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美的心人人都有,但美也需要分出三六九等的,有的是给原本自己增色,有的秀出个性,有的则是美得惊艳,而有些则只是瞎臭美罢了,更有一种是美得不伦不类自我陶醉实则坏人心情,有碍瞻仰,如果要给这本杂志定位的话,该算是高端的美丽追求了。
君君工作室所展现出来的美丽图影和照片,给人一种超脱感,很有镜头意识和画面感,也就是说并非我们这些凡夫俗子所能够消受得起的,从杂志的全铜板印刷就可以看出这是一本高端人群定位的杂志,给人一种很强的质感享受和画面的视觉冲击,从妆容到服装的搭配等都给人另类的超脱视觉体验,或者说,这里边展现的是一场接一场的“秀”,而不是常态的生活,更适合于演出场合,同时也让我们看到了短暂舞台背后的场景故事。
当然除了明星和特殊的场合对形象设计的具体需求外,其实每个人都会对自己的外形有一些注重,从发型颜色设计到面部的化妆以及到周身的服饰等都会有所侧重,尽可能的展现出美感提升自我形象,凸显自我气质,但不可否认的是,每个人的先天条件不同,自我对美的认知和欣赏程度也有所侧重,自然对于美的追求也会有所差异,这本书作者除了对工作室及活动幕后进行高端介绍外,也进行了相对低端普及,针对不同人群提供了一些关于形象设计和服饰方面意见建议,从中国女性之美入手,又延伸到中国女性大众中,进行分门别类的列举,从中性到个性,提供了较为实际的指导。
无论这本书如何定义女性之美,如何进行大众普及,都无法掩饰住它的锋芒高调,“高端时尚的主题盛宴”都是贯穿始终的。而且将中国式的摩登与世界女性美的不同进行类比,利用文字和摄影的方式来给人更直观的印象,而且具有前瞻的时尚潮流性,也显示出了与众不同之处。
客观说,这本私享杂志属于小众读本,并不适合普通的大众人群阅读,正所谓“外行看热闹,内行看门道。”就是如此,且不说是否能从中看出高端且细致端倪,单就美感和创意点来说都较难解读,所以这些关于美的关键词背后蕴含的东西太多,对于形象设计工作室和个人形象私人顾问来说该书是很有价值的,而对于平常的我们来说,也只能说,看看而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