是怀着对咖啡的满腔热爱买了这本书。又怀着这份热爱坚持读完了这本书。这应该算是一本作者写给自己看的书。随笔嘛,多少随意一点。文笔嘛,不够简练准确,但多少温暖人心文章从第一篇到最后一篇,出现了无数个欧洲的地名。前几天刚读过其他欧洲的书,仔仔细细研究过欧洲的地图,所以她写的地方还能有个大概印象,文中提到的欧洲的一些文化也还能领略少许。但是我不确定,这样写作是否真的有意义
看到后面其实有点小不耐烦了,这些地名和店名太琐碎,而作者又无心详解,图片配的手稿很好玩,但是字有点难认。随笔大概就是这样,写给自己,写给懂的人。不过读完或多或少会有收获,对咖啡文化有了少量了解,让人有拎包去旅行的冲动幻想。我是真的很喜欢喝咖啡啊!
下面摘录一段我比较喜欢的文字:
有一次,我看到一个矮个女人远远地走进来,她把自己的头发染成黑色的,穿了一身虎皮花纹的短衣裙穿着一双高跟鞋,还涂了一张血盆大口,怒着那张嘴拉过椅子,一身的风尘打扮,可就是没有风尘女子那种破罐子破摔自卑。她实在粗俗的,可样样粗俗到底,非常地道。她正大光明地吃沙拉菜,喝干邑酒,在酒杯边印上通红的大嘴巴印子,自然流畅一气呵成。看着看着,就觉得这个人丑到了底,反而美起来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