写出《查泰来夫人的情人》的DH劳伦斯同志是一个很小气的人。
他认为搞基应该是一种小众的、小圈子的、古希腊罗马的、返璞归真的爱好,搞得人一多就俗得跟异性恋一样了,就会失去冷艳高贵性了。
在社交媒体发达到一塌糊涂,连天朝同志交友软件都能获得7000万美金风投的今天,这样的思想无疑是过时的。
爱好即使不必大鸣大放让全世界知道,也该在遇到合适的人时,及时地、热情地凑上前去问一句:同志,你知道XXXX吗?
科学论证,长期八卦有助于保持女性健康。
这充分说明,爱好能够修身养性,但是加上分享过程才能令人焕发青春。
但是,文学的安利不好卖。
曾经,为了帮助客户中的新手菜鸟去兜售服务,我们编造过一系列安利的话术,叫做“三分钟销售法”、“五分钟销售法”,因为大家都很忙,没有空听你去叨出一部皇皇巨著。
请在三到五钟来抓住我的注意力,告诉我这个东西好在哪里?
这个任务异常艰巨。
因为文学通常情况下不是三到五分钟能够提炼出卖点的。
但是,培养迷妹迷弟这件事情,自有其规律和秘诀——无论你是要培养韩国欧巴的粉,还是培养阿根廷博尔赫斯的粉,要义只有一个,就是卖萌。
不得不说,范老师这本书,卖萌还是卖得挺成功的,就是萌点略有点分散,就像一部粉丝自制西语系欧巴群像MV,每个人都只露出五六秒美好,零零散散,惊鸿一瞥,勾引着你去找原著出处。
这本书里既有大咖们组合卖萌,比如福恩特斯和马尔克斯被米兰•昆德拉推进伏尔塔瓦河,比如马尔克斯、略萨、富恩特斯、科塔萨尔一起被巴塞罗那的饭店老板训斥不会写字,也有单个欧巴的solo卖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