):三个和尚的故事

  从前有座山,山上有座庙,庙里有个老和尚,再给小和尚讲故事。

  一个和尚担水吃,两个和尚抬水吃,三个和尚?

  三个和尚,三段故事:老和尚的勤劳,小和尚与高和尚的协作,三个和尚的互相推诿。

  场景重复。三个和尚出场时的情景轻松明快的音乐,诙谐幽默的情节,两只蝴蝶;小乌龟的出现与小和尚的跌倒;起初日落;敲木鱼时,小老鼠的出现。

  观音面部表情变化。小和尚刚进寺庙时的平静到有水后的微笑到后来的生气等。

  小和尚与胖和尚生气时,两人都坐在画面的外侧。

  三个和尚没水吃时,水桶扁担特写

  三个和尚吃饼噎着时的竞相有节奏的打嗝,批评与讥讽。

  编剧:包蕾

  导演:阿达

  造型:韩羽

  动画设计:马克宣、范马迪、庄敏谨、徐静德、秦宝宜

  美术设计:陈年喜

  摄影:游涌

  作曲:金复载

  演奏:上影乐团

  指挥:姚迪

  出厂:1980年

  片长:20

  语言国语

  影视出品:上海美术电影制片厂

  《三个和尚》影评(九):简单就好

  从画面上,以我们现在的年代看,这是一个很粗糙的短片。故事结构也是人尽皆知。值得一看的是导演描述他们的动作细腻,配乐在嬉戏同时也很中国化。

  这是一个简单的故事。

  恰恰是这种简单,却总容易让人遗忘。我们每天的环境都在渐渐地变化着。人的天性懒惰的,很多时候我们想当然的认为不去做某些事,或者做了某些事,都不会对自己和自己身边的人有多大的隐患。随着岁月流逝,我们一点一点的在变。自己也未曾发觉那个在改变的自己。

  当危机来临时,我们忽然看到那个在潜移默化慢慢变烂的自己。于是,大家一起抓紧最后一根救命稻草使劲用力团队力量制度重要性也可以在这个小片中看的出来。

  为什么会没水喝?

  因为人的思想太复杂

  简单就好。别扯那些没用的,over!

  《三个和尚》影评(十):三个和尚

  从前有一座山,山上有座小庙,庙里有个和尚。他每天挑水、念经、敲木鱼,给菩萨案桌上的水瓶添水,夜里不让老鼠来偷东西,生活过得安稳自在

  不久,来了个和尚。他一到庙里,就把半缸水喝光了。 和尚叫他去挑水,和尚心想一个人去挑水太吃亏了 ,便要和尚和他一起去抬水,两个人只能抬一只桶,而且水桶必须放在担子中央,两人才心安理得。这样总算还有水喝。后来,又来了个和尚。他也想喝水,但缸里没水。和尚和和尚叫他自己去挑,和尚挑来一担水,立刻独自喝光了。从此谁也不挑水,三个和尚就没水喝。大家各念各的经,各敲各的木鱼,菩萨面前的净水瓶也没人添水,花草枯萎了。夜里老鼠出来偷东西,谁也不管。结果老鼠猖獗,打翻烛台,燃起大火。三个和尚这才一起奋力救火 ,大火扑灭了,他们也觉醒了。从此三个和尚齐心协力,水自然就更多了。

  寓意

  办一件事,如果没制度作保证责任不落实,人多反而办不成事.三个和尚为什么没水喝?因为三个和尚属同一种心态,同一种思想境界,都不想出力,想依赖别人,在取水的问题上互相推诿.结果谁也不去取水,以致大家都没水喝。

评价:中立好评差评
【已有2位读者发表了评论】

┃ 《三个和尚》经典影评集的相关文章

┃ 每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