从前,有一个作家,他出生在阿根廷,热爱爵士乐,一度支持古巴革命,死在巴黎,研究过上楼梯应该先抬起身体的哪一部分比较合适,像所有拉美人一样喜欢梦想和游戏,写的故事诸如把一条蜘蛛腿放到信封里寄给外交部长、在花园里竖起绞刑架、在高速公路堵车时爱上旁边车里的姑娘,或者把自己这一类中二族群起名叫克罗诺皮奥,一种漂浮的、圆形的、潮湿的绿色家伙。
(我很想贴一张怪物大学的大眼仔上来论证这是一个恶意卖萌的行为,但是豆瓣不支持)
这位作家去世之后,马尔克斯拒绝参加一切哀悼仪式,因为这位作家说过相信一位大家共同的朋友会死,是荒谬到可笑的事情。
最后,如果你不读这位作家,你会被一位叫巴勃罗•聂鲁达的诗人诅咒说就像从来没有尝到过桃子的滋味,然后阴郁、苍白、头发一点点掉光。
这位作家叫胡利奥•科塔萨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