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类对于美的追求是永远没有止境的,就像对爱的渴望一样。我们总喜欢美的事物,喜欢美的风景,喜欢美的语言,喜欢美的画面,喜欢美的人物,喜欢美的服装,喜欢美的首饰。这些美无关金钱。你很难用金钱的价值作为衡量美的标准,很难用钱来买美。美有时候靠的是机遇,纵使花费价钱买了一套限量版的服装,但不适合还是不适合,没有气质hold不住也是有可能的。于是我们需要寻找美,发现美,甚至创造美。
罗丹曾说:“生活中并不缺少美,而是缺少发现美的眼睛。”君君便用这本书来告诉我们生活处处皆有美。你很难这样想象一个造型师,在她的书里没有明星大腕珍贵写真,没有艰辛坎坷成长之路,没有刻意炫耀的资本描述。她只是在告诉我们什么是化妆师,什么是时尚,什么是美。事情看起来或许有些琐碎,从准备T台走秀开始说起,从崇拜某个天才设计师说起,从个人理解的国际影星说起,从时尚前沿说起,从解释专业名词说起,从设计服装说起,一切一切都是那样简单,又是那样执着,也蕴含了个人的真实情感,让我从略微冰冷的铜板印刷纸中感受到了些许热度,感受到了她的真诚。这不是一本告诉你怎样走到国际前列,如何追求时尚的书;也不是一本告诉你如何化妆,变得与众不同的书。它更多地以一种潜移默化的方式,悄悄地诉说着时尚的故事,诉说着服饰的故事,分享着一个化妆造型师的故事。书中信手拈来梅花妆、和服、朝服、越服,显示出君君的文化底蕴,而四种美人——优雅美人、性感美人、氧气美人、中性美人的分类搭配建议,也显示出君君的与众不同。
这本视觉私享志给我一种如花美眷的感觉。珍惜现有时光,珍惜现在的青春,追求当下的时尚与幸福,有些小女人暧昧,有些大男孩爽朗,也许懵懂无知,也许熟知城府,这又何妨,谁能阻挡我们追求美的权利呢?翻开一页页的书,看着一张张的图,这本身就是一种享受,这种享受关于美,关于时尚,也来自生活。
好好享受生活吧,好好体会美吧。时尚藏在生活的每一个细节中,美藏在生活的每一个角落中。有时候无需繁复妆容,无需华丽装饰,气质本身就是一种美,生活本身就是一种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