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是一本字很少的书,只有一万五千字,大部分都是便签纸。甚至你完全可以不把它当作书。
其实更恰当的说,如果其它书是用来看,然后启发思考的,这本书就是用来做,然后启发感受的。通过42种情绪卡片的颜色图案给你带来的感受,加上“问问自己”的几个探索问句,和“自我宣言”简洁有力的宣告,让你能够更加了解情绪,特别是这些情绪在我们身体中的感受。
这是一种对自我的探索,特别是对于那些觉得这种探索很无聊的人特别有用。因为他们往往会忽略身体的感受,或者自以为很了解自己。
阿德老师说过,情绪是更高级的思考。如果你用思考的方式去理解情绪,就像用猴子的大脑去理解理解人类一样。只有用身体的感受去觉察情绪,你才能更好的了解她,了解自己乃至这个世界。