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手机版
过得刚好经典读后感10篇
日期:2018-07-07 05:25:01 来源:文章吧 阅读:

过得刚好经典读后感10篇

  《过得刚好》是一本由郭德纲著作,北京联合出版公司出版的精装图书,本书定价:58.00元,页数:249,特精心网络整理的一些读者读后感希望大家能有帮助

  《过得刚好》读后感(一):相声这门

  1.我是德云社粉丝

  自07年起听郭德纲相声,至今。越来越喜欢

  12年初,带着二姐去听过彼时德云二队的相声,三十多块钱,听一晚上,还有茶水烧饼倒数第二,岳云鹏压轴,返场。年少欢乐时光

  多年期间德云社风风雨雨不断。藏秘排油,打记者徒弟出走,没有新段子,这这那那。也有觉得荤段子低俗,也有曾看过这本书后觉得郭德纲心胸狭隘戾气重。

  2.现在重新看,这书还是值得写出来的。

  有点明清小说感觉。醒世恒言、儒林外史、聊斋志异。

  相声本来就是讽刺艺术。一个说相声的写这书,合理

  3.相声,语言艺术,大杂烩。

  郭德纲说的很好,相声百年历史,语言的一些包袱、逗笑的一些结构,相声人探索出很多。传统中有智慧

  相声的根在剧场。在剧场,相声才有可能三个代表

  4.相声这门艺术百年发展,与历史的变革有关联。

  像《霸王别姬》里的京剧,像《活着》里的皮影戏。

  历史的动荡,动荡的是人心

  5.这书接地气。这书真诚书名不错

  6.《钦口说》那本书结合这本书,不错,德云社的东西,有一定质量

  7.2016年的《欢乐喜剧人》决赛的“今夜我们说相声”,真是有感慨,德云社不容易

  8.岳云鹏,烧饼,郭麒麟,陶阳这些孩子成长,让人欣慰

  9.《深度访谈 从岳龙刚到岳云鹏》:“这不是一个英雄故事,只是关于中国梦的某种草根样本,整个故事的精华并不在于,一个出身卑微的人最终获得了命运眷顾,而是在漫长巨大失败中,他如何面对自己。” :肖申克、许三多。

  《过得刚好》读后感(二):笑天涯的小郭童鞋

  从来没有听过小郭(之所以叫小郭是觉得其为人犀利言语入里,与其说是岁月经历之沉淀,不如说是与生俱来的不驯)童鞋的相声,只在微博媒体大头条看到小郭与徒弟的撕逼狗血剧,偶然觅得此书,一读,不可收拾。细细品味发现虽然不及大师名流,却也是一等一的说理之书。

  读此书,我当句子集来读,无论读至哪一页,随手再翻,还能对的上,洋洋洒洒两百多页,竟都是小郭童鞋再说3件事。1.小郭爱相声。2.喷我的,都是同行,且都是没饭吃快饿死的同行。3.徒弟众多,有个别不孝的我小郭也不在乎。

  哈哈哈,小郭你又何尝不是?如你所说,还不如笑天涯去。小郭,你厉害了勒。

  《过得刚好》读后感(三):爱之水深,恨之火热

  最近几天,我接连读了胡一虎的《我是谁》和郭德纲的《过得刚好》,恰好都是40岁男人的不惑感言。胡一虎:

  与爱共舞,与友携进,提升平台视野胸襟

  成功感恩,失败自省,再续创新,虎虎生威,

  一路有爱相伴,所以他必定知恩图报

  郭德纲:

  与狼共舞,与狈缠斗,围追堵截,左冲右挡,

  承继旧物,娱乐普众,回归剧场,生生不殇,

  一路坎坷走来,所以他势必疾恶如仇

  我不禁感叹

  在文化上,在思想上,在薪火相传上,在人性上,到底谁生活水深火热之中?

  结以对联,曰:

  胡一虎,沐浴爱之水深,

  郭德纲,赴蹈恨之火热

  谁拯救

  2018年6月19日,8:00左右,躺在床上,写在书上,没有走成路。

  《过得刚好》读后感(四):读《过得刚好》

  在老公熏陶之下,喜欢上郭德纲,德云社以及岳云鹏的相声,目前他们已经成功取代樱桃小丸子成为我的安眠神器。后知后觉发现郭老师有出书,就迫不及待的拿来拜阅。初读真觉惊艳,笔底有烟霞啊,郭老师不能说学富五车也得有一车半,文笔也有,底蕴也有,嬉笑怒骂言辞犀利流畅,语言幽默又毒舌一如上台说相声,眼睛读着脑子里的郭老师在手舞足蹈的说着,着实有趣

  可是读了三五章,就觉得倦了,让我惊艳的文笔也审美疲劳了,读来读去,内容无非就是被谁谁谁怎么骂,内容七拼八凑不系统,勉强忍着读完,感觉脑子里都是浆糊,脑子里的郭老师嘴里说出来的全是乱码,觉得吧,郭老师还是适合站在台上说相声,如果要这书,再等几年能静下心,坐的住的时候吧,那个时候郭老师心里的那个文青必定会有不一样表现

评价:中立好评差评
【已有2位读者发表了评论】

┃ 过得刚好经典读后感10篇的相关文章

┃ 每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