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手机版
人生百味:火苗
日期:2018-11-24 05:30:48 来源:洞见趣闻 阅读:

人生百味:火苗

  内容来源:陈淮贵,图文综合网络

  1.

  ldquo;老张,明天的郑素源欢迎会,上面让你参加。”所长目光有些闪烁。

  ldquo;好。”张青诗从一叠案卷中抬起头,“一定完成安保任务!”

  ldquo;不是,上面的意思是让你参加会议。”

  张青诗吃了一惊,“搞错了吧,我又不是领导,也不懂画画?”所长想了想说:“应该不会,上面让你参加肯定有他的道理。记得明天八点半,别迟到。”

  张青诗一宿没睡好。第二天早上8点15分,他穿戴整齐赶到市政府欢迎会场负责安保的同行都已各就各位,由市局局长坐镇指挥。张青诗觉得他们看向自己眼神都有点异样,心里更加不自在起来,红着脸挠挠头,挑了个靠边角的位置坐下来。

  2.

  ldquo;不对呀,主席台上摆着席位牌,有书记市长、郑素源,还有个‘张青诗’!这人是谁,怎么跟我一个名字?”张青诗赶紧打电话:“所长,主席台上有‘张青诗’的席位牌。是有跟我同名同姓的领导吗,还是搞错了?”

  所长也有些发懵,说马上汇报。一会儿,电话打回来。“上面说没错,就是你,让你8点半准时坐到主席台上。”

  张青诗脑子一片空白,只得硬着头皮一步步走上去。他的位置就在郑素源旁边,郑素源入座时,还微笑着同他紧紧握手,让他受宠若惊

  3.

  ldquo;艺术大师郑素源欢迎会暨市美术协会成立大会现在开始!”会场上响起主持人宏亮的声音,“出席今天会议的领导和嘉宾有,郑素源大师、市委书记陈朋……”每个名字都伴着掌声“落地”,唯独“市公安局上塘派出所民警张青诗”引起了些许喧哗,掌声稀稀落落。张青诗面红耳赤眼睛都不知该往哪看了。

  ldquo;当今最负盛名的艺术大师郑素源能莅临我市,是我市的荣幸……说起来,他与我市还颇有渊源,当年曾在这里求学。下面,就请郑素源大师讲话。”掌声过后,会场一片肃静。

  ldquo;谢谢各位领导,各位来宾。经常有人问我:为什么你会走上艺术这条路,为什么总能在你的画中看到一种从容大气热烈品格?今天,我来告诉大家,那是因为,我遇到了人生的引路人——张青诗。”

  4.

  台下一片惊诧反应。郑素源稍作停顿后,声音平缓地讲起往事:“那是一个冬天的晚上,风很大,天寒地冻,却冻不住我和几个同学创作热情。我们跑出学校,找了一面墙开始涂鸦。画到一半的时候,民警张青诗巡逻经过,说有规定城市墙面禁止涂画。看我们几个垂头丧气样子,张民警笑了,说可以让我们画完。我们很意外,也很激动,更加投入地画起来。张民警顶着寒风,一直耐心地陪着我们,等我们画完,看我们拍照留念,和我们一起将墙面复原。多年来,我一直庆幸那天晚上遇到了一个大度宽容、有爱心的好民警。他没有粗暴地掐灭我们心中希望火苗,而是助它熊熊燃烧……心中有爱,心中有关怀,这是张青诗给我艺术生涯上的底色!”

  原来如此。张青诗心潮澎湃,多年前的那一幕只有依稀印象了,却没想到……

  ldquo;今天,我有幸请到张青诗民警。张民警,请允许我向您郑重说一声:谢谢!”郑素源向张青诗鞠躬,张青诗连忙起身还礼,视线早已模糊

评价:中立好评差评
【已有2位读者发表了评论】

┃ 人生百味:火苗的相关文章

┃ 每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